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貿易協定 結果共576筆

  •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2023/06/02 18:36
  • 台美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定 經貿辦:有助參加CPTPP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在美國華府完成首批協定簽署,經貿辦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經貿打下堅實的法律基礎,未來極有機會發展為更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且有助於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02 06:22
  • CPTPP更近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1)日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雙方,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簽署。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場見證。鄧振中表示,今日的協定是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也為台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了關鍵一步。總統蔡英文對本次協定的簽署表示肯定,並期待未來台美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的機會。
    2023/06/01 22:52
  • 數貿成美中新戰場 台灣有望加入CPTPP、DEPA?

    【台灣銀行家】在台灣缺乏與歐盟、日本和美國等簽署數位貿易協定的狀況下,DEPA對台灣來說相當重要。除了積極爭取加入CPTPP之外,更應加速調整法制,申請加入DEPA,盡早參與數位貿易標準制定,及早掌握國際話語權。
    2023/05/26 18:29
  • 明尼蘇達州議會一致決議 支持台美簽貿易協定

    美國明尼蘇達州參眾議會今天同步且一致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成為繼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後最新通過友台決議的中西部州議會。
    2023/05/12 10:12
  • 夾在中美之間 德經濟部長:歐洲須自己主導政策目標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表示,由於中國和美國角力,歐洲夾在兩者之間有陷入癱瘓之虞,必須自己主導政策目標。
    2023/05/11 15:11
  • 美國中西部州議會挺台灣 相繼通過友台決議

    美國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州議會挺台,近期相繼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力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04/17 08:57
  • 麥考爾訪團拜訪立院 嗆陸「若犯台代價會很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麥考爾致詞時表示,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而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
    2023/04/07 14:22
  • 英國獲准加入CPTPP 專家:政治效益大於經濟效益

    英國首相府宣布,已獲准加入成員包含日本、澳洲等11國組成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脫歐以來簽署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獲准加入CPTPP可以從經濟和政治兩方面來分析,以經濟來說,獲准加入CPTPP對英國影響不大,GPD增長只有只有0.0%,大概是22億美元而已。儘管英國在汽車產業、乳製品、酒精類產品關稅可望降低,但是反過來說,英國對馬來西亞棕梠油關稅也很高,互相降低關稅、一來一往後,CPTPP對英國的整體經濟影響有限。」
    2023/04/03 16:47
  • 英國獲准入CPTPP創先例 只待最後行政程序

    英國首相府今天宣布成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正式脫歐後參與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在英國與其他CPTPP成員完成最後的法律和行政步驟後,即可簽訂正式准入文件。
    2023/03/31 09:17
  • 「台美貿易倡議」助台登國際舞台 中小企業最受惠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美第一次有體系、基於對等原則所簽訂的貿易協定,兩國政府權利、義務皆相等,將成為日後經貿往來的法制基礎,也可望引發其他國家效法,對台灣國際經貿發展助益甚大!
    2023/03/24 22:55
  • 《TVBS國際+談全球》台、宏情逝?陸銀彈難擋 李榮浩新歌挨批俗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用推特宣布將與中國建交,而時間點剛好正值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是在給蔡總統下馬威嗎?未來若斷交是否會影響到台宏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呢?
    2023/03/16 19:08
  • 對台灣「只想要不肯給」 晶片外交不是歐盟說了算

    在中國與歐盟修復關係的氛圍下,歐洲議會不同黨團上週接連針對歐台經貿協定舉辦論壇,但歐盟官員一面提醒台灣對歐投資太少,一面堅持對台無需雙邊協定。這種「只要不給」立場,恐難在晶片外交中得利。
    2023/03/13 09:05
  • 台美可望數週內簽貿易協定 涉外人士透露具突破性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涉外人士透露,預計幾週內就能看到重大具體成果,且簽署協定的定位將類似BTA(雙邊貿易協定),只是尚未觸及關稅、市場開放等議題。
    2023/03/03 10:36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 印第安納州挺台美簽貿易協定 籲企業直接稱呼「台灣」

    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議會日前通過友台決議,敦促當地企業以正確方式稱呼台灣,支持台美簽署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並鼓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23/02/20 08:34
  • 降低對陸依賴!籲美與印太簽貿協 前白宮官員:台灣是首選

    前白宮經濟官員威廉斯今天表示,若想降低對中國供應鏈依賴,提升與印太區域連結,拜登政府應與區域國家洽簽更多貿易協定,其中又以台灣為首選。
    2023/02/08 09:08
  • 巴西總統訪烏拉圭 勸阻拉卡耶與中國談貿易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昨天會晤烏拉圭總統拉卡耶,承諾加強討論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貿易協定,希望說服拉卡耶放棄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
    2023/01/27 10:41
  • 立院通過停止台尼FTA 經濟部:對台灣貿易影響有限

    立法院會今天通過「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停止中華民國(台灣)與尼加拉瓜共和國自由貿易協定施行文書」。經濟部、外交部指出,停止施行台尼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整體貿易影響有限。
    2022/12/27 17:38
  • 擺脫中國依賴!台美若簽雙邊貿易協定 將獲巨大經濟利益

    台灣若跟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以及加入CPTPP,將更能有效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2022/10/20 10:28
  • 台灣經濟生存戰/台美簽訂貿易協定有助加入CPTPP?學者:僅示範效果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8月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稱,台美貿易協定的簽署,有助於我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全面夥伴進步協定(CPTPP),擴展國際空間。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否有助於我國加入CPTPP,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表示,還是要看最後貿易談判所得到的結果,如果台美能夠簽訂一個貿易協定,對於其他國家和台灣簽訂貿易協定,自然會有鼓勵的作用,不過,由於美國不是CPTPP的成員國,因此,台美簽訂一個貿易協定,這只有一種示範效果。
    2022/09/11 11:20
  • 各國搶進非洲貿易投資 帶旺西非私人包機產業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從去年開始生效,包括台灣在內,各國積極搶進非洲市場,想開發這塊貿易處女地。但非洲大陸商業飛航卻趕不上貿易開發的速度,一個小時的跨國航程,可能需要兩天的飛行。也因此非洲地區不少企業都採用私人包機的方式,將帶旺相關產業的發展。
    2022/09/05 16:38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政院:目標簽貿易協定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臺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期盼盡速達到具體成果,簽署貿易協定。
    2022/08/18 10:08
  • 護國神山台積電牽動全世界沒人可用武力控制! 美國晶片法案衝著大陸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曾說,台美相關貿易協定「可能而且快了」,不過經濟學者認為恐怕沒那麼簡單,因為目前台美之前才剛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連細節都還沒有談;而裴洛西這次特別提到美國剛剛通過的晶片法案,加上之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罕見接受CNN專訪,強調武力奪取台積電將是全世界皆輸,在這個敏感時刻,裴洛西這趟來台有點「固樁台積電」的FU。
    2022/08/05 23:03
  • 美通過晶片法案 裴洛西:台美貿易協定可能即將簽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3)日前往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對於美國對台的經濟承諾部分,裴洛西表示,台灣一直都有技術進步與民主發展的優勢,希望美台關係可以更緊密,台灣與美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即將簽訂」,部分原因也歸功於近期通過的《晶片法案》。
    2022/08/03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