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諜常在總統身邊」 呂狠批私菸案:國之大恥!


發佈時間:2019/09/1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16:33
圖/TVBS
圖/TVBS

蔡英文政府今年7月爆發私菸案醜聞,偵辦至今已近2個月,負責承辦訂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也被依貪汙等罪起訴;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5日)發文表示,吳宗憲本人只買1條,卻可能面臨無期徒刑,而開放「走後門」的華航,竟僅以「擅自移動貨物」輕罰15萬,「落實總統護短止血的懷疑」,更痛批本案是「國之大恥」!

圖/TVBS

 
呂秀蓮在臉書指出,蔡英文7月結束「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總統列車卻在離開機場時,被調查局會同財政部關務署人員攔截,並當場取出9800條免稅香菸;後續又傳總統本人根本不知情,連國安局長彭勝竹也是現場才驚悉,隨即宣布辭職。

國安局長奉令公布「檢討報告」,指出有76人涉案,其中國安局25人,包括局本部4人、特勤中心19人、訓練中心2人,總統侍衛室49人及憲兵警衛大隊2人。呂秀蓮表示,「北檢於8月23日公布首波偵結名單,包括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或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起訴13人,另以違反《稅捐稽徵法》緩起訴6人,其中華航4人,偵辦效率超高,然北院何時審理恐遙遙無期」。

呂秀蓮說,總統府一直用「超買」香菸來掩飾「集體走私」的罪行,引起公憤,並遭質疑總統「護短」,迫使蔡英文在案發1週親自出面道歉。呂接著說,「(香菸)團購大戶是永和警衛室侍衛徐兆峰,他花76萬8540元買1037條香菸,總統貼身女隨扈2人各買100條,而永和警衛室主任林國欽少將也買12條。至於負責團購的行政參謀少校吳宗憲本人只買1條,卻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的懲處」。
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華航也被爆出為了增加盈收,放寬總統的隨團人員「每人限購1條」的規定,甚至不管有無出國,只要訂購即可,方便總統府官員集體走私。呂秀蓮質疑,「根據『菸酒管理法』,超額輸入私菸最高可罰1千萬元,更可依『海關緝私條例』嚴懲,但財政部以區區15萬罰鍰為華航開脫,卻落實總統護短止血的質疑,本案的嚴重性豈止如此?

「整起總統府集體走私的弊案到底怎麼回事?」呂秀蓮狠批,「蔡總統任內,其維安隨扈及侍衛武官團隊三不五時傳出違規風紀問題,此次集體走私犯罪更騰笑國際,令人慨謂『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況且歷史記載『間諜常在總統身邊』,當年蔣介石身邊潛伏共諜沈安娜,而國民黨也將其調查局長沈之岳布建在毛澤東身旁,不只中國,東德間諜紀堯姆更是西德總理布蘭德的秘書,爾虞我詐、諜影重重,而國家安危緊繫其間」!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總統府#私菸案#蔡英文#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08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