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慢開能加薪?國泰航空警告機師:不准拖延客機滑行時間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2:43
國泰航空警告機師跑道滑行太慢,幕後主因竟與鐘點費計算方式有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泰航空警告機師跑道滑行太慢,幕後主因竟與鐘點費計算方式有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日前發布一則通告,對旗下機師提出警告,指出接獲許多機場與香港航空機構回報,指稱旗下航班經常出現地面滑行過慢,甚至造成跑道壅塞的問題,對此公司警告機師們不可再犯否將被處罰。《南華早報》(SCMP)報導,不少媒體查詢航空紀錄,發現近期有不少國泰客機,在平均耗時10分鐘的跑道滑行,花費3、40分鐘才完成;面對公司警告,機師與工會也有話要說,滑行時數上升的背後,似乎與國泰航空新的鐘點費計算規定有直接關聯。

 

 

正常來說,無論從機師本身或乘客角度考量,都不會希望航班浪費太多時間,但國泰航空卻出現許多航班,都有平均滑行時數大增的現象,產業人士認為、很可能是機師想藉此增加時數,賺取更多鐘點費。
 
港媒指出,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進行大裁員改組,國泰航空全面更新機組人員的合約內容,過往合約對鐘點費的規定,是按照預定航程時數規範;但更新版本的合約,卻改成「實際飛行航程」計算費用,簡單來說、倘若每趟航班在地面滑行多增加10分鐘以上,換算機師的時薪基礎,每個月將有機會增加數萬港幣津貼。
 
 
國泰航空「警告」旗下機師,不許再拖延跑道滑行時間,否則將進行開罰。(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HKAOA)向媒體表示,其實這一點也顯示出問題所在,其他航空的規定與制度,是鼓勵機師提早完成航班;但現行的國泰航空合約,卻是直接告訴機師們「飛越快、賺愈少」。
 
協會主席保羅(Paul Weatherilt)認為,雖然不鼓勵這種刻意延長滑行時數的行為,但他表示、國泰航空還有比這件事更大的問題要處理,「後疫情時代的飛行需求與時數大增,讓航空公司重新取得高額獲利,但國泰機師卻仍拿著比疫情前低40%的薪資合約,這種現象不只導致滑行時數延長,也讓愈來愈多有經驗的機師選擇跳槽。除非公司有意做出改變,否則相關情形只會繼續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國泰航空#跑道滑行#機師#鐘點費#Cathay Pacifi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2436

0.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