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侵台將陷補給困境」 外媒:超過「諾曼第」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4:20

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外界更關注其是否會武力犯台,不過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以「中國侵台將陷補給困境」為題,指中共軍方的一份研究指出,若登陸台灣,其所需的車輛,船隻,物資等後勤補給,將遠超過諾曼第登陸!

圖/TVBS

 
中共侵台可能性有多高,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這樣分析!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攻打台灣可不像美國攻打廣島,而廣島戰役就已經非常血腥,中國一定會深思熟慮,我並不認為他們(中國大陸)好戰,除非他們被挑釁到事情已經無法控制的程度。」

這是在淡化化台海衝突,迫在眉睫的可能性嗎?李顯龍認為,對岸並非樂於動武接管台灣,而這說法,有沒有可能跟經濟學人這篇文章有關? 該雜誌以「中國侵台將陷補給困境」為題,引述解放軍的一份研究,指若攻台,估計需要「3000」車次軍事列車、「100萬」輛車輛、「2100架」飛機與超過「8000艘」船隻來運送軍隊、裝備與物資。

 
另一份研究推測,登陸台灣需要「超過3000萬」噸物資,規模遠比「諾曼第登陸的船隻、車輛與物資還多」。

圖/TVBS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其實今天我們講他那個後勤能力,不會是指有它的油料或者是這個武器能不能去運補得上,也會包含它妥善率的問題,那我們可以去看到是最近它的火箭軍有很多的那個軍紀問題被徹查,或者是它的國防部長等等,都有受到撤換中間的貪腐這些其實都會變成的是,今天在光鮮亮麗的解放軍的背後,可能會有更多它的問題存在。」

學者點問題,關鍵還是在中共本身,另為了不讓共軍輕舉妄動,7日舉行的英日2+2會談,其聯合聲明也特別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不可或缺,呼籲和平解決台海議題,更「強烈反對」任何企圖透過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的單方面作為。

圖/TVBS

繼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後,有沒有可能英國也有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武力犯台#李顯龍#台灣#台海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92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