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收超徵4500億 英系立委串聯籲政院:全民普發現金1萬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6:33
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紛紛在臉書貼文,呼籲全民發現金1萬元。(圖/翻攝陳明文臉書)
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紛紛在臉書貼文,呼籲全民發現金1萬元。(圖/翻攝陳明文臉書)

今年預估總稅收估計將超徵4500億元,對於各界期待還稅於民,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今(26)日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跨黨派的民進黨立委今天不約而同提出全民共享經濟果實相關主張。而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及王美惠、蘇治芬、莊瑞雄等人,下午一同透過臉書發表圖文,串連,主張請行政院全面規劃,在財政負擔許可狀態之下,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
 
陳明文、蘇治芬、莊瑞雄、王美惠都指出,建請行政院全面規劃,在財政負擔許可狀態之下,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讓台灣的經濟成果與民眾共享,落實紓困涵蓋層面,讓大家安心過好年,為百工百業注入新的活水,迎接社會活絡新氣象,「新的一年,我們要帶頭拚,國家有發展,民心就穩定,拚經濟,國家向前行,我們繼續為大家努力!」

 

英系立委羅致政也在臉書貼文。(圖/翻攝羅致政臉書)

羅致政則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成為優先要務,而在通膨壓力之下,民眾的經濟壓力只會更大,為了減輕民眾的負擔,刺激經濟的動能,他主張政府對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讓總體經濟亮眼的果實跟稅收盈餘的紅利,能夠讓全民共享。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還稅於民#英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8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