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8:36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圖/TVBS

 
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以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的見證下,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代表美台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一階段協議,包括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中小企業等。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聲明指出,感謝台灣夥伴幫助達成這個重要里程碑,也期待展開後續議題的談判。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後面還有七個議題,當然七個議題同時要談判,負擔也會過重了一點,我們大概會選擇其中三個議題先開始來處理,環保、勞工還有農業的議題。」

圖/TVBS

鄧振中表示,期望完整協議能在年底前完成,強調和過去最大的不同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的每一個階段,都會跟國內各界充分溝通,每一個重大決定先對內說明。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它跟國際上的所有協定都完全相同的結構,有了這個結構以後,將來我們跟美國之間如果有任何問題,我們就可以依據這個結構來簽協定,雙方是對等的,簽了協定對彼此政府都有效力。」

圖/TVBS

鄧振中表示,日前出席底特律APEC貿易部長會議時,有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進行閉門會,雙方同意盡快展開下一階段談判,不過並沒有談到總統蔡英文,出席11月舊金山APEC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臺美#協議#AIT總部#農產品#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7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