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上班日謝國樑「搭客運」 了解通勤族需求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5:33

基隆到雙北通勤族有11萬人,其中35%搭客運,基隆市長謝國樑剛上任,第一個上班日,就跟民眾一起搭客運到台北市,過程中除了關心需求,更提出交通改善方案,像是台鐵基隆往返南港直達車;另外還有桃園市,每天也有21.5萬人到雙北上班課,不少通勤族說,希望1280月票能盡快實施,減輕他們交通費的負擔。

圖/TVBS

 
大清早公車站擠滿人,這些全都是,要去上班上課的民眾,仔細看人群裡頭,身穿黑衣手上拿著咖啡的,是剛上任的基隆市長謝國樑。

基隆通勤族vs.基隆市長謝國樑:「往市區那邊要排很久都排很多人,班次有比較多但是消化不了,(欸那個還有位子嗎?)。」

市長搭公車,跟一旁民眾聊了起來,基隆到雙北的通勤族,約有11多萬人,占人口三分之一,交通方式自行開車佔3成,搭火車的約22%,搭客運35%是最多,以謝國樑搭的9026線來說,從基隆安樂區,開到台北市南港區,但最近可能要更換營運業者,路線也隨之調整,除了在汐止要增停幾個站點之外,本來的終點南港轉運站,恐怕也會取消變成「不停靠」,讓不少通勤族,都認為很不方便。

 
圖/TVBS

基隆市長謝國樑:「現在問題是出在費用的問題,但是費用的問題,不應該影響到民眾搭乘的權益。」

努力協調費用問題,謝國樑也提出,台鐵基隆到南港直達車,多一種管道疏運上下班人潮,另外北北基桃生活圈的桃園市,往返雙北上班課高達21.5萬人,以普通票來計算,高鐵、機捷每月要花6000元以上,客運3000多台鐵區間也要1680元,如果要推1280月票真的省不少。

桃園通勤族:「應該可以省1000多(省1000多),對一兩千跑不掉,(所以希望越快越好啦)越快越好。」

圖/TVBS

桃園市長張善政(12/25):「1280月票方案也會盡速啟動,跟交通部去協調,因為交通部在先前有表示過說,地方政府如果要做這件事情的話,可以提出計畫書,我們會把趕快把計畫書提好。」

交通問題提解方,新官上任都希望趕快解決,讓民眾有感。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台北市#市長#上任#張善政#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9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