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軍事威脅 結果共140筆

  • 傳綠扁帽常駐台 邱國正:固定交流、學習長處

    台美軍事合作層級又提升了嗎?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軍特種綠扁帽部隊已經常駐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些都是固定交流,學習常處、改善國軍缺點,而國防部在立法院的報告更強調,中共近期對我的灰色地帶侵擾,和認知作戰等等動作越來越大。
    2024/03/14 12:41
  • 可攻可守! 日本NHK看好臺灣「無人機防衛」半導體是關鍵

    臺灣該如何面對大陸解放軍的軍事威脅?日本NHK電視台來臺採訪,他們將重點放在臺灣的無人機研發上,NHK分析認為,在烏俄戰場上,已經證明無人機的效用,加上臺灣擁有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的優勢,相當適合發展無人機的攻防體系,來加強防禦臺灣的力量。
    2024/03/10 14:22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陸侵台可能性降! 麻生太郎:恐先佔領金門

    中共對台軍事威脅沒有少,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提到,中國大陸直接要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降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以戰術上來看,這分析跟台海情況「有出入」,畢竟中共若要侵台會速戰速決,若只是從金門反倒會讓其他國家有時間能夠介入。
    2023/11/14 13:11
  • 「陸侵台將陷補給困境」 外媒:超過「諾曼第」

    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外界更關注其是否會武力犯台,不過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以「中國侵台將陷補給困境」為題,指中共軍方的一份研究指出,若登陸台灣,其所需的車輛,船隻,物資等後勤補給,將遠超過諾曼第登陸!
    2023/11/09 14:20
  • 美軍秀支持B-52轟炸機 降落南韓空軍基地

    美國空軍一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52轟炸機,17日降落南韓空軍基地,這是美國在南韓面臨北韓的軍事威脅之際,對長期盟友的最新支持。
    2023/10/18 13:48
  • 10月泊港測試!黃曙光:「首艘國造潛艦」明年交付海軍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接受日經亞洲訪問,他呼籲美日菲等國與台灣建立聯合資訊通報機制以反制中國軍事威脅,並透露首艘國造潛艦預計10月1日泊港測試、明年交付海軍。
    2023/09/15 08:53
  • 手機到飛彈無所不在! 北斗衛星版圖直追GPS安全是隱憂

    中國大陸北斗衛星系統,在國際上的佔有率持續增加,甚至已經能威脅到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的地位。因為從手機通信,到無人機、或是飛彈導引,北斗衛星都能涵蓋,加上它獨有的「雙向通訊」功能,使得這場美中的"衛星大戰",始終和軍事威脅,無法切割。
    2023/08/28 22:26
  • 飛彈戰力持續提升!擎天飛彈傳因美方鬆綁將有望量產

    日前九鵬基地的一連串飛彈試射,其中,以雄二E飛彈的曝光最受矚目。但是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不斷增加,我國軍方也持續投入飛彈戰力的提升。過去從未被證實,射程更遠的雲峰飛彈,據傳將隨著台美簽署了管制解除的協議,朝量產邁進。
    2023/08/25 22:22
  • 美中關係惡化!台海若戰爭 過半數美國人挺「軍援台灣」

    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民眾支持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並且認為美國必須針對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加強準備。若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約半數美國民眾支持華府軍援台灣。
    2023/08/16 23:15
  • 睽違42年!美國戰略核潛艇到釜山 北韓射2短程飛彈回應

    北韓在臺灣時間週三凌晨2點多,再度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這是北韓在8天內,第二度發射飛彈,美國軍事專家研判,北韓應該是感受到軍事威脅,才會頻繁試射。
    2023/07/19 12:54
  • 北約峰會發布公報 批北京挺俄軍事威脅台灣

    北約組織周二在立陶宛召開領袖峰會,今年峰會公報再次提及中國大陸,批評中國大陸利用廣泛的政經軍手段在全球擴張足跡,並且與俄羅斯深化戰略夥伴關係。
    2023/07/12 12:53
  • 圖輯/瓦格納「叛變一日」平息 俄國當地民眾舉旗拍照合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昨天(24日)指控俄軍使用飛彈偷襲自家部隊,因此向俄羅斯國防部宣戰。而瓦格納大軍控制了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的軍事設施後,車隊隨即以閃電攻勢兵臨莫斯科城外,俄國當局則聲明莫斯科可能發生恐怖行動,已實施反恐機制。這是1941年二戰期間德軍巴巴羅薩行動後,莫斯科首度面臨軍事威脅的可能。但最終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普里格津才決定撤兵。
    2023/06/25 17:41
  • 揭中共對台統戰兩面手法 綠籲藍白陣營:勿忽略「硬的」一面

    中國邀請我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政黨代表出席第十五屆「海峽論壇」,並宣稱「兩岸交流大勢不可阻擋」、「希望島內一同維護台海和平」等,引發議論。民進黨今(17)日晚間表示,中共當局今年強調要兩岸「大交流」,但仍是明顯具有政治目的的「大統戰」,另一方面又擴大對台軍事威嚇,嚴重威脅台海穩定和平,這樣的「軟硬兩手策略」完全無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
    2023/06/17 18:39
  • 北韓稱擁核地位不可逆 警告將採取合理行動面對威脅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身為核武國家的地位仍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將「持續採取合理行動」,直到美國與其盟友的軍事威脅消除。
    2023/04/21 15:27
  • 美印太司令:中國大陸對台威脅日增 有責任阻止衝突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坦言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日增,但不願揣測共軍攻台的可能時間表。他表示,他有責任阻止這場衝突,他的工作是說服北京「這是個很糟的選擇」。
    2023/04/19 06:18
  • 中共發動環台軍演 外媒來台觀察民間反應

    中共發動環台軍演,讓台灣再次成為國際熱議焦點,許多外媒都關心台灣民間反應,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特派記者,來到台灣深入採訪,觀察到面對中國大陸頻繁軍事威脅,越來越多台灣人自發參與民防訓練,學習保衛家園。
    2023/04/14 14:12
  • 台海局勢受關注 駐溫哥華處長劉立欣對加拿大社會談陸威脅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國際關注台海局勢。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在與媒體訪談和大學課堂上說明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和軍事威脅,也分享台灣如何應對的經驗。
    2023/03/24 23:09
  • 應對大陸威脅 美陸戰隊傳在沖繩設濱海作戰團

    日本媒體《共同社》引述外交內部人士消息,指出美國陸戰隊(USMC)正在與日本政府討論,有意在2025財政年度時,將駐紮在沖繩的陸戰隊進行重組,增加一隻「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來協助日本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一旦日本週邊離島地區出現緊急事態時,得以快速派遣和處置。外媒提到,有鑑於沖繩和台灣外海,目前都處在大陸解放軍威脅範圍,美軍此舉明顯就是為了反制北京,要對方不要輕舉妄動。
    2023/01/10 11:23
  • 前北約秘書長抵台 聚焦大陸軍事威脅台海等議題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的民主聯盟基金會主席拉斯穆森今天抵台訪問3天,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就民主自由、中國軍事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等重大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03 16:29
  • 抗北韓、大陸威脅!日韓調高預算 拜登簽法案對台軍援

    北韓今年瘋狂發射飛彈,次數和規模都是史上罕見。為提防軍事威脅升溫,包括南韓和日本對明年度的國防預算、金額都紛紛上調。但威脅不只來自北韓,大陸同樣在鄰近海域頻頻軍演,美國也以行動表態協防台灣,拜登簽署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就涵蓋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的軍援。
    2022/12/24 18:08
  • 最快明年秋天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面對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增加,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
    2022/12/16 15:47
  • 中國「白紙革命」連動台海情勢? 國防部曝共軍這動態

    抗議新冠肺炎封控防疫措施的「白紙革命」在中國大陸各地風起雲湧,各界關心此事是否連動台海局勢,擔心中共解放軍是否藉此對台灣軍事威脅轉移焦點?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9)日表示,目前台海周邊共軍機、艦活動,並沒有異常,但國軍仍料敵從寬適切應處;對於整體政經局勢及台海區域局勢動態,國防部皆以嚴肅態度運用所有監偵手段嚴密掌握。
    2022/11/29 13:58
  • 美日「利劍」軍演 美媒:因應中國、北韓威脅

    美日兩國,以「離島作戰」為主題,在日本西南海域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也都派出軍武參加。對此有美國媒體分析,這次軍演主要是為了因應大陸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
    2022/11/11 17:28
  • 《TVBS國際+談全球》金正恩頻挑釁有人撐腰? 名畫屢遭環保人士下毒手

    今年至今北韓已試射飛彈超過25次,且之後應該還會再增加。不只飛彈,軍機逼近監視線、砲兵射擊等等挑釁行動的次數也相當頻繁。領導人金正恩為什麼敢那麼大膽的進行軍事威嚇,是美日韓的軍演沒有威脅性,還是有人在替金正恩撐腰呢?
    2022/10/26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