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北韓頻繁射彈 南韓鷹派再提部署戰術核武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7:21

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緊繃,北韓昨天(12日)又發射了兩枚長程飛彈,從9月底至今已8次試射飛彈。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這幾次飛彈試射前,我在南韓10年來經歷過的北韓挑釁動作,最頻繁是在2017年進步派的文在寅總統上台前半年,北韓領袖金正恩尚未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見面、相談甚歡前,朝美關係正處緊張狀態,雙邊互相抨擊、嗆聲。北韓甚至發聲明指出,美國本土全域都是北韓核武涵蓋射程範圍,川普則回嗆,美國總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隨時可以按下去、且威力更為強大。資料顯示,文在寅上任後的2017年5月至12月間,北韓總共展開10次飛彈試射,但這次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從9月25日至10月9日,北韓已經試射了7次短程飛彈,10月12日更試射長程飛彈,引發更大關注和警戒。」

楊虔豪分析「北韓短短2、3周時間內試射了8次飛彈,且每次時間地點都不同,非常分散,意圖透過武力示威展示自己能隨時展開行動。這次飛彈試射有的在陸地、有的在水庫發射,據朝中社公開試射照片,金正恩本人睽違許久亮相,就坐鎮於類似碉堡的室內設施參觀,代表很多北韓飛彈發射設施已經室內化或地下化,能夠規避衛星探測與偵察,也對將來美國、南韓想查驗北韓飛彈發射源頭,打擊敵方時增添難度。」

 

楊虔豪說明「昨天(12日)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與外國媒體記者展開非公開會面,室長表示,南韓不會只是嘴上說說,而是會透過實質行動強化韓美聯合防衛,透過韓美日安保合作來構築遏止北韓的體系。然而除了飛彈,南韓也面臨北韓核武威脅,南韓目前展示的先進武器,包括國產玄武飛彈都還屬於舊式傳統武器。因此南韓目前計畫要加速構築三軸體系,包括能探測、追蹤、打擊飛彈的殺傷鏈(Kill Chain),還有可以攻擊潛水艇與彈道飛彈的防禦系統(KAMD),最後是能殲滅北韓指揮部的大量懲戒性報復系統(KMPR)。如果要防止北韓核武攻擊,就必須構築懲戒性報復系統,讓北韓知道若動用核武將遭遇毀滅性打擊,以提高打擊成本方式,迫使北韓不敢動用核武。」

楊虔豪總結「目前看來,儘管南韓可以應付北韓的飛彈挑釁,但接下來有哪些籌碼能預防、應對、阻擋來自北韓核武攻擊,至今政府都未給出具體或清楚做法。這也讓當地保守派主張,為強化應對北韓核武攻擊,南韓應當展開戰術核武開發。也有人建議,南韓可以向美方協議,讓搭載核彈頭的核能推進潛水艇或航母定期在南韓海域巡迴防守。尹錫悅總統今天被記者問到相關問題時回應,目前韓美正針對於各種可能方案研議中,但拒絕透露細部內容。目前各界都預料北韓將展開第7核武試驗,預料韓美將緊密磋商,討論具體應對方案牽制北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楊虔豪#北韓#南韓#兩韓關係#飛彈#試射#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477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