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媒《環時》披露富士康被查稅掀波 傳中國領導人不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7:34
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披露富士康被查稅,遭台灣當局指控干預大選,傳中國領導人對環時的報導不滿。北京當局未證實這項調查,中國國內也沒有任何進一步的媒體報導。

環球時報(Global Times)22日披露,部分富士康在中國的主要子公司遭查稅,中國自然資源部門也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重點企業用地進行現場調查。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正面臨中國當局查稅,證實了環球時報的報導。

環球時報英文版22日晚間報導,富士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恐瓜分反對派的選票,可能讓民調已經領先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保證勝選。

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他們認為查稅消息的曝光出於政治因素,和台灣明年1月選舉有關。富士康創辦人郭台銘將獨立參選台灣2024總統大選。
 

台灣一名資深安全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政府當局的評估是中國的高級領導階層對環時的報導不滿。因為這項調查很快就被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拿來指控中國干預大選,以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由於未被授權告訴媒體,這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中國當局尚未證實這項調查,中國國內也沒有任何進一步的媒體報導。

中國官方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查稅、查用地,其對重點台企出手並非首次,過往在2021年對遠東集團重罰、2016年對海霸王集團開罰,背後都有政治上的原因。

鴻海22日也發布重大訊息,稱合法合規是其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作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富士康#富士康 查稅#中國#中國介選#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0940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