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落海警示器一台貴6千?國軍:符合採購法 廠商:海軍購防爆款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9:15

去年12月海虎潛艦意外,海軍緊急增購落海警示器,人員不幸落海就能迅速定位。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設備疑似買貴6千元。對此,軍方人士指出採購程序符合「政府採購法」。記者實際找上這家廠商,他們說約8年前,開始販售產品給海軍新造艦艇,軍方一向要求的是防爆款,對比商用版自然有價差。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貼出圖卡,這黃色物品是落海警示器,王鴻薇質疑海軍1月中旬購買過程有瑕疵,因為對比空軍和陸軍,為何海軍採限制性招標、緊急採購,更說接獲民衆檢舉,同樣型號產品比該產品在官網的,每台售價竟然貴出新台幣6000元?

去年12月21日海虎潛艦,發生官兵落海意外,至今3位士官下落不明,海軍1月緊急補破網,採購的1萬多個,這家廠商的TB-520發訊器。

這彈出來的是天線,人員落水後信標就會自動啟動也可手動開啟,採AIS與GPS技術,讓來搜救的船艇和直升機能定位人員位置,100%MIT,實際找上這一家廠商,他們透露1月這訂單確實來得很急,但非海軍首次採購。

 
圖/TVBS

海事電子製造廠董事長吳堉文:「早期事實上我們交給海軍,我們交了好幾年了,以前是新造艦艇他才會配備,人員落水的設備,因為這次緊急狀況,海軍也提出特別的需求,短時間你就是造出他們需要的量。」

至於所謂的價差廠商拿出兩款產品,海軍買的是綠色版本,因為海軍從以前開出的條件就要求得防爆。

海事電子製造廠董事長吳堉文:「這個(綠色)防爆型,這個(黃色)沒有防爆型,它裡面基本的設計啊製造啊,它就是不一樣,所以我們對外的賣價,這個基本上可以差到一萬塊。」

圖/TVBS

廠商秀出工研院防爆證書,軍方知情人士則表示,採購程序均符合政府採購法,另依約管制驗收及配發等事宜,海軍亡羊補牢外界放大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虎潛艦#海軍#增購#落海警示器#王鴻薇#採購過程#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343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