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退而不休 結果共43筆

  • 高齡工作並非命苦 65歲後還想工作比例漸增

    你覺得幾歲退休合理呢?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去年的調查,有39%的受訪者,願意70歲以上還繼續工作,而台灣也是類似狀況,超過65歲以上才想退休的比例,從2018年到2022年的調查,依調查年份而上升,專家也分析,過往認為高齡工作是命苦的觀念逐漸改變,中高齡者就業、二度就業,逐漸成為趨勢。
    2024/03/19 22:48
  • 劉德音爆退休!專家:美國廠一波三折恐成主因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他表示希望能退而不休,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開啟人生的新篇章。而現任副董事長魏哲家有望接下董事長大位,財經專家分析,或許美國廠建廠過程一波三折,可能是劉德音退休的原因之一,也看好魏哲家接棒,將帶領台積電邁入3.0時代。
    2023/12/20 12:57
  • 金鐘58/胡瓜出道40年驚爆「退休規劃」 抱回綜藝節目獎吐心酸

    第58屆金鐘獎今(20)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壓軸大獎「綜藝節目獎」由《最強綜藝秀》奪下,製作人上台淚謝團隊,「我每次都被瓜哥罵,跟瓜哥合作。」胡瓜感動表示,每次來都槓龜,但堅持一定要來,「我們必須尊重這個晚會,大家都這麼熱誠,相信電視台是很有希望,大家問我何時退休,我退而不休。」
    2023/10/20 22:27
  • 韓銀髮族退而不休 工作賺錢帶回成就感

    南韓邁向超高齡社會,根據統計,有七成年長者到了退休年齡還想繼續工作,南韓京畿道政府今年創造了10萬多個公益型年長者職缺,幫助年長者維持生計和健康,透過與人互動穩定情緒。
    2023/07/10 12:51
  • 樂當「高年級實習生」 韓高齡人士退而不休

    南韓和日本一樣走向高齡化社會,儘管法定退休年齡訂為60歲,60歲以後繼續工作的大有人在,實際退休年齡平均72.3歲,和OECD其他國家比起來老了許多。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打算把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最近民調顯示,有超過八成贊成,也有民間企業開始聘用高齡人士,期盼在剛起步時借重他們的經驗。
    2022/07/26 13:10
  • ABC獨家專訪歐巴馬 總統中心展品搶先看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退而不休,他籌備多年的歐巴馬總統中心,九月底在芝加哥動工,預計四年後落成,打造成一座公民社區、回饋鄰里,歐巴馬接受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獨家專訪,暢談他的理念,總統中心屆時將展出的文物,也帶觀眾搶先看。
    2021/10/05 13:45
  • 退休享清福?NO!公嬤被迫帶孫 法國拍電影賣三億

    您對於退休生活有什麼樣的憧憬呢?存夠錢環遊世界?搬到鄉下種田?或是一圓多年來沒時間去實踐的興趣或夢想?相信不少退休人士的生活是「帶孫子」,這可能是自己喜歡孩子,更重要的是讓忙碌的兒女安心打拚事業。這種阿公阿嬤當起保姆的現象,在法國也存在,現在更成為電影的題材,在法國創下三億台幣的票房成績,可以想見,「退而難休」確實能引發高度的共鳴。
    2020/09/04 20:00
  • 發明N95口罩 蔡秉燚寧救1億人不要1億美元

    發明N95口罩核心技術的蔡秉燚,68歲退而不休,持續研究口罩消毒後再使用的方法。他表示,自己會選擇救1億人生命,不會選擇要1億美元。
    2020/04/22 17:53
  • 蔡宜芳被爆不倫 昔日對手許淑華:民眾黨折損好女孩

    談到2020立委選舉的同選區對手蔡宜芳近期被爆出與同黨的張益贍不倫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真的五味雜陳!因為選舉時,同選區的立委候選人都覺得蔡宜芳不斷打出負面牌,包括酸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為「費伯伯」不應休而不退、而該退而不休,更稱呼許淑華為「淑華阿姨」,認為她不要「呷碗內、看碗外」。最後蔡宜芳順利取得9.48%的選票落敗,輸給費鴻泰的許淑華受訪時認為,只能說一切很無奈!
    2020/03/16 12:26
  • APEC最佳人選! 張忠謀人生第四階段好忙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而不休,自許進入人生第四階段的他,日子仍然忙碌,11月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會議,在兩岸關係低盪之際,被公認為最佳人選。
    2018/10/03 12:10
  • 尖銳幽默喜劇 看日本:老公「退休症候群」

    退休人生要怎麼過?許多人是在退休才從頭開始學習生活,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主角就是這樣的人物,名校、知名商社,一生埋首工作,卻忘了自己,等到屆齡退休,理當是周遭人羨慕的對象,卻過得一蹋糊塗,館廣與黑木瞳演繹了現代夫妻的真實現況。
    2018/09/21 19:57
  • 退而不休再創業 長者力拚事業第二春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但很多長者從職場退下來後,還是退而不休,希望可以繼續打拚,許多人會選擇創業,但創業有想像中美好嗎?或者創業之後必須面臨很多現實因素呢?我們透過鏡頭親自找到案例,看看這些長者如何從原本職場退休後,重新找到職場第二春。
    2018/08/20 23:32
  • 歐巴馬退而不休 背書81名民主黨候選人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公開支持來自14個州、共81名角逐國會及地方選舉的民主黨候選人,暗示他將積極地透過11月期中選舉維持自己的政治實力。
    2018/08/02 12:08
  • 開創第二人生 銀髮族再就業成職場金礦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快,估計到了2050年65歲以上人口比例將高達30.7%,進入超高齡國家。根據統計台灣人平均餘命80歲,對照我國男女平均退休年齡的62.8歲或60.7歲,至少還有10-15年時間。要如何運用這十多年的退休後的世界?有不少銀髮族選擇退而不休,開創第二人生,透過再度投入職場找到生活的重心和價值。
    2017/11/13 16:20
  • 退休金要多少才夠? 上班族目標存到...

    台灣受僱員工退休年齡有逐年增加趨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平均認為,至少得存到新台幣1602萬才敢退休,甚至有逾9成受訪者打算「退而不休」,維持收入來源。
    2017/09/04 12:01
  • 台鐵便當總舵手退而不休 油飯做成伴手禮

    前台鐵餐旅總所經理李玉霞,是將台鐵便當多元化並賣到嚇嚇叫的總舵手,4年前退休後,仍未忘情餐飲,用當年對台鐵便當挑剔細節的精神,將油飯做成精美伴手禮,連店面都像咖啡廳。
    2017/03/26 12:01
  • 獨家/東吳「藍官」開課! 張盛和、張善政再續同事緣

    政黨輪替後,藍營高官退而不休,紛紛轉往學術界,而且還聚集在東吳大學,像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前經濟部長鄧振中,甚至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通通被延攬開課,張盛和笑說教書比當部長壓力小多了,不過東吳一次聘請多位藍營高官,似乎也悄悄「藍綠交接」
    2016/08/02 17:22
  • 交棒!「飯店教父」嚴長壽 卸亞都麗緻董座

    有台灣「飯店教父」之稱的嚴長壽正式宣布從「亞都麗緻」退休,也全面退出董事會,他說一定要給年輕一代機會,自己則是要繼續透過教育文化工作幫助弱勢偏鄉,可說是「退而不休」。
    2016/06/21 12:40
  • 84歲梅鐸將交棒 次子出任集團執行長

    橫跨電子和平面媒體的澳洲影視大亨梅鐸,傳出即將辭去「21世紀福斯公司」執行長一職,由次子詹姆士來接棒,展開家族世代交替,據說梅鐸卸任之後退而不休,將和大兒子「拉克蘭」,共同擔任集團的執行主席,重要決策還是梅鐸說了算。
    2015/06/12 21:47
  • 【FOCUS新聞】阻擋6千人退休潮到來 香港65歲延退

    香港為了應付逐漸老齡化的社會,今年開始啟動公務員延退方案,新入行的文職公務員「鐵飯碗」要多捧5年,65歲才能退休。要解決年輕勞動力不足問題,香港許多民間企業也祭出各種版本延退方案,有地產公司回聘上千名退休員工,他們專門擔任「諮詢」和「指導」的角色,每天只需要上半天班,退而不休,繼續在職場上打拚
    2015/03/23 21:45
  • 「社區藥學一代宗師」 陳瓊雪獲醫奉獎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得主,要介紹的是陳瓊雪,她可是推廣社區醫學的一代宗師。在台大藥學系教書時,她就把開創實習課程,把新手藥師帶進社區,退休之後,更退而不休,走遍全台,到社區大學開辦講座,讓正確用藥知識,深植民眾心中。
    2014/10/31 15:19
  • 肝臟移植逾400例 李伯皇創里程碑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帶你來認識這一位視病猶親的醫者,台大外科教授李伯皇,台大醫戶都叫他「李伯」,他不但是肝臟移植權威,也是肝癌領域中的佼佼者,台大肝臟移植進行超過500例,李伯皇就參與了400例以上,肝癌切除術也帶領台大團隊進行逾400例,手術失敗率低於0.3%,已經67歲的他,依舊是退而不休,不斷的在想如何讓重症病患重生。
    2014/10/17 13:55
  • 貝克漢驚傳逃稅 金額達271億台幣

    足球金童貝克漢退而不休,升格當老闆在美國組職業足球隊,還投資影視公司,但最近有英國媒體踢爆,貝克漢投資的影視公司,被英國稅務海關總署查到疑似逃稅,金額逼近台幣271億,雖然他透過友人駁斥傳言,但月底還是會收到追繳單,最高得繳回5千萬台幣稅金。
    2014/07/10 14:47
  • 退而不休 「不老樂團」傳播美妙樂音

    你曾經到台南赤崁樓遊玩嗎?假日的夜晚,赤崁樓總會傳來美妙的樂音,原來,是一群曾經在電視台或舞廳擔任伴奏的樂手組成「不老樂團」,他們年齡在50到80歲間,定期聚在一塊練習,想把自己喜愛的樂音傳播出去!
    2013/02/15 15:52
  • 【醫療奉獻獎】從無到有致力推動 連倚南被稱「復健之父」

    小兒麻痺、中風、外傷、運動傷害,這些全都少不了復健治療,而說起復健科,台大名譽教授連倚南,可說是台灣的復健之父,早年醫界對復健科相當陌生,全靠連倚南從無到有建立,甚至投身教學,培育復健科人才,全台復健科醫師幾乎都是他的學生,連倚南也是最早推動運動醫學的人,儘管12年前已經退休,不過他退而不休,繼續看診、教學,造福身障者、服務病患,獲得特殊醫療奉獻獎。
    2012/09/13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