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保險業都跟進 元宇宙融入南韓日常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6:50

南韓去年5月宣布成立元宇宙聯盟,集結各大電信業者和相關企業,一起將餅做大,逐漸將元宇宙融入南韓民眾生活,已經有銀行業者在元宇宙平台開設分行,也有保險業者成立元宇宙虛擬進修學院,甚至連新進員工訓練也在元宇宙進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KB銀行元宇宙示範:「『我來是為了要在元宇宙中的銀行存款。』『好的,現在開始幫您匯入存款。』」

 
 
乍看像是電玩遊戲中的場景,其實是南韓銀行業者,在元宇宙設立的分行,顧客和行員對話,就跟現實世界一樣。
 
YonhapnewsTV報導:「不僅有銀行、證券和保險窗口,顧客休息室、會議室等空間,還有虛擬化身可以散步的公園。」
 
南韓最大的金融機構之一,KB國民銀行,是金融界融合元宇宙的先行者,2021年6月,KB國民銀行在元宇宙平台上,創建了一個虛擬城鎮,其中包括一家遠端辦公中心、一家金融商務中心和一個遊戲場。
 
 
KB國民銀行技術革新平台部部長崔英培:「我認為比起網絡和手機,元宇宙更具殺傷力,作為金融管道,在未來站穩腳步的可能性很高。」
 
另一間新韓銀行也跟進,宣告啟動自建元宇宙平台的公測服務,透過連接金融和非金融領域,在虛擬空間為消費者提供新體驗,也有業者開始在實體分行提供AI服務。
 
AI虛擬行員:「這是ELS特定金錢信託核心說明書。」
 
YonhapnewsTV記者:「現在看到的鄭伊登不是真人,而是虛擬人物,即將在銀行從事正式業務。」
 
這兩位透過深度學習技術實現的AI虛擬行員,和普通銀行行員一樣,負責和顧客說明銀行商品業務。
 
NH數位R&D中心次長金英民:「我們示範引進了行員向顧客說明商品時支援的部分,今後將發展成與顧客直接對話。」
 
就像利用元宇宙中的虛擬營業空間代替分行,AI行員分擔真人行員的工作也是趨勢,其他還沒有實施元宇宙的南韓銀行,也開始推出非面對面接觸的服務,例如讓分行顧客和總行專家,透過視訊提供諮詢。
 
 
銀行人員:「仔細看您說的部分,感覺滿不錯,下一個,像汝矣島物件的話...」
 
新韓銀行分行人員李順漢:「我認為顧客們仍然希望透過線下管道進行有深度的面對面諮詢,利用總部專家視訊諮詢等多種數位工具,加強線下諮詢。」
 
元宇宙在南韓應用越來越廣,就連保險業者也搭上元宇宙風潮。
 
YonhapnewsTV主播:「韓華生命在國內業界首次推出了元宇宙空間虛擬進修學院『Life Plus Town』。『Life Plus Town』是模仿韓華生命進修學院的原型建築形象設計的,韓華生命的金融服務財務設計師們,從1月26日開始在這裡接受營業教育。」
 
其他南韓企業,像是LG,把新進員工訓練搬到元宇宙上進行,在虛擬世界集結全韓四個工廠的員工,200名新進職員,透過視訊攝影機溝通、玩遊戲,超過九成的人認為,有助於員工交流。
 
 
作為發展戰略的一環,南韓去年5月宣布成立元宇宙聯盟,集結國內各大電信業者和相關企業,一起將餅做大,逐漸將元宇宙融入南韓民眾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銀行#保險#企業#元宇宙#虛擬服務#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5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