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關切軍用救護車年限配置 蘇貞昌:會合理規劃


發佈時間:2021/12/0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7:31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質詢。(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質詢。(圖/中央社)

立委今天質詢時關切軍用救護車配置,以及為什麼軍用救護車的使用年限是15年,而一般救護車年限是5年,期盼重視汰舊換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使用頻率不同,年限有相關規定,會合理規劃。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提及,去年某空軍雷達站士兵在營區發生緊急事故,結果營區內沒有救護車。他話鋒一轉表示,知道國軍計畫在5年內要採購250輛城市型救護車和143輛野戰型救護車,雖然數量仍然偏少,但肯定國防部對此重視。

邱顯智並提醒,希望國防部也要注意軍用救護車年限問題。他質詢,為什麼軍用救護車年限是15年,而一般救護車設置登記的有效期限為5年,最多延長10年。

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車輛裝備逐年汰換,汰換原則是哪個單位運用最頻繁,本務工作之一要擔任救護者,一定給予優先汰換救護車。
 

蘇貞昌回應,消防隊或衛生福利部的救護車是頻繁使用,專以救護為業,而軍方的救護車平常不是那麼頻繁使用,所以使用頻率不同,它的使用年限有相關規定。

蘇貞昌表示,重視軍方任何人員安危,如有必要,應該配置。他說,會合理規劃。

邱顯智指出,軍方救護車沒有無線電通聯設備,與消防隊的設備不一樣的,軍方救護車無法連絡醫院端,無法聯結區域的救護系統和醫院系統。對此,邱國正說,軍方救護車畢竟不是經常用,平常跟附近醫院也都有所聯繫。(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軍用救護車#年限#救護車#國防部#國軍#邱顯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