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辣椒素 結果共14筆

  • 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喪命! 醫揭吃辣5原則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進行TikTok挑戰,吃下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少年當下立即胃痛,卻因休養後有好轉便不再留意,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送醫後不幸逝世。對此醫師提醒,吃辣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痛、腹瀉等問題,超強辣度的辣椒恐導致心跳停止,「無辣不歡」的同時也應遵守5點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2023/09/24 05:30
  • 脂肪肝放任恐變癌!過度節食也中招 營養師教4招防範

    近年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讓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如放任不管,即使輕度脂肪肝也可能惡化、甚至讓罹癌風險大增;而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分享「逆轉脂肪肝」飲食四原則,多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辣椒素和薑黃素、優質蛋白質和遠離高糖、高油脂和酒精;另外,不只肥胖、高油、高鹽飲食會造成脂肪肝,如過度減肥、節食,也會導致脂肪酸從脂肪組織釋放,累積肝臟脂肪。
    2023/08/20 10:31
  • 別再喝水解辣!醫推「4類食物」專剋辣椒:巧克力也有效

    春節連假無疑是大魚大肉追著跑的日子,加上寒流來襲,許多饕客都會選擇吃辣來暖身,不過對於沒有那麼會吃辣的人來說,不小心吃上一口都可以坐在餐桌旁懷疑人生,兒科陳映庄醫師便分享4種能有效解辣的食物飲品,其中最常被拿來當作解辣飲料的「冰水」卻不在榜上。
    2023/01/19 18:22
  • 吃辣超傷胃?營養師破解「辣椒迷思」 6大好處一次看

    最近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吃麻辣鍋的慾望隨之提升,而網路上流傳各種吃辣的迷思,故營養師高敏敏特別針對「吃辣迷思」進行解答,並整理吃辣椒的6大好處,無辣不歡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2022/12/14 05:30
  • 被「辣」到怎辦?一杯喝下秒OK 加碼6食物帶走火辣感

    辣椒是中菜料理中必加的配料之一,它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層次,但各種辣椒的辣度也有差別,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辣椒」,往往是讓你辣嗆的狠角色!如果不小心太辣口,第一時間可能會狂灌冰水,但專家說,其實最解辣的飲品並不是冰水,而是牛乳和優酪乳。
    2022/08/20 15:34
  • 「吃辣」也能護心?一週5次降膽固醇 這重點不可少

    你喜歡吃辣嗎?研究顯示適度吃辣對身體有好處,營養師表示,辣椒能提高新陳代謝並降低食慾,經常攝取辣椒素能明顯減少腹部脂肪組織,有助減重;此外,每週吃5次以上辛辣食物的人,體內好膽固醇濃度明顯高於不吃辣者,有助保護心血管。
    2022/06/18 15:58
  • 愛吃辣能活久一點?辣食「好處vs.壞處」大公開

    你是無辣不歡的人?天氣冷讓人想吃麻辣鍋,但有人認為,吃辣很傷胃,不該多吃。有研究指出,吃辣能降低心血管死亡率,但也有其他的研究顯示,吃太辣容易失智。究竟吃辣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2021/11/11 00:07
  • 辣椒酒調料入菜 沖繩女性好膚質關鍵

    沖繩當地人料理時都會使用一款辣椒酒來調味,這款調味料是使用沖繩當地生產的島辣椒加入泡盛酒,浸泡一個月後製作而成。島辣椒的辣椒素是一般辣椒的三倍,長期食用,不僅可以促進代謝還能養顏美容,這也是沖繩女性擁有好膚質的秘密。
    2018/01/05 16:56
  • 美研究「吃辣」減痛緩老化 鼠延壽16%

    很多人的印象中,要吃清淡的食物比較長壽,但美國一項研究卻發現,辣椒裡富含的「辣椒素」,有助於延長壽命,因為它能抑制感受疼痛的蛋白質產生,疼痛感少了,能減緩新陳代謝老化速度,實驗中的吃辣老鼠,不管雌雄,都比一般老鼠還長壽,但台灣醫師提醒,研究成果目前只在老鼠試驗,而且不少辛辣的料理伴隨著高油高鹽,容易增加身體負擔,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反而是反效果。
    2014/05/26 12:43
  • 香港研究吃「辣椒」護心 通血管防血栓

    很多民眾喜歡吃辣,辛辣的口感不只刺激著味蕾,現在香港中文大學動物實驗更發現,辣椒裡頭的辣椒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讓身體排出廢物,而且辣椒素也會抑制基因活動,控制動脈血管收縮的基因不再那麼活躍,這樣就能夠讓更多的血液通過,對心臟好處多多,不過醫師提醒攝取要適量,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2012/04/11 12:48
  • 大啖麻辣鍋傷胃! 「麥片」可吸辣舒緩

    這幾天溫度持續下探,麻辣鍋的生意強強滾,不過因為胃腸發炎而上門求診的民眾也變多了,因為如果把麻辣鍋當晚餐,辣油在腸胃停留一晚,被吸收後,往往會引發接下來幾天的腹瀉和胃食道逆流,醫師說不妨在吃完麻辣鍋後來點麥片,能夠吸附辣椒素排出,減輕不適症狀。
    2011/12/24 12:17
  • 〈獨家〉辣椒食譜大公開 1個月就能瘦身

    辣椒膏用貼的、用抹的,醫界證實幾乎無效,TVBS獨家追蹤發現,被日本人稱為「唐辛子」的辣椒,其實用吃的確實有瘦身效果,因為裡面所含的辣椒素,經過腸胃吸收,可以活化交感神經,燃燒脂肪,進而增加基礎代謝,不過醫師說,吃的時候,一定要配合低脂食品,效果更好。
    2006/08/10 18:28
  • 美研究:墨西哥辣椒 抑制癌細胞

    最新醫學報告提供給您!美國研究發現,墨西哥辣椒裡的辣椒素,可以抑制攝護腺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的五分之一,醫界樂觀看待,認為未來可以濃縮出來製藥,還有像是豆腐、豆漿、燕麥,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所以三餐該怎麼吃?營養師告訴你!
    2006/03/17 12:22
  • 〈獨家〉覆盆子酮可消脂 宣稱比辣椒素強3倍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覆盆子,現在有業者把覆盆子中的烯酮素包進衣服的纖維,製成背心、絲襪等等的產品,強調穿在身上就可以燃燒脂肪,不過內分泌醫師說,用覆盆子來減肥根本沒有科學證據。
    2004/04/15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