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代巡防艦115年交艦卡關 海軍:全案往後延


發佈時間:2021/12/0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4:09
新一代巡防艦原預計115年交艦。(圖/TVBS)
新一代巡防艦原預計115年交艦。(圖/TVBS)

因應敵情威脅,國軍規劃在民國115年建造1艘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立委今天關切造艦進度是否順利,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中將回應,以目前情況來評估,全案會往後延。

根據民國111年度國防預算書刊載,國防部共編列新台幣245億4916萬元、108年至115年持續預算,打造一艘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

 

但比對過往預算書,這筆預算的付款高峰均往後順延,外界解讀為造艦不順;更有媒體披露,主因是中科院研發「訊聯」等戰鬥系統未達海軍要求。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防部民國111年度預算,邱國正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質詢時,關切新一代巡防艦的造艦進度。

邱國正答覆說,似乎還要再調整,待評估完成後,構型也可以再修訂。
 

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中將進一步說明,新一代巡防艦在建案開始時,相關科研案尚未完成,且目前仍有部分科研案尚未完成、部分仍進行中。

蔡適應認為,如果科研案未完成就編原型艦預算,可能造成科研案不順利致造艦往後延,例如2019年國防部原編列1億6791萬元預算,但事後報繳1.6億、報繳預算占比95.3%,2020年報繳預算占比86.9%,相關數據均顯示造艦進度卡關。

對蔡適應追問115年以前,新一代巡防艦是否能完成建造,蔣正國回應,以目前情況來評估,全案會往後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適應#國軍#巡防艦#海軍#軍艦#國防部#飛彈巡防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