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遭酸像「海底火車」!陸096潛艦大幅降噪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8:45

中共科考船「珠海雲號」最近時常出現在我東部海域,研判是執行深海水文探測任務。就有軍事專家分析,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發現中共的潛艦,在東岸水下活動,不過,近年來共軍潛艦「靜音技術」已有長足進步,不像是過去被戲稱為「海底火車」,若缺乏大規模水下監聽設施,恐怕難以掌握行蹤。

圖/TVBS

 
大陸海軍潛艦支隊倉段技師吳冬華:「只要黨中央習主席一聲令下,叫我們打哪我們就打哪。」

央視釋出畫面中大陸潛艦艇支隊官兵誓死效忠,但硬體方面進度也追得很兇。

解放軍戰略型核潛艇096被比擬為前蘇聯基洛級如「大洋黑洞」,別的不說一旦進入水下活動過去的091、092彈道導彈核潛艇,150分貝的航行噪音,被戲稱跟「火車」有得比,更新型的095噪音已控制在95分貝左右大幅降低,如今096雖少有背景資訊,卻以低到讓美軍難以尋覓。

 
前中將帥化民:「螺旋槳讓船推動的方式完全改了,這個發明造成解放軍的潛艦,有突飛猛進的改進,(中共)一艘潛艦在美國靠近第二島鏈那邊,現身過一次,可見反潛的偵測是很難的。」

難說誰輸誰贏,至少已有一搏的能力,對我軍來說也是巨大壓力,更不用說來自大陸廣東的無人機航艦珠海雲號,頻頻沿我東岸航行。

圖/TVBS

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珠海雲號)它是隸屬於海洋科學及工程廣東省實驗室,是不是會蒐集與軍事活動相關有用的,海洋環境情報,我覺得這必須要嚴肅地去注意。」

為不讓敵軍輕易靠近,沿岸防衛也要更加嚴密,就有政府高層人士透露國軍正在研擬擴大調整「海鋒大隊」,新設中將指揮官編階的「濱海作戰指揮部」,讓現行雄風系列反艦飛彈部隊,未來要成立的岸置魚叉飛彈部隊整併,與濱海作戰部隊構成兩大主力。

圖/TVBS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其實這個概念應該是源自於美國陸戰隊的2030兵力設計,它就成立了濱海團,但這個整併入海軍,不如直接整併入陸戰隊。」

如何布局整併,才能發揮最大效益任務艱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下活動#海軍#潛艦#中共#潛艦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