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辦學 結果共185筆

  • 東海大學繁星亮眼成績 朝AI未來大學前進

    大學甄選入學放榜結果出爐,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因打出「Ai東海 生成未來」在《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全國校長互評調查中,在入榜率僅13%的競爭激烈中,獲得2024全台辦學績效最佳大學「辦學績效卓越獎」的肯定。
    2024/03/21 12:38
  • 給學生一個舞台! 集結22校舉辦社團發表

    年末桃園市府集結22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16日盛大舉辦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有超過59組不同類型的校園社團一起參與,不只有很多型態的展演,還有各校學生來市集擺攤,更邀請新生代歌手來到這,炒熱氣氛,讓同學們不只是會讀書,還可以培養第二專長。
    2023/12/18 18:48
  • 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輔大:再辛苦也要最好的師資

    教育部為改善我國高教人才低薪及斷層問題,明年起公立大學全面提高學術研究加給,輔仁大學辦學績優,深受社會大眾及家長、考生肯定,112年度滿招,認真辦學財務穩定,為體恤全校教職員工辛勞與付出,董事會一致通過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2023/12/04 12:51
  • 落雷發威!北海道高中遠足遭雷擊 至少7人受傷

    日本北海道北見市一處公園今(1日)下午舉辦學校的遠足活動,但公園內遭遇雷擊,導致至少7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警消人員正在現場調查詳細情況。
    2023/10/01 16:48
  • 泰勒絲熱襲全球!澳洲首辦學術研討會 喊話天后:希望妳來

    美國鄉村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人氣襲捲全世界,所到之處無不引發話題,演唱會更是場場爆滿,甚至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種種特殊景象讓外界讚嘆不已。如今澳洲與紐西蘭7所大學聯合舉辦專門學術研討會,要針對這股泰勒絲熱潮(Swiftmania)進行深入研究。主辦方表示,這場研討會名叫「Swiftposium」,將針對這位天后在流行文化、社會、經濟與音樂等領域的影響力,進行為期3天的討論分析。
    2023/09/22 10:55
  • AI大數據+數位轉型 量身打造專屬教育特色

    今(24)天早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363位校長,一同參與新學年度的新北校長會議,以AI大數據及數位轉型為主軸,希望能夠結合AI科技,實施適性教育,並且發布第一套大數據辦學分析系統,終結60年的教育評鑑,而一年的教育預算甚至高達740億,達到全國第一,希望給學生們最好的資源。
    2023/08/24 19:53
  • 112學年分發入學缺額少於去年 大學冷暖兩樣情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受惠於考生人數增加,今年全國缺額共6464名,少於去年的1萬4493名,部分私校慶賀「滿招」,但也有學校仍有不少缺額,低調表示會穩健辦學,改善教學品質。
    2023/08/16 16:52
  • 明道大學傳有3.3億捐資 教部:法條無恢復辦學空間

    位於彰化縣的明道大學,今年6月被停招,但近日傳出將有資金挹注,自救會期待維持辦學。教育部今天回應,明道大學改善期滿未能解除專輔,依退場條例並無恢復辦學的空間。
    2023/07/27 22:54
  • 學費減免全面擴大!私大幾乎免學費 教團:治標不治本

    教育部今(29)日宣布學費減免新制,自明(2024)年2月起、也就是112學年度下學期開始,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年可減免學費3.5萬元,經濟弱勢學生再加碼補助2萬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最高可減免5.5萬元,同時也祭出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措施,取消現行排富條款。對此,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落實教育平權的做法,但認為該政策可能治標卻不治本,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9 16:00
  • 高中職全免學費!教育預算恐破3千億 教團:沒解決教學品質問題

    政府陸續拋出教育重大政策,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才喊出補助私立大專生每年學費2.5萬元,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1)日再加碼提出高中職學費全免、學貸延長等措施,希望能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對此,教育部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僅簡短回覆正在研議中;而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取消排富、落實國民受教權的做法,但認為問題並非出在是否免學費,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2 13:54
  • 遭列專案輔導學校!龍德家商展決心 祭「保證書」諾1事

    受少子化衝擊影響,教育部去(2022)年始對私立學校進行審議,其中苗栗縣私立龍德家商,就在今(2023)年3月被列為退場專案輔導學校。不過,校方為展現永續辦學決心,及給學生、家長安心,凡報名入學者,皆開立「保證書」一份,承諾入學學生一定能在原校畢業,若未達成將退還入學後所有費用。
    2023/06/11 15:50
  • 環球科大專輔改善5/31到期 校方:有團體願承接

    教育部去年9月公告環球科技大學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將於5月31日到期。環球科技大學校長沈健華表示,目前有1個團體表達有意願承接辦校,雙方已商談合作辦學細節。
    2023/05/26 16:50
  • 少子化危機擴散! 私校面臨大限還有「這兩原因」

    少子化的海嘯,不只衝擊產業衝擊人口結構,也衝擊著台灣的教育,看看台灣整體大學招生情形,尤其私立部分出現嚴重缺額,連續數年招生不利而導致退場或頻臨退場的學校,有暴增趨勢,也因為如此,私校辦學的方式,從設備到課程,也在積極超前部署的做調整。
    2023/05/15 22:49
  • 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 前進香港開升學輔導講座

    參與招收港澳中學生的41所學校舉辦「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昨、今兩天前往香港啟動首次實體招生升學輔導沙龍,介紹辦學特色並提供諮詢輔導。
    2023/05/14 16:10
  • 思考永續!TVBS偕東海大學 舉辦報導研習營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東海大學在今天(29日),共同舉辦學習課程「永續報導研習營」,邀請歷屆報導獎評審授課,讓學員學習如何做出好報導,進行傳播產生影響力。
    2023/04/29 21:31
  • 解封後的免費學習!提升己身影響力 為環境發聲 TVBS與東海大學為永續辦研習

    進入口罩解封的後疫情時代,未解的仍是面臨升溫臨界點的世界。為讓更多永續議題能廣泛為民所知,長年推動「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近年來在永續發展推動上屢獲肯定的東海大學,將於4月29日共同舉辦學習課程「永續報導研習營」,號召有志之士,學習如何做出好報導,進行傳播產生影響力。
    2023/04/19 14:56
  • 不是痣啦!馬英九嘴角小傷口 刮鬍子受傷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第11天,今天6日造訪復旦大學,舉辦學生交流座談會時,被發現嘴唇右下角突然多出不明黑色塊狀物,乍看之下還讓人以為是長了一顆痣,原來是早上刮鬍子刮傷了。
    2023/04/06 18:05
  • 高中三年為何要參加營隊?

    上個月抽空參加新北教育局在板橋高中舉辦學習歷程製作及面試準備的分享活動,特別邀請各校學長姊為學弟妹分享製作學習歷程及面試該注意的重點,其中有一位曾是板橋高中資優班的學姊,參加的是繁星入學計畫,她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分享了高中除了讀書必做的三件事,1.參加營隊:主要探索興趣、學習知識交朋友。2.當社團幹部:擴大交友圈、舉辦活動、學會負責任。3.參加競賽、科展:體驗面對挫折、訓練口條、整理資料。
    2023/03/30 09:00
  • 教評列年終參考依據 教團轟:老師變服務業?

    不少私立大學、科大,會將「教師評鑑」納入年終獎金考核的要點,教團就痛批,這根本是讓教師變成服務業,會嚴重教學品質,也質疑這是少子化之下,學校不敢漲學費,拿教師開刀,想要省下辦學成本。
    2023/02/23 14:46
  • 全台首創!中央大學擬開設永續綠能學院 迎接零碳新時代

    國立中央大學近年積極發展永續辦學,除了開設747門SDGS永續相關課程,以及「中大永續校園探索」、「SDGs永續創新築夢家」等微課程,培養學生議題分析、創意思考、跨域整合與社會實踐能力外,目前也正籌設全國首創的「永續與綠能科技研究學院」,預計在今(2023)年內向教育部提出申請。
    2023/02/20 16:35
  • 營養午餐變黯然銷魂飯?食材限35元 網友不信吐槽

    台南市舉辦學校午餐廚藝競賽,食材成本35元,得設計出有主食、三菜一湯的菜單,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展示成果,稱讚營養午餐也能改造成「黯然銷魂飯」!不過,網友不相信這樣的營養午餐只有35元,吐槽要到學校去突擊真正的營養午餐。
    2023/02/10 13:47
  • 大學生經費僅10萬比私幼都低! 貧窮高教投資哪來競爭力

    台灣少子化海嘯來襲,各大學面臨學生銳減,但政府經費補助有限,學雜費又凍漲多年,讓大家苦哈哈,現在大學校長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募款,即使是龍頭台大,也面臨經費的挑戰,就有校長說,台灣高教必須好好重新規劃,究竟是要走國家投資路線,還是像美國一樣完全大學自主,學費由校方決定,而不是在兩者間游移,無法讓學校好好辦學,也無法做出特色,最後走向平庸化的高等教育。
    2023/01/31 23:11
  • 少子化風暴襲!再添2校列專輔 全台50所私中陷退場困境

    教育部今(17)日舉行私校退場審議會,彰化大慶商工、嘉義興華高中因財務狀況顯著惡化,會中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2年。對此,全國私校工會表示,審議結果再次突顯私中辦學普遍陷入困境問題,預估未來4年將有至少50所私中退場,呼籲各私校及早因應。
    2023/01/17 18:00
  • 南部天熱嘸冷氣吹!學測考生怨寫到缺氧 大考中心解釋

    冬季舉辦學測,歷年都不開冷氣,但今年南部氣溫炎熱,加上要戴口罩,許多考生反映悶熱難耐;大考中心解釋,開冷氣涉及大量事前準備,且要讓考生有機會申請非冷氣試場,因此無法臨時開啟。
    2023/01/15 14:59
  • 哽咽呼喊!憂獨子安危 88槍案槍手之母喊話籲兒投案

    檢警偵辦學甲88槍擊案,研判槍手孔祥志在案發後潛逃到柬埔寨下落不明,農曆年快到了,孔祥志的媽媽思子心切,而且擔心獨子孔祥志的安危,7日由被害人,也就是服務處被開槍的前市議員謝財旺陪同,再次出面哽咽呼喊兒子出面投案。
    2023/01/07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