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獨家專訪歐巴馬 總統中心展品搶先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3:47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退而不休,他籌備多年的歐巴馬總統中心,九月底在芝加哥動工,預計四年後落成,打造成一座公民社區、回饋鄰里,歐巴馬接受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獨家專訪,暢談他的理念,總統中心屆時將展出的文物,也帶觀眾搶先看。
 
未來的歐巴馬總統中心,會擺設那些歷史文物,ABC新聞主播獨家帶觀眾搶先看。

 
 
ABC主播 Robin Roberts:「看看那張娃娃臉。」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不敢相信有人會把任何東西託付給這麼年輕的人,更不用說,美國參議院的一個席次。」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 (2004) :「我們站在這裡,作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宣告我們自己是『一個美國』。」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當我看著照片中的這個年輕人,我想我很欣慰,他當時足夠理想化,認為他真的可以做到。」
 
籌備多年的歐巴馬總統中心,九月底終於在芝加哥南區的傑克森公園動工,一開始預算5億美元,後來增加到8.3億美元,預計四年後完工。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頂樓將會有一個超棒的房間,可以在那裡俯瞰芝加哥景觀,這裡會有芝加哥圖書館的一個分館,我們會有教室和錄音室,讓年輕人學習如何講述他們的故事。」
 
ABC主播 Robin Roberts:「你很久以前說過想成為一名建築師,這是真的嗎?」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是真的,這是真的。我小時候著迷於建築過程和這些小模型,想知道這些東西如何組合在一起。」
 
歐巴馬的建築夢,有妻子蜜雪兒陪他完成,但美國這麼大,為什麼選在芝加哥。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裡是蜜雪兒成長的故鄉,這裡有我的第一間公寓,所以我們來這裡的部分原因是,對我來說生命中重要的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有些年輕人才華洋溢,但經常被遺忘,所以我們能夠建立一個世界級機構,來吸引數百萬人,希望能傳遞一個訊息,那些年輕人很重要。」
 
 
歐巴馬總統中心希望打造一座公民社區,創造更多工作機會、豐富鄰里資源,芝加哥婦女貿易組織成員,也是協助興建的組織之一。
 
芝加哥婦女貿易組織成員 Jennife Ortiz:「這是歷史,而我是其中一員,我是一名女性、拉丁裔,正在著手建設芝加哥。」
 
為了感謝這群在地婦女的付出,節目安排了神秘嘉賓現身。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vs. 芝加哥婦女貿易組織成員:「不好意思,我要來這裡打個招呼,喔,我要哭了,你好嗎?見到你很開心,我很高興你們將幫助建造這個世界級的機構,你們準備好上工了嗎?是的!好,我們動手吧!」
                    
歐巴馬說總統中心不是回顧過去,而是要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而他的下一步也有了規劃。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在總統任期即將結束時,發現一件事,你就是沒有足夠時間,來完成你所相信的一切,我能做的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出下1千個、1萬個、10萬個或1百萬個歐巴馬和蜜雪兒,也許讓他們的人生道路好走一些,讓他們有所作為。」
 
卸任總統退而不休,歐巴馬期盼以自身影響力,回饋家鄉、幫助下一代,讓人人都有機會一圓美國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484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