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考爾訪團拜訪立院 嗆陸「若犯台代價會很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4:22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圖/立法院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圖/立法院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麥考爾致詞時表示,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而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


 
麥考爾所率領之訪團組成堪稱重量級,成員包括聯邦眾院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聯邦眾議員希爾(French Hill)、汀恩(Madeleine Dean)、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羅勒(Michael Lawler)與莫倫(Nathaniel Moran)共8位聯邦眾議員。訪團行程至明(8)日,預定將與總統蔡英文會晤。

麥考爾所率領之訪問團今上午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陪同下,走進立法院,並進入議場二樓觀眾席。

麥考爾表示,這次代表團中有共和黨員也有民主黨員,但今天不分黨派,是以強烈支持台灣的美國人心態來到這裡,也要恭喜並讚揚蔡英文造訪美國,她有如此遠見跟勇氣,美國對這次出訪的反應也非常正向。

 
麥考爾表示,自從1979年簽訂台灣關係法以來,這是首度有如此大規模的外交委員團訪台,這是歷史性一刻,現在也同樣由國會推動台灣韌性關係法維持台美關係,彼此也共享同樣的自由、民主價值。

麥考爾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這是二戰後的緊張時刻,例如烏俄戰爭,亞洲也有中共覬覦台灣和整個太平洋地區,嚇阻是重要關鍵,當我們能夠展現力量就能夠維持和平,展現脆弱只會招來戰爭,

麥考爾說,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展現力量、讓中國知道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進攻,希望繼續維持和平,這也是為何要透過軍售案和聯合軍演強化台灣。

麥考爾強調,中共將會知道,無論進攻還是圍堵台灣,代價都會十分龐大,無論是從軍事或是經濟的角度,「今天來到台灣,就是要讓台灣人知道,美國是朋友、支持台灣,只要團結在一起對抗中共,就能捍衛這塊民主、自由的土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麥考爾#訪團#外交國防委員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3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