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過郭董?查稅富士康 陸官方「輕罰」8.8萬

記者 葉豐瑋 韋家齊 / 攝影 許家瑞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3:57

10月下旬,大陸稅務部門,開始對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進行稅務稽查。被解讀,要向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施加壓力。但現在大陸稅務總局,卻只對富士康的子公司「富聯科技」,祭出8.8萬元台幣的罰款,就有綠營立委質疑,是不是因為跟郭台銘「喬好了」。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原想力拚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2日上午召來挺郭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來他的住處商議,但到底要不要向中選會登記,至今他還沒下最後決定。」

90萬連署就擺在那邊,郭台銘的一念之間牽動大選,但連署期間,大陸方面曾對他鴻海旗下富士康,展開稅務稽查及用地調查,一度大張旗鼓,但現在最新結果出爐,武漢市稅務局卻只對他的子公司富聯科技,罰款人民幣2萬折合台幣8.8萬而已。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老共就是透過查稅,查你各種法規的部分,就是要來逼你退選,出手去整合藍白合然後讓郭台銘退選,看起來郭董要退選了,所以他就輕輕罰一下。」
 

輕罰8.8萬元綠營的見解,是證明中共成功介選,對此郭辦未表意見,但對總統大選郭台銘似乎仍不願放棄任何機會,近期與柯文哲的密會,更是幾乎天天上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郭董不管再怎麼樣他還是一個大企業家,如果在野要整合,應該全部要整合,你不要說一開始就要把誰排除在外,我也不贊成那種想法,在可能的範圍內,我們當然是盡量去CALL。」

圖/TVBS

同樣是與藍營有段不太美好的交手經驗,就算一度與郭台銘漸行漸遠,雙方沒登記之前,曾經的金門海誓山盟,都還在有效期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康#鴻海#稅務部門#稅務稽查#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15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