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趨光性 結果共18筆

  • 徒手捏爆惱人小蟲!她手臂「發青潰爛」像刀割 1週沒癒合

    打蟲小心!走在路上,偶爾會遭蟲蟲襲擊,有時可能在你身邊飛來飛去,有時則直接飛停在臉上、手上等,不堪其擾的我們就會忍不住出手拍打牠們,不過有些蚊蟲會散發毒液,在準備殺死牠們之前,應特別留意。大陸山東就有一名女子捏死隱翅蟲,一不小心讓毒液沾到手臂,引起皮膚炎,留下一段很長的傷口,事發7天仍未痊癒。
    2023/09/16 21:46
  • 不是黑芝麻!台南六甲爆蟲蟲危機飄臭味 夜市關燈摸黑賣

    台南六甲出現蟲蟲危機,成千上萬的小黑蟲出沒,還飄出臭味,讓附近居民和店家都受不了,甚至拿出噴燈用火燒,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而這種小黑蟲就是俗稱的「臭龜仔」,有趨光性,導致夜市攤商看到牠,只能關燈摸黑做生意,相當困擾。
    2023/05/26 18:50
  • 場面壯觀!海量青鱗魚「暴動跳上岸」

    不計其數的青鱗魚,如暴動般跳上岸,景象真的好壯觀!前天(8/8)凌晨在基隆和平島,突然有海量青鱗魚,不斷從水中跳上岸,激起一波波水花,令目睹的民眾嚇一跳,立刻錄影記錄下來,只不過,怎麼會有大批魚群跳出海面,專家分析,這可能跟青鱗魚趨光性有所關聯。
    2022/08/10 18:33
  • 詭異畫面曝!基隆破萬隻小魚跳上漁港碼頭 疑2原因造成

    天有異象?基隆碧砂漁港近日深夜出現一個奇怪景象,有民眾目睹至少上萬隻小魚,因不明原因紛紛跳出水中,接著又跳上漁港碼頭陸地,當地居民表示,這番情景過去每年都會發生1到2次,但已經有好幾年沒看過,而這次數量非常龐大。對此專家分析2大可能因素,引發議論。
    2022/08/10 16:07
  • 雨後「白蟻狂竄房間」崩潰!內行激推2神物:超有效

    台灣進入梅雨季,惱人的蚊蟲不斷滋生,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求助,只要下雨過後,家裡就會飛近來一堆白蟻(俗稱大水螞蟻),讓她不堪其擾,不知道該如何消滅,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分享2神物,大讚「保證有用!」
    2022/06/06 17:13
  • 尖叫引蟑螂「飛進嘴巴」?真相曝光 苦主曝超慘親身經歷

    蟑螂又被稱為「小強」,尤其現在夏天到了,其活動力更加旺盛,不少人看到牠常會被嚇得驚聲尖叫。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看益智節目得知,若是遇到蟑螂飛竄,大叫反而會讓牠「往嘴裡飛」。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分享自身慘痛經驗,呼籲大家若遇到蟑螂真的要閉緊嘴巴。
    2021/06/15 23:08
  • 牆壁傳出怪聲音! 開燈竟見白蟻滿屋亂飛

    你家的房子是否出現怪聲音呢?台南有一位民眾發現自己租了一年多的房子,一直都會發出類似燒炭火的聲音,沒想到,晚上他打開燈一看發現,赫然見到一大群的白蟻,滿屋子振翅狂飛,把他嚇壞了!專家說,梅雨季是白蟻繁殖的季節,不想白蟻闖入家中繁殖、築巢,可以利用白蟻的趨光性,緊急關閉燈火半小時!
    2021/05/01 18:06
  • 密集恐懼慎入!台南豪雨引「上萬飛蟻」侵宅 兒狂喊救命

    台灣南部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豪雨狂下,除了造成各地區積水,山區停電、土石流外,還引發「意外災情」。今(22日)有台南網友發文表示,深夜受到暴雨影響,數萬隻飛蟻入侵家中,橫死在地板磁磚上,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直呼好噁心。
    2020/05/22 13:29
  • 「世界之光」無藍害OLED 部落介紹後隔天遭竊

    清華大學的OLED照明研究團隊,和工研院研發出,無藍害類燭光OLED路燈,也因燈光柔和,不會吸引趨光性昆蟲,減少對生態的影響,因此特別和有「黑暗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合作,預計要裝設120盞路燈,最近先裝20盞,部落長老剛跟遊客介紹完路燈後,隔天燈泡竟然就被人偷走。
    2019/03/31 22:02
  • 喝下肚恐腸胃炎!連日大雨 超商鋁罐現蚊蟲

    夏天到了,不少人愛買鋁罐飲料,不過近期連日大雨,蚊蟲因為趨光性,喜歡跑到超商冷藏貨櫃停留,但由於環境乾燥加上溫度過低,因此死亡,醫生提醒,民眾喝飲料前得把瓶口清洗乾淨,否則蚊蟲帶來的病菌,嚴重的話可能造成急性腸胃炎。
    2017/06/16 17:31
  • 橘光可驅蚊?怕被叮 「黃色燈泡」爆賣5成

    夏天到,防蚊商機大,市面上也紛紛出現「橘黃色燈泡」,橘黃色露營燈,號稱可以透過燈光驅蚊,野外露營,也不怕被叮。業者透過實驗,比較白燈泡跟黃燈泡,發現蚊子會閃躲黃光,迎向白光。不過學者有不同看法,認為只是因為白光對於蚊蟲來說,趨光性更強,不能就此推論,黃光有驅蚊力。
    2017/06/07 19:35
  • 飛蛾不撲火?飛進耳道卡住 夾出超過1公分

    南投一名劉先生,發現有飛蟲飛進耳朵內,趕緊拿出手電筒想利用燈光,引誘它爬出來,沒想到卻卡在耳道內。後來急診就醫,醫師夾出來發現是一隻超過一公分大的飛蛾,太大隻了,難怪有趨光性的飛蟲,會卡在耳道出不來。
    2017/04/17 11:25
  • 抓不到蚊!捕蚊燈退貨遭拒 對店員大罵

    台南永康一名男子買了捕蚊燈,結果發現捕蚊燈抓不到蚊子,氣得拿去退貨,但因為捕蚊燈本身沒有瑕疵,遭到店家拒絕,男子竟然開始破口大罵,店員跟他解釋他完全聽不進去,最後店家不堪其擾,只好讓他退貨。但其實捕蚊燈使用也有技巧,如果放在太亮的地方,捕蚊燈恐怕就會變成裝飾品。
    2017/02/05 12:33
  • 「蟲蟲危機!」 黑蟻雄兵大舉入侵南投民宅

    南投最近出現了蟲蟲危機!很多住戶的家裡面,都出現數量非常龐大的黑色螞蟻,有民眾甚至開玩笑說,人只要走在街上,就會穿「蟻衣」,各處就像下了黑雨一樣,密密麻麻,不論是牆壁上或是角落,都被這些小螞蟻給佔據。
    2016/08/24 14:12
  • 小黑蚊攻台中!站定就被叮 醋+水誘殺

    夏天一到,小黑蚊繁殖快,現在更攻入台中市區,不管草悟道或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到處都是小黑蚊,5分鐘就能吸引20隻小黑蚊,只要露出皮膚,都躲不過被叮咬成紅豆冰的命運,坊間有人發明出防蚊剋星,只要點亮紫光燈,下方放裝滿自來水的盆子,滴入幾滴天然藥劑,就能藉由昆蟲的趨光性來誘殺小黑蚊。
    2016/05/27 19:15
  • 虎頭蜂出沒露營區! 火攻水沖摘蜂窩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帶您來看,辛苦的消防隊員!民眾在坪林山區,發現一個比籃球大2倍的虎頭蜂窩,由於附近就是露營區,消防隊員接獲通報,連夜趕往現場摘除,就怕有民眾被螫傷,利用虎頭蜂的趨光性,先用大火燒,接著用水柱猛沖才順利摘除蜂窩。
    2013/07/11 07:00
  • 〈獨家〉就是不自投羅網 「地下家蚊」趨光性低

    春夏之際,陰雨綿綿就怕蚊蟲孳生,尤其「蚊子」最擾人!最近有民眾發現,常常傳統捕蚊燈放了一夜,卻很少聽到電擊聲響,台大昆蟲學家說,因為近10年來都市發展快,外來種的「地下家蚊」數量變多,牠們趨光性低,比較不受燈光吸引,因此專家提醒,捕蚊燈並非完全無效,只要放置在陰暗角落,或是稍微墊高約120公分左右,能增加捕殺蚊蟲的機率。
    2013/04/09 18:26
  • 磺火捕魚登國際雜誌 帶動新北觀光

    成千上萬的魚群一起跳躍的壯觀美景,您看過嗎,在新北市金山、萬里一帶,有個相當特殊的捕魚方式叫「磺火捕魚」,漁民利用魚群的趨光性,點燃磺火吸引漁群網於往裡跳,這種獨特的捕魚方式,還曾登上國家地理雜誌,今年新北市政府,結合磺火捕魚及溫泉特色舉辦活動,希望能帶動當地觀光產業。
    2012/02/16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