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輕罰 結果共41筆

  • 放過郭董?查稅富士康 陸官方「輕罰」8.8萬

    10月下旬,大陸稅務部門,開始對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進行稅務稽查。被解讀,要向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施加壓力。但現在大陸稅務總局,卻只對富士康的子公司「富聯科技」,祭出8.8萬元台幣的罰款,就有綠營立委質疑,是不是因為跟郭台銘「喬好了」。
    2023/11/22 13:15
  • 中共介選?「輕罰」富士康 洪申翰:郭台銘退選率高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日前以「編造虛假計稅」為依據,判定富士康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根據中媒《東方財富網》披露,實際裁罰金額為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推論,中共當局就想向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施壓,要他退出選舉,好讓藍白合能順利獲選,依他來看,郭目前退選的機率很高,目的已達成便輕輕罰,意思一下就好。
    2023/11/22 12:31
  • 控公車逼車「危險駕駛」罰6千+扣牌 警發函建議輕罰惹議

    新北市一名駕駛指控「公車逼車」,3百公尺內,連逼3次,員警調閱相關畫面,認定客運「危險駕駛」也開罰,照理應該處六千元以上罰鍰、吊扣牌照六個月,沒想到客運申訴後,警方第一次維持原判,不到一個月又再度發函給交通裁決所,建議更改法條,罰6百到1千8,不用扣牌,交裁所目前還在研議,如何處置。
    2023/04/15 19:55
  • 逾期居留5年!越南三寶媽想探重病親友 移民署輕罰助她返鄉

    移民署自本(2)月1日推動「擴大逾期(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如果是「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納最低額度罰鍰2000元,藉此鼓勵逾期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1名因疫情爆發而滯留台灣的越南籍女子阿平(化名)為了探望病重的哥哥,日前趁著專案期間主動到案,最後僅繳納最低罰鍰,還不用被管制入國,讓她如釋重負地返國探視親友。
    2023/02/10 10:34
  • 台中托嬰中心師涉虐 家長再爆同班嬰皆受害

    去年台中有托嬰中心發生老師對五個月大的嬰兒不當對待事件,當時社會局調查後,確定黃姓老師違反兒少法,依法開罰,現在托嬰中心已經營業,但有其他家長出面控訴,全班不只一名嬰幼童遭不當對待,指控社會局輕罰縱放,對此社會局強調,當時只接到一名家長通報,現在有了新事證,將再清查,絕不寬貸。
    2022/02/18 13:18
  • 離譜女醫「截錯腿」2天後才發現 奧法官竟只輕罰8萬

    截肢竟然弄錯腳!奧地利一名女醫師,原先要為82歲的患者進行截肢手術,但在過程中,她竟誤將完好的左腿當成受傷的右腿截掉,直到2天後換藥才發現,導致老翁最終失去兩條腿。事後女醫師被追問原因,她卻只回答「我不知道」,而法官審理後,也僅對她處以2700歐元(約新台幣8.4萬)罰款,令受害家屬無法接受。
    2021/12/04 09:12
  • 禾馨替四叉貓驗抗體違醫療法 考量立意良好柯文哲輕罰5萬元

    禾馨診所讓網紅四叉貓自費驗抗體,北市府認定違反醫療法,傾向輕罰五萬元;不過台北市快兩周沒有不明感染源,柯文哲認為接近降到一級的標準,但疫苗覆蓋率還是關鍵,他編28億預防性預算要買第三劑疫苗卻被質疑沒這名詞,柯文哲聽了又開嗆。
    2021/09/24 19:05
  • 陸整肅演藝圈中秋查稅逼漏稅明星招供 不配合者一律嚴懲

    大陸演藝圈整肅行動持續,稅務總局18日晚間,下查稅令,嚴查逃漏稅,定期對明星藝人稅收檢查,年底前主動報告,可輕罰或免罰,不配合者一律嚴懲。
    2021/09/19 13:28
  • 汽車大廠BMW北美浮報銷售數字 挨罰5億元和解

    美國證券監管機關指控德國汽車大廠BMW向投資人浮報零售數字,展開調查後對方願意和解。美方今天宣布對BMW輕罰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54億元)達成和解。
    2020/09/25 14:07
  • 徵員工「限女性」被檢舉 小吃攤遭重罰30萬

    高雄市一間小吃店,在臉書上貼出徵人啟事,希望可以找晚班員工,註明僅限女性,結果一名年輕男子,到店應徵被拒絕,他錄音舉報老闆性別歧視,勞工局事後認定違反就業服務法,重罰店家30萬元,而勞工局今年已經針對7件相關案例開罰,但多都是小吃攤,雖然曾行文中央,能不能減輕罰則,但勞動部回函只有重罰,才能促進就業平權。
    2019/10/24 21:25
  • 「間諜常在總統身邊」 呂狠批私菸案:國之大恥!

    蔡英文政府今年7月爆發私菸案醜聞,偵辦至今已近2個月,負責承辦訂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也被依貪汙等罪起訴;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5日)發文表示,吳宗憲本人只買1條,卻可能面臨無期徒刑,而開放「走後門」的華航,竟僅以「擅自移動貨物」輕罰15萬,「落實總統護短止血的懷疑」,更痛批本案是「國之大恥」!
    2019/09/15 16:33
  • 私菸案罰華膳15萬 海關:僅先對管理不善開罰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媒體報導「私菸案大事化小,財政部輕罰華航15萬」,絕非事實,目前只是先就華膳空廚保稅倉庫管理不善部分開罰,走私部分等刑事調查後就會按規定開罰。
    2019/08/14 16:38
  • 輕罰?!揭發賣過期海鮮 吹哨者僅6萬獎金

    檢舉海鮮販售業者,竄改過期、泡藥水的海鮮後販售,大賺黑心錢,事後卻被迫遠離家鄉,這是去年台南一名海鮮批發公司員工,檢舉公司賣過期海鮮,衛生局以貯存過期食品為由,裁罰業者12萬元,員工也就是吹哨者只拿到六萬獎金,還被老闆知道,他只能離職,離開家鄉,認為衛生局裁罰太輕,對此衛生局回應依法處理。
    2019/07/19 15:43
  • 勞基法裁罰擬修正 勞動部:更符合比例原則

    勞動部擬修正違反勞動基準法裁處罰鍰共通性原則,讓僱用勞工人數未滿5人的微型企業在違法時可輕罰或免罰。勞動部今天指出,這不是要讓不知者無罪,而是更符合比例原則。
    2019/05/20 12:47
  • 辯放龍炮!爆裂物難證殺傷力 嫌僅輕罰  

    在公園內引爆龍炮,警方循線逮到了這名羅姓男子,卻因為現場找不到關鍵的證據,因此難以判定是爆裂物,無法用刑法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偵辦,也不構成公共危險罪嫌,最後交由環保局裁罰,原來關鍵在於「爆裂物」的認定相當嚴格,要有一定的殺傷力。只是放鞭炮為何不到空曠地區,還用遙控器遠端引爆,羅姓男子是不是有其他企圖,相當可疑。
    2019/05/03 20:26
  • 民眾指逾期食品輕罰 南市衛生局:依法辦理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質疑台南市衛生局今年1月查獲逾期海鮮1600多公斤,僅輕罰業者新台幣10多萬元。衛生局今天表示,裁罰12萬元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標準計算,依法辦理。
    2018/10/03 17:52
  • 「一開始是裝的」柯文哲談扁病情 北市衛生局輕罰2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9月上政論節目,大談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更稱「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各界質疑柯文哲違反《醫師法》,但台北市衛生局直到民眾檢舉後,才開始相關調查,並在今年6月開罰柯文哲最低的2萬元,被外界質疑有替柯文哲卸責之嫌。
    2018/08/29 09:36
  • 公審、體罰學生 「人本」控老師輕罰還升官

    8月底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人本基金會在這時候,指控高雄一所國中,有2名老師對學生體罰以及公審,導致一名學生身心受創,還得看身心科門診,老師卻只記申誡一次,還升為教務主任,校方出面澄清,這是經過考績會做出的決議,而教育局也說如果有新事證,將可再研議,絕不護短。
    2018/08/21 15:32
  • 「離我遠點」陌生男跟蹤3年 女告性騷

    台中一名31歲的女子指控遭到陌生男子騷擾長達3年,對方不但騎車尾隨她、還不斷在臉書私訊、傳不雅言語,就連她的親朋好友也受到騷擾,但依據目前法令,長期無故跟蹤,最多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3000元,很難達到嚇阻效果,這也讓楊小姐和家人相當無奈。
    2018/08/10 20:13
  • 先罰30萬再罰16萬 北市勞工局挨批「輕放」

    北市勞檢出漏洞了嗎?有議員整理這幾年台北市勞工局的勞檢裁罰紀錄,發現有4家企業包括仁寶、統一超和頂好、富士全錄,這幾年多次違反勞基法,但是裁罰金額卻沒有「逐年增加」,質疑北市勞工局輕放累犯!
    2018/04/16 19:20
  • 民進黨縱容酒駕? 民代停權1年變3個月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林昭錡今年6月酒後駕車,還大聲罵警察垃圾,不但被新竹地方法院判刑6個月,也被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懲罰停權1年,這讓林昭錡滿腹委屈,大吐苦水說自己那天只是喝多了一點「不小心睡著,又沒撞到人」,林昭錡大嘆運氣不好,碰到立場偏藍的警察才會被抓,但林昭錡向黨中央提出申訴,結果民進黨以「林昭錡深具悔意」為由,縮短停權處分3個月。
    2017/11/17 18:12
  • 以罰代拆! 違建不拆重罰4到50萬元

    全國違建越拆越多,目前已經多達66萬件,平均每100戶就有8戶是違建。以台北市為例,1年預計要拆1千件,但卻新增2千戶違建,對照市長柯文哲先前大動作對違建宣戰,實在有點諷刺,現在營建署想出新辦法,要以罰代拆,被檢舉不拆的話,最輕罰4萬元最重罰50萬。
    2016/10/21 11:37
  • 15歲少年創業逃稅 千萬營業額補稅75萬

    高雄國稅局去年發現一個網站營業額上千萬卻沒有繳稅,因此通知高雄路竹這名男子要開罰補稅,結果他15歲的兒子居然主動聯繫說是否可以減輕罰款,國稅局一開始還以為對方用未成年兒子當人頭企圖減輕罰款,沒想到一查反而是兒子利用爸爸的帳戶經營事業,反而稱讚少年根本就是天才。
    2016/05/06 12:07
  • 帶狗闖關偽造文書 強尼戴普夫婦認罪道歉

    好萊塢明星強尼戴普和妻子,去年帶兩隻寵物狗非法闖關澳洲,強尼戴普親自出庭當場認罪,他們所犯的是偽造文書,被法官輕罰1000美金,夫妻倆還拍了一支道歉影片,不過兩人面無表情照稿念,被批根本沒有道歉誠意。
    2016/04/19 17:11
  • 獨家/末班車闖捷運機廠禁區! 3年輕人自拍、高歌

    維修捷運列車的北投捷運機廠屬於管制區,卻發生民眾擅闖事件!1月29日有3名年約20歲年輕人,跳上末班車,溜進機廠「駐車區」自拍、唱歌玩樂,第一時間他們跟捷運人員謊稱是睡過頭而被護送離開,事後捷運公司調閱監視器發現根本是蓄意闖入,內部人員沒遵守SOP處理進行懲處,而對3名貪玩年輕人僅僅輕罰每人1500元。
    2016/02/01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