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壁傳出怪聲音! 開燈竟見白蟻滿屋亂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9:16

你家的房子是否出現怪聲音呢?台南有一位民眾發現自己租了一年多的房子,一直都會發出類似燒炭火的聲音,沒想到,晚上他打開燈一看發現,赫然見到一大群的白蟻,滿屋子振翅狂飛,把他嚇壞了!專家說,梅雨季是白蟻繁殖的季節,不想白蟻闖入家中繁殖、築巢,可以利用白蟻的趨光性,緊急關閉燈火半小時!

圖/翻攝Dcard

 
租了一年多的房子,總是傳出像是燒炭火的聲音,直到被蚊子叮咬,爬起來開燈一看!

天啊,竟然是一大群白蟻,就這樣繞著燈火振翅狂飛,這景象把民眾嚇壞了,趕緊跑到廁所去避難,沒想到,廁所的燈光下,白蟻一樣漫天飛舞,根本無處可躲。

圖/翻攝Dcard

民眾:「好恐怖!」
 

另外這位民眾,則是在路邊,見到白蟻爬滿柱子的恐怖景象。

除蟲達人許銘澤:「清明節過後,梅雨季來臨,就是白蟻繁殖的季節,下過雨的傍晚,民眾會看到路旁水銀燈下群聚,大批的白蟻出沒,這是繁殖蟻,」

圖/TVBS

專家說,梅雨季是白蟻繁殖的季節,由於白蟻在搬運食物時,會用泥土、唾液等雜物,建造寬約1公分的蟻道,因此,民眾如果發現家中的木質裝潢處有土條蟻道,或是裝潢有發霉、空洞的跡象,很有可能就是白蟻築巢了!

由於白蟻有趨光性,專家建議,避免白蟻闖入家中,可以緊急關燈20到30分鐘,不過,如果白蟻已在家中築巢, 使用一般的殺蟲劑根本沒有用,甚至會越來越糟,得以專利用藥才有辦法治得了它,因此,如果發現家中滿布白蟻,最好還是找有執照的除蟲專家,以專業的方式處理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蟻#除蟲#築巢#趨光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19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