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淪盤仔? 傳7艘國造後續艦逾2800億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9:19

準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日前宣示將推動7艘國造後續艦,但傳出海軍初估7艘後續艦,預算成本超過2800億元,等於平均一艘超過400億,比首艘原型艦海鯤號,造艦成本約312億元貴出許多,就連國防部聽到都難以接受。

圖/TVBS

 
準總統賴清德(2023.10.26):「當選總統領導國家,我一定會持續推動國防自主,包括潛艦國造。」

國造潛艦不只一艘海鯤號,賴清德當選後要兌現政見,推動7艘後續艦,傳出成本粗估超過2800億,國防部聽到都覺得嚇人。

賴清德宣示要推動7艘後續艦,海軍規劃以15年為期程,採3+2+2量7產每一年半開工一次,但對比海鯤號原型艦,扣除設計費興建廠房等,造艦成本約312億元,量產7艘潛艦,平均1艘成本超過400億元,怎麼量產艦比原型艦還要貴。

 

前海軍潛艦上校王志鵬:「預算會增加是絕對,因為原型艦都要用這麼高價錢,你像第二艘採用鋰電池的話,鋰電池要研發,不研發要跟人家買,每個東西都加起來他評估需要錢。」

海軍對此不回應,只不過造艦費用的不合理,海鯤號「金馬桶」差點被誆,因為馬桶需要靜音處理,代理商當時報價240萬元台幣,直到台船發現不符國際行情,和國內廠商研發,只花15萬元完成還通過測試,不免讓人質疑難道都把海軍當盤仔。

立委(國)馬文君:「這艘原型艦若沒有符合,海軍的作戰需求,沒有辦法打仗,他花多少錢都是假的,一點意義都沒有,他應該要先通過作戰測評。」

圖/TVBS

7艘後續艦若沒特別預算支持,海軍的錢包看來得要精打細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國產後續艦#造艦成本#國防自主#潛艦國造#海鯤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5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