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造艦 結果共49筆

  • 海軍淪盤仔? 傳7艘國造後續艦逾2800億

    準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日前宣示將推動7艘國造後續艦,但傳出海軍初估7艘後續艦,預算成本超過2800億元,等於平均一艘超過400億,比首艘原型艦海鯤號,造艦成本約312億元貴出許多,就連國防部聽到都難以接受。
    2024/04/13 17:44
  • 不良廠商拿陸貨造飛彈 王鴻薇爆:遭停權仍換殼上市承攬國防部標案

    為提升我國海空戰力,蔡政府編列2400億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負責採購國造艦艇以及飛彈,2022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爆料,曾發生委外廠商購買來自中國大陸製的飛彈原料而遭中科院解約、停權,但該廠商及同負責人的其他公司,卻仍能持續承攬國防部的標案,王鴻薇質疑,原來所謂解約,停權根本是「玩玩的」。
    2024/04/01 10:36
  • 藍委質疑落海警示器一台貴6千?國軍:符合採購法 廠商:海軍購防爆款

    去年12月海虎潛艦意外,海軍緊急增購落海警示器,人員不幸落海就能迅速定位。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設備疑似買貴6千元。對此,軍方人士指出採購程序符合「政府採購法」。記者實際找上這家廠商,他們說約8年前,開始販售產品給海軍新造艦艇,軍方一向要求的是防爆款,對比商用版自然有價差。
    2024/03/07 19:15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海軍新濱營區周六開放 玉山艦成軍後首登場

    海軍新濱營區週六將對民眾開放,為了拼全民國防,特別對外展示國造艦艇,包括六月才成軍的玉山軍艦。與此同時,國軍9日晚間主動揭露,再度偵獲中共發射長征運載火箭,經過台灣上空。
    2023/11/10 15:50
  • 美軍核潛艦交付延宕 恐排擠AUKUS造艦時程

    美國海軍新攻擊潛艦芮科佛號(USS Hyman G. Rickover)入列,但交艦比原定時間晚9個月,凸顯美國造艦量能恐無法如期撐起AUKUS協議提供澳洲核潛艦的計畫。
    2023/10/26 17:00
  • 潛艦洩密風波「絕對相信黃曙光」 邱國正:為人受肯定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立委在造艦期間「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風波爆不停。有立委要求潛黃曙光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現在立場就是尊重檢調,並表示自己跟黃曙光共事多年,絕對相信對方。
    2023/10/13 10:21
  •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2023/10/11 09:58
  • 被影射「賣國立委」 馬文君怒撂狠話嗆黃曙光:有的話我切腹!

    我國造潛艦首艘原型艦「海鯤號」上月底下水,沒想到卻引來疑似洩密疑雲。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造艦過程中有某立委為蠅頭小利「一直在搞」,試圖阻撓我國無法自行研製或生產的「紅區」關鍵裝備進口;前海軍顧問郭璽就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是這名「賣國立委」,甚至還把機密文件洩露給外國。對此,馬文君今(2)日表示,自己從未跟黃曙光要過任何利益,或把情資給中共,「不要說是蠅頭小利,如果有跟他要過任何利益,我切腹」,如果沒有就請黃曙光切腹。
    2023/10/02 14:01
  • 中共造艦產能高出美軍232.5倍! 強權鬥「艦」對決印太

    打著「向海圖強、走向深藍」的強軍大旗,中國大陸的造艦能力確實已經達到驚人的水準。網路上,軍事論壇流傳已久的美國海軍官方簡報顯示,中國大陸的造船廠產能,已經超過2320萬噸,這是美國海軍產能的232.5倍。美軍同時預估,到了2035年,解放軍的現役艦艇數量將增加120艘,來到475艘,這將進一步擴大中國大陸和美國在海上戰力數量上的差距。
    2023/09/26 22:31
  • 組護衛艦組到一半爆巨響 日三菱重工造船廠氣爆嚇壞居民

    日本當地時間今(22)日11點30分,位於長崎市的三菱重工造船工廠發生氣爆。警方指出,一名男性員工被發現時失去意識、性命垂危,送醫後不治身亡。據報導,該工廠主要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打造艦船。
    2023/02/22 15:14
  • 陸傳聞中的「轟20」風洞測試模型曝光?空拍曝「下水餃」造艦

    中國大陸下一代轟炸機「轟20」,至今沒有公布真面目,只有假想圖或是模糊照片,最近,微博上流出一段疑似是轟20的風力測試影片,但是環境簡陋,也引發討論。
    2022/08/24 12:20
  • 中共海軍作戰實力將追平美國! 軍艦數量傲視全球

    中共軍演,國軍艦艇近距離監控共艦,近年來,中共海軍艦艇造艦數量及質量有驚人發展,更有專家預測,中共海軍作戰能力2049年前將追平美國海軍,對此,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宋兆文表示,我方海軍實力也不容小覷,結合陸空,四度空間連核作戰,也能分批將敵軍艦滅。
    2022/08/12 22:51
  • 潛艦國造大進展?路透社披露「7國助台造艦」 前海軍上校:整合是致命傷

    近年來海軍積極推動潛艦國造,日前路透社報導,有七個國家都在幫助台灣造製造潛艦,然而退役海軍上校黃征輝卻認為,多國系統整合,可能正是台灣最需要克服的致命傷,而國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也在積極研發中,但卻面臨難產,必須全案延期。
    2021/12/02 22:31
  • 新一代巡防艦115年交艦卡關 海軍:全案往後延

    因應敵情威脅,國軍規劃在民國115年建造1艘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立委今天關切造艦進度是否順利,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中將回應,以目前情況來評估,全案會往後延。
    2021/12/01 14:09
  • 台中港海巡基地啟用 新造艦艇將陸續進駐

    海巡署艦隊分署今天舉辦「台中港海巡基地」落成啟用典禮,位於台中港內的新基地,未來新造艦艇將陸續進駐,使台中港海巡基地成為中部海巡艦艇母港,強化中部海域執法能量。
    2021/10/25 18:16
  • 澳洲毀約轉與美英建核動力潛艦 法國:令人遺憾

    澳洲決定撕毀與法國國防工業、造艦集團-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合約,轉向與美、英合作建造核子動力潛艦,法國政府今天表示「令人遺憾」。
    2021/09/16 10:54
  • 總統喊加速造艦 海軍:「因應敵情」修正預算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海軍新船開箱文」,報告國艦國造進度,不過被發預計2023年底完成6艘塔江艦,和國防部預算書不同,不止時程提前,數量也增加一倍,原本以為是總統口誤,但國防部出面澄清,因應兩岸局勢變化,才會加速建造。
    2020/12/16 18:54
  • 潛艦無有論真假難辨?張競:政治操作濃厚致專業性被質疑

    海軍新一代4500噸巡防艦造艦案,因中科院研發進度落後,使造艦工程幾度延後,「艦隊無用論」再次浮出水面,也讓海軍造艦相關人士擔憂已延宕數年的造艦案,未來能否如期開工產生異音。對此傳聞,海軍表示「現階段已規劃今年9月實施初期作戰測評,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就會啟動後續建造事宜,目前依計畫執行,並再次強調『艦隊無用論』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現任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談;張競表示「『潛艦無用論』一直都是爭議不斷,但潛艦國造是蔡英文政府的重要指標,每次都大肆宣傳剪綵,卻在面對質疑時都用最高機密帶過,堪稱是『最透明的最高機密』,但也就是因為政治操作太過濃厚,才使得專業性受到質疑。潛艦到底有用還沒有用,仍有待後續觀察」。 至於有傳言指出中國大陸研發的075艦是為了加強武統台灣,張競分析「天下沒有一『艦』定江山的神器,不可能造一條船就顛覆戰局。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兵力配合,也還是會有反制的存在」。
    2020/09/08 17:59
  • 大小船艦通吃! 造船公會:軍艦國造也國修

    爭取海軍下一代艦艇大單,國內船廠特別展示從大型艦艇到微型軍艦的造艦實力,還宣示未來不只國造,還要「國修」,但專家認為國內造船本來就不是問題,戰系整合才是關鍵所在。
    2018/06/26 18:09
  • 大陸國產航母離岸海試 預計最快年底服役

    大陸首艘完全自製的國產航母,13日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出發,正式進入海上試驗階段,大陸向世人展現自主造艦的能力,並且宣稱已經訓練出一批平均年齡36歲的造艦人才,而且這次參與造艦有7成以上都是非軍工企業,也提升了大陸國內造船技術;大陸國產航母預計最快今年底就會加入大陸海軍服役。
    2018/05/14 20:43
  • 外商爭6千億 軍火本土商嘆:標了死更快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首次在高雄舉辦,美商洛馬表明對潛艦國造的戰鬥系統是「優先目標」,但談到造艦,本土商舉慶富為例,怨政府沒有長期規劃,抱怨「去標之後死得更快!」
    2018/05/10 18:13
  • 台美國防會議5月高雄登場 擬3月公布細節

    一年一度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今年上半年將首度在台灣登場,會議地點選擇高雄,相關細節預計將在3月公布,此次會議重點將在造艦、航太與資安等三大領域。
    2018/02/21 14:57
  • 【慶富詐貸起訴】造艦案從頭騙到尾 最重只能關10年

    慶富財務狀況不佳,資金周轉失靈,透過以債養債方式,延續集團運作,辦案人員懷疑,打從慶富標得獵雷艦案開始,陳慶男父子就四處奔走籌錢,先是打腫臉充胖子,借錢增加資本額,再利用標案向銀行團聯貸,挪用造艦資金,行徑十分大膽,光是詐貸部分已違反《銀行法》等罪,最重關10年。
    2017/12/12 14:13
  • 打破台美軍事「秘而不宣」 美艦上秀大國旗!

    我國海軍官校學生今天8月到美國交流,首次登上兩棲攻擊艦,還在甲板上秀出超大國旗,引發軍事圈關注!不過這種打破過去「秘而不宣」的傳統,傳出引發政府高層緊張,國防部今天出面背書,力挺學生的愛國做法!
    2017/12/04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