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標2027重返執政!李在明當選南韓共同民主黨魁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0:34
曾經與尹錫悅角逐南韓總統大位,卻以些微差距落敗的李在明,時隔半年東山再起,競選南韓共同民主黨黨主席,以超過77%的史上最高得票率獲得巨大勝利,他的目標是要帶領民主黨重返執政。共同民主黨一掃大選敗北的陰霾、蓄勢待發,反觀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半年內已換過兩個黨主席,啟動「緊急對策機制」又遭法院終止執行,如今必須再一次重新改組。尹錫悅政府上任一百天,執政黨非旦沒有成為助力,反而內鬨不斷導致勢力分裂,讓尹錫悅聲量大幅下滑,如今民主黨重振旗鼓,南韓朝野對峙氛圍將更加緊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第20屆總統參選人 李在明(03.10):「總歸就是我自身的不足!這並非大家的失敗,也非民主黨的失敗,所有責任都在我一個人的身上。」
 

今年3月,在南韓總統大選中,以0.8個百分點的極些微差距,輸給「政治新手」尹錫悅,共同民主黨靈魂人物李在明,時隔半年捲土重來,參選民主黨黨主席,以77.77%史上最高得票率,取得壓倒性勝利。

南韓共同民主黨(野)新任黨主席 李在明:「若我不能完成為共同民主黨『重新執政』奠定基礎的重要任務,我李在明的時代使命也將終結,所以我會帶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精神去做。」

一甩大選挫敗的陰霾,李在明這回意氣風發地站上了講台,他的上任也終於結束進步派長達六個月「群龍無首」的窘境。勝選演說當中,李在明強調,他會讓民主黨重返執政。
 

南韓共同民主黨(野)新任黨主席 李在明:「我們一起創造全新民主黨的歷史,包含在2年後的議會選舉、4年後的地方選舉,以及5年後的總統大選。」

而在民主黨內同時舉行的最高委員會選舉當中,也是由「親明派」拿下大多數席次,原本的「親文在寅」勢力消退,「親李在明派」成為新主流,前所未有的強勢領導集團跟著誕生。

南韓共同民主黨(野)新任黨主席 李在明:「為了克服民生和經濟困難,我們會盡可能實現朝野、特別是與尹錫悅總統的合作。」

只是南韓檢警近期針對李在明及其夫人,所涉及的土地開發弊案,和挪用公款案加大調查力道;儘管支持者眾多,也展露不小野心,但官司纏身仍是李在明最大爭議。

南韓共同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副議長 宋基賢(08.26):「中央委員566人中,有311人、54.95%贊成,已經超過在座人數一半,所以我在此宣布修正案通過。」

巧合的是,共同民主黨趕在黨內選舉前剛完成黨章修改,允許黨務委員會取消受到「政治報復性」起訴的黨幹部停職處分,這意味著即使被判有罪,也能獲得最高委員會的救濟,遭質疑根本是「李在明防彈條款」,就怕他會成為下一個「李俊錫」。

國民力量前黨主席 李俊錫(08.13):「我會與他們奮戰到底,而且是以他們最害怕的方式!」
 

國民力量前任黨主席李俊錫,因為爆出「性招待」醜聞遭黨內停職,他向法院聲請假處分,首爾地方法院認定程序有瑕疵,26日叫停國民力量的「緊急對策委員會」機制,讓國民力量黨再一次面臨重新改組的窘境。

南韓總統 尹錫悅:「朝野雖說是競爭關係,但應該為國家利益和民生成為一體。」

如今共同民主黨重振旗鼓蓄勢待發,國民力量想改變「朝小野大」的局面,更加困難;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100天,執政黨卻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他喊出朝野大團結,試圖與國民力量黨內內鬨劃清界線,專注解決南韓經濟危機,就怕好不容易回升的支持率,一不小心又會探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進步派#李在明#共同民主黨#黨主席#文在寅#國民力量#李俊錫#尹錫悅#朝小野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24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