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財政負擔 結果共50筆

  • 新國會「核電廠延役.重啟核四」 台電:依循政策

    台電擔任穩定物價消波塊,去年營運虧損1980多億元,根據推估,假設2024年電費平均調整3%,今年還會再虧超過1850元,財政負擔沈重,新國會全面支持核電廠延役、核四重啟,能源專家也認為,以台灣目前的條件三座核電廠延役是可行的,除了對電力供應較穩定,電費降低也很有感,專家推估一整年約可省下1300億元。
    2024/01/17 14:42
  • 吳欣盈拋「提早準備退休金 」 主計處:增加國家財政負擔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3)日出席審查「勞工退休金條例」條文修正草案會議,質詢時指出國人接近退休年齡,才開始準備退休金,這時已經晚了10~20年,政府應該鼓勵國人更早準備退休金,提案自提改為1%至6%,政府都給予5000元獎金。但主計處直言,此舉會增加國家整體財政負擔,無法單就勞保這部分單獨處理。
    2023/12/13 11:26
  • 台超額儲蓄率高!開發金融投資 四五年級生「好命錢」轉化新基建

    若是四、五年級生這一代的好命錢,轉化成為台灣新一代基建,不僅自己能享受到金融投資的好處,還能讓台灣的下一代更好,這樣不僅減輕了政府財政負擔,同時讓社會永續發展。
    2023/09/06 14:39
  • 前瞻基礎建設成財政負擔?專家:應評估自籌款能力

    蔡政府在八年前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然而在實際執行中卻面臨著一系列挑戰,一方面,初期因為案量龐大,導致施工工程中出現了缺工缺料的現象,進而排擠了地方公共工程。此外,全球性的因素,如俄烏戰爭和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等,進一步加劇了建設工程的延宕情況,以台北捷運南、北環段為例,其中八個區段中有四個仍未標出,主要原因是這些區段的工程風險高,加上缺工等問題,使得許多廠商仍持觀望態度。
    2023/08/18 22:58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軍權內鬨再爆政變 中國「精兵簡政」拒養冗員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激烈武裝衝突,國家正規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首都喀土穆更是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已造成超過600人傷亡,究竟這場內亂何時才會停歇?
    2023/04/17 18:49
  • 「人口紅利」5年後消失? 台灣消費力、勞動力、財政負擔拉警報

    面對沉重的高物價、高房價、低薪資,年輕世代寧願不婚不生,讓台灣總人口數連續三年負成長,新生兒人數也從2020年的16、5萬、2021年的15、3萬、一路降到2022年的13、8萬,創歷史新低。國發會預估,台灣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將在5年後跌破3分之2底線,2070年就會腰斬到只剩776萬人,為了彌補勞動力不足,政府規劃引進更多外來就業人口,但學者直言,各國都在搶外勞,台灣薪資低、勞動條件也不見得比國外好,問題恐怕很難解決。
    2023/03/23 23:05
  • 基捷負擔額增三倍惹議! 鄭文燦:願協助謝國樑

    基隆捷運議題延燒!因為經費問題喬不攏,基隆市長謝國樑,上週才放話,要負擔53億經費「門都沒有」;終於在今天改口,稱願意在考量財政負擔後,協助吸收。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表示,會找時間跟謝國樑說明。
    2023/03/13 00:10
  • 交通月票方案地方負擔減輕 張善政謝中央體恤:拭目以待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方案即將公布,對於地方的財政負擔減輕有不少助益,他感謝中央體恤地方財政,顧及通勤、通學民眾的權益,對於即將公布的方案拭目以待。
    2023/02/21 13:55
  • 稅收超徵4500億 英系立委串聯籲政院:全民普發現金1萬

    今年預估總稅收估計將超徵4500億元,對於各界期待還稅於民,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今(26)日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跨黨派的民進黨立委今天不約而同提出全民共享經濟果實相關主張。而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及王美惠、蘇治芬、莊瑞雄等人,下午一同透過臉書發表圖文,串連,主張請行政院全面規劃,在財政負擔許可狀態之下,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
    2022/12/26 16:33
  • 口罩令解除 下一步有望「再發振興券」?蘇貞昌這樣說

    國內目前已陸續解封,更將於12月1日解除口罩令。外界好奇,政府是否會實施相關如振興券等措施。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透露,對於受到疫情衝擊的相關需要更多扶助的弱勢民眾,政府也會就財政負擔各方面來研擬,希望能夠照顧到更好。
    2022/11/30 21:42
  • 忍不了!國內油價一口氣調漲30% 引爆印尼民眾怒火

    印尼為了減輕政府補貼燃料的財政負擔,日前突然宣布調漲汽柴油售價3成,在全球面臨通膨飆升的壓力下,這也是該國近8年來第一次調漲油價。《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如此巨大的差異,讓多數印尼民眾大喊吃不消,同時點燃心中不滿政府的情緒,數千人聚集走上街頭,透過激烈手段,要求佐科威(Joko Widodo)政府撤回調漲油價的命令。
    2022/09/07 11:28
  • 國內近300萬人確診!南韓健保吞龐大赤字 台灣財政撐得住?

    與病毒共存必須付出代價,除了染疫人口持續增加,醫療方面的財政負擔也是一大挑戰。從南韓的例子來看,由於先前Omicron疫情大爆發,導致南韓健保支出大幅增加,光是今年前4月就出現大約新台幣390億的虧損數字。反觀台灣,由於法源依據不同,所有跟新冠肺炎相關的診療,目前都是由8400億的防疫預算支應。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政府最好將新冠肺炎納入全民健保,把快篩等防疫物資變成處方箋,才能讓篩檢變得更普及、更有效率。
    2022/06/13 22:52
  • 打造「刺蝟台灣」軍費暴增!有買一定強?專家:問題不在買得起、是「養不起」

    面對中共威脅,蔡政府大量增加軍事預算,不僅對美軍購,更大力發展國產軍火,尤期特別著重國造飛彈的研發與量產,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但隨之而來的龐大軍費,卻已經造成嚴重財政負擔。
    2021/09/27 22:28
  • 軍公教加薪有望?蘇貞昌裁示:政府示範帶頭加薪

    行政院今(26)日舉行院會,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轉述閣揆蘇貞昌表示,軍公教同仁盡心盡力,才能讓台灣守住疫情與經濟,雖然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未編列軍公教待遇調整預算,但蘇揆請人事行政總處、主計總處、經濟部、財政部等,衡量財政負擔後給軍公教同仁肯定,並由政府示範帶頭加薪。
    2021/08/26 12:50
  • 政府銀彈不足! 歡迎民間蓋社宅「無利可圖」企業卻步?

    蔡政府喊出8年要蓋12萬戶社會住宅、8萬戶包租代管,持續朝整體20萬戶的目標邁進。不過審計部警告,如果政府12萬戶都要靠自己興建,估計需要的經費是5832億,政府的財政負擔勢必加劇。專家建議,其實國內《住宅法》已經寫明,可讓企業參與建設社會住宅,然而至今都沒有成功案例、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政府不妨思考如何運用更靈活的財政手段,導入民間效率和資金,讓社會住宅願景早日達標。
    2021/08/23 22:44
  • 錢坑?商機? 主辦奧運投入回收成敗兩面刃

    作為全球最大的體育盛會,奧運一直是許多國家展現實力的最好舞台。但是動輒上百億美元的承辦預算,以及如何回收成本,一直是舉辦奧運的爭議焦點,還不包括奧運結束後的場館經營和維護良窳,是否會造成主辦國或城市的財政負擔。
    2021/06/24 11:53
  • 政院不普發現金 下週宣布紓困4.0精進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各部會就取消夏季電價、放寬紓困資格認定等加緊評估,後續由國發會彙整為紓困4.0精進方案後,下週統一說明;考量財政負擔,現階段未規劃普發現金。
    2021/06/17 13:56
  • 藍喊「普發1萬元現金」 政院:現階段無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院長蘇貞昌日前指出,紓困4.0是救急濟窮,已編列新台幣2600億元,並沒有足夠預算額可以再增加,考量國家整體財政負擔,現階段沒有規劃普發現金。
    2021/06/17 13:19
  • 立委籲提高租屋補助 徐國勇:要看國家財政負擔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質詢建議增加租屋補助額度。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覆,租金補貼,包括戶數,如果經過財政單位計算能夠增加,內政部樂觀其成,不過,這要看整體國家財政負擔狀況。
    2021/03/12 17:59
  • 加速接種進度 印尼同意民間企業幫員工施打疫苗 

    為加速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速度,減輕國家財政負擔,印尼同意讓民間企業購買疫苗替員工及家屬施打,目前正研擬相關規定,以3月初實施為目標。據統計,超過5000家企業已登記購買。
    2021/02/19 15:09
  • 美新冠疫苗施打進度不如預期!翁履中:拜登須面對兩大挑戰

    美國新冠疫苗施打進度不如預期,總統川普原先承諾年底前要讓2千萬人接種疫苗,截至目前為止卻僅2百萬人施打,拜登也放話表示將於上任頭100天內,施打1億劑新冠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假期間,防疫措施的確較不完善,拜登上任後將面臨兩大挑戰,首先,疫苗量是否充足?根據拜登醫療團隊所言,拜登就任後將啟動國防生產法以加快疫苗生產,但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僅少數公司有能力生產新冠疫苗,政府挹注資金增加產線,是否會引發後續利益爭議,仍有待觀察。再來,美國民眾是否願意接受施打疫苗?根據民調統計,多數民眾仍希望先觀望一陣子,確認疫苗安全無虞再進行施打,拜登要如何讓民眾相信疫苗,這將是另一大挑戰。」 另外,川普揚言要提高疫情紓困方案補助金額,獲眾議院同意,但以共和黨為主的參議院卻不願提高金額,翁履中認為「共和黨不願提高金額其實很有道理,因為這將會額外增加約4600億美元的預算,對美國財政負擔相當大。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除了同意提高紓困金額外,將同時納入社群平台言論規範以及選舉舞弊調查兩項,相當於將此燙手山芋再丟回民主黨手上。」
    2020/12/30 16:07
  • 明倫社宅3房租4萬 好貴!拆解租金公式「打8折」竟成爭議關鍵

    最近明倫社宅租金過高,引起中央地方激烈交鋒,但到底社宅租金的計價標準為何,其實目前為止我國法規並沒有明確定義,專家分析,現在社宅還不多,但等到未來興建戶數大幅增加後,計價標準及財政負擔,恐怕才是政府難題的開始。
    2020/12/15 22:58
  • 全台最多!花蓮秀林紓困鄉民 每人發2千

    繼彰化和美、花壇祭出振興禮金後,花蓮秀林鄉公所也跟上!疫情衝擊,秀林鄉民生計大受影響。鄉公所拍板定案,全鄉1萬6千多人,只要6月30日前設籍,每人都可以領到2000元現金,秀林鄉長表示,這筆經費主要是由年度結餘款支付,並不會造成鄉庫財政負擔。
    2020/09/03 13:53
  • 借300萬給徐永明? 林佳龍駁「沒資金往來」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底有沒有借三百萬給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隨著議題延燒,林佳龍出面強調,自己跟徐永明沒有資金上的往來,不過卻坦承,徐永明有跟他提過,時代力量財政負擔很重,希望尋求幫助,但有沒有被檢調調查,林佳龍則是四兩撥千斤,沒有正面回應。
    2020/08/14 12:49
  • 「紓困」將達4100億元! 蘇:再追加2000億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9)在表示,為了因應疫情發展,將再追加紓困預算2000億元,也請各部會在兩周內盤點出來,總統蔡英文也強調,政府一定會和業者共度難關,只不過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蔡政府還沒說明前兩波的2100億元花去哪,現在又要追加,恐造成財政負擔!
    2020/07/0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