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連署通過 結果共25筆

  • 連署通過!郭台銘謝百萬支持者 續拋「公開說銘書」推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無黨籍參選人郭台銘遞交出的百萬連署書,中選會今(14)日公布,剔除無效連署後,合規人數為90萬2389份,依法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郭台銘晚間也透過社群,表達對民眾支持的謝意,並指他與搭配競選的副手、藝人賴佩霞,將持續推出「公開說銘書」影片,來說明政策願景。
    2023/11/14 20:15
  • 網提案「重機上國道進度表」半天達標 交通部總統大選前得回覆

    大型重機可使用高速公路的法規雖然已經通過12年,但是高公局至今仍未公告任何一條高速公路開放行駛,長期爭取大型重機上國道、重機停放機車停車格的路權團體「通勤者之歌」就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台提案,要高公局制定高速公路開放行駛大型重機進度表,僅花不到12小時就連署通過,因此高公局必須在總統大選前也就是明年2024年01月10日回覆。
    2023/11/10 15:56
  • 台灣有望「週休3日」爽放假?民眾連署通過 行政院回應了

    各位休假想改成週休3日嗎?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目前已經通過連署門檻。對於是否能機會?行政院發言人今(18)日回應了,話似乎並沒有說死。
    2023/05/18 15:23
  • 台灣有望「週休三日」?民眾連署通過 勞動部回應了

    一個禮拜休3天有可能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也能像歐美國家試辦"週休三日",已經有超過5000人附議,政府必須在6/26前回應!他們也說,有這樣測試的歐美國家,員工工作效率都提升、離職率下降,對此勞動部表示會跨部會討論。
    2023/05/15 13:19
  • 刪Q二階拚4萬份!陳柏惟「做牛嘸驚沒犁拖」嗆續留立院

    台灣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5)日第一階段連署通過,刪Q總部表示,盼未來60天內徵求到超過門檻的29112份,力拚4萬份連署,對此陳柏惟回應「做牛嘸驚沒犁拖」,不會受對他沒期待的人影響,將繼續在立法院打拚。
    2021/03/06 08:21
  • 國高中「9:30到校」附議過 教部2個月內回應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國高中上課時間改成上午9時30分開始,連署通過附議門檻。教育部今天說,由於涉及地方政府權責,將研處後於2個月內回應。
    2020/12/26 12:07
  • 新北市第一起! 明城里里長罷免案通過

    新店區明城里的居民,不滿里長楊基生都只關心和自己利益有關的議題,更懷疑他和建商有利益關係,發動罷免連署,也通過了罷免門檻,近3千位里民,將在明年1月16日進行投票,也成了新北市第一起連署通過的里長罷免案,而為此里長也跳出來喊冤,說自己為里民付出許多,做事清清白白,是遭到有心人士罷免。
    2020/12/09 12:38
  • 快訊/提正名「頭城釣魚台」 宜34議員全連署通過

    台日之間的釣魚台之爭再起,今天早上宜蘭縣議會,已有議員臨時動議提案正名為頭城釣魚台,經過全數34席議員連署,正式通過。
    2020/06/11 13:58
  • 嗆「罷韓程序沒有正義」 王淺秋:民主永無寧日

    罷韓第2階段連署通過後,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及律師葉慶元,以罷韓行動偷跑為由,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17日遭到法院裁定聲請駁回,最後由中選會通過罷韓案,決議於今年6月6日舉行投票。對此,王淺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旦開了先例,「台灣民主制度將永無寧日」。
    2020/04/19 11:10
  • 高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案 6月6日投票

    中選會17日下午公布罷韓二階連署通過,同時宣布罷免投票日就在6月6日,而同一天上午,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繼續緊咬韓國瑜,可能逃避定期會的議題猛打,加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韓國瑜陣營,停止罷韓行動的聲請,都讓罷韓團體認為是一大勝利,雖然市府表示尊重律師,將會提出抗告,也會繼續專心市政,不過15日晚上又發生罷韓布條遭人破壞,也顯示罷韓挺韓勢力正逐漸激化中。
    2020/04/17 18:30
  • 高雄聽眾通知「罷韓二階通過」 陳揮文真實反應驚人

    高雄市選委會7日宣布,罷韓連署二階段確定過關,有效連署書多達37萬7662份。有高雄市民得知消息後,當晚立刻Call in進去名嘴陳揮文的廣播節目,以興奮的語氣通知他「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通過了喔,恭喜恭喜」,怎料陳揮文竟淡定回應「這不是意料中的事嗎」。
    2020/04/09 15:11
  • 遷戶籍高雄為市長補選?蔡壁如:這麼一問才開始想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通過,最快在六月可望舉行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但這時候卻傳出,如果罷免成功不只藍綠對決,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也在悄悄布局,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已於日前悄悄地將戶籍將移至高雄市,對此蔡壁如澄清,和選舉無關。
    2020/04/09 10:15
  • 罷韓2階連署通過! 韓國瑜6月面臨罷免投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連署書進入審查階段,罷韓團體第2階段收集連署書達40萬份,於上個月9日送至高雄市選委會,經過將近一個月查對後,選委會今(7日)下午公布此階段罷免案連署書查對結果,確認有效連署共為37萬7662份,第2階段連署確定過關,罷韓投票日預計於今年6月中旬開放投票。
    2020/04/07 18:14
  • 民調/韓國瑜選後新危機? 53%高雄市民同意罷免市長

    2020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韓國瑜競選失利,選後銷假回歸市政,上班首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農曆年節將至,市府團隊務必維護治安、穩定物價、整潔環境,專心高雄市政,並針對請假參與總統選舉暫離高雄,公開向高雄市民道歉。另一方面,高雄民間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持續進行,若第二階段連署通過,估計最快五月份進行罷免投票。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過半(53%)高雄市民表示同意罷免,比例高於不同意罷免的32%,8%表示不會去投票,另外7%沒有表示意見。
    2020/01/15 13:24
  • 罷免韓國瑜門檻超高 至少要57萬高雄人投下同意票

    多個公民團體發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正式將3萬份連署書送抵中選會,正式啟動罷免程序。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委會將在25天內查對提議人名冊,若符合規定才能進行第二階段罷免,之後必須在60天內連署23萬人,連署通過之後才會正式舉辦罷免投票。
    2019/12/26 16:19
  •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過門檻 體育署:尊重公投結果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通過成案門檻,將送中選會審議是否成案,體育署表示,遵守奧會模式是保障選手權利,未來會在意見書表達國際奧會意見,不論公投結果如何體育署都會尊重。
    2018/10/08 14:25
  • 蔡總統贈勳美眾議員哈博 肯定對台美關係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贈勳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肯定他為台美關係所做貢獻;蔡總統說,最近連署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是台美關係良好的最佳證明。
    2018/06/12 16:29
  • 《勞基法》複決公投連署通過 時力籲參選人表態

    時代力量週日發起「憲政改革」、「勞基法複決」、「最低工資法」三項公投提案,確定其中的「勞基法複決」、「最低工資法」達到第一階段連署成功,今天(16日)上午,徐永明和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將兩份連署書送到中選會,盼能在明年九合一選舉時,一起舉辦公投。
    2018/01/16 12:40
  • 上課時間改「9~15時」連署通過!教育部1月回應

    不少民眾認為,台灣學生不但上課時數長,下課後還要到補習班報到,堪稱全球最血汗的學生,另外學生們的睡眠時間是否充足,也是隱憂。因此,就有網友發起提案,擬將高中、國中小的上課時間改為「9時至15時」,已通過了附議5000人門檻正式成案,依規定相關部會得在60日內回應。
    2017/11/25 12:03
  • 「基本工資3萬」連署通過! 政府耶誕節前要回應

    台灣低薪問題被喻為是「國安問題」,雖往年有調漲基本工資,但仍無法解決困境;「Miss Water面膜」老闆對此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求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連署不到2天就火速通過,25日上午8時達到5千人附議門檻,主管機構得在12月25日前做出回應。
    2017/10/25 11:47
  • 連署過「國產車強制公開撞擊測試」 交部否決

    日前有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針對國人常開的國產車,要求政府主導,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確保行車安全。提案已經連署通過,卻被交通部打回票,因為交通部認為,應該鼓勵車商自行公佈,而不是政府來替他們背書,這樣的態度,也讓消費者不解。
    2017/01/17 18:27
  • 連署通過!張景森籲廢國旅卡 政府2個月內給回應

    政務委員張景森27日晚間在臉書表態,強調支持「廢除國旅卡、恢復不休假獎金」,並且附上民眾在「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對於廢國旅卡的連署連結,他認為廢除國旅卡,政府每年可以省下70到80億的錢,「可以做很多事!」而他透過個人的影響力,也成功讓連署超過5000人附議,政府必須盡快在2個月內給予回應。
    2016/12/29 11:28
  • 安寧死初審過關 「植物人除外」

    病患想要安寧死,一直以來爭議不斷,最近立法院連署通過「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初步擬定癌症或愛滋病、失智症、末期病人,只要親屬全部同意,簽署「終止心肺復甦術同意書」,再透過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醫生就能移除呼吸器,提前結束病患生命;但「植物人不適用」,有醫師解釋,差別在於死亡不可避免,但不管是有的救的、沒得救的,前提都得是不能違背病人意願。
    2011/01/04 13:55
  • 〈獨家〉北縣改「新北市」 北市議員不滿嗆聲

    台北縣升格直轄市只差一步,而台北縣議會也早在4月份就通過未來的名字,就叫做「新北市」;只是這個名稱在台北市議會,引起反彈,認為會誤導民眾,說直轄市有新舊之分,現在台北市議會,不分藍綠連署通過,要求台北市政府在行政院會上,阻止台北縣用「新北市」這樣的名稱;至於要改什麼名字?有議員就建議,說就用「靠近台北市的直轄市」的簡稱命名。
    2009/06/26 19:02
  • 禽流恐慌 中東歐盟禁禽類進口

    在羅馬尼亞以及土耳其傳出家禽感染禽流感暴斃後,鄰近的巴爾幹半島各國,馬上連署通過禁止進口所有從羅馬尼亞和土耳其的家禽農產品。
    2005/10/11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