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113位正副首長離任 柯小內閣今總辭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立宸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4:1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剩不到一週,今天上午市政會議結束後,副市長彭振聲率領一級首長總辭。柯文哲也表示,自己過去從政治素人,變成市長,跟同事的磨合上有問題,才導致北市府留不住人,還好這些問題,現在都已經解決。

圖/TVBS

 
司儀:「頒發彭振聲副市長特等服務獎章。」

台北市長柯文哲:「逐一頒發獎章,因為這天市政會議後,副市長彭振聲率一級首長總辭。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什麼在台北市政府弊案非常少,我發現只要公開透明,很多問題就解決掉了,在這個地方我就要表達我萬分的感謝,謝謝大家,(三二一)。」

 
圖/TVBS

挺直坐好,市府大門合影留下畢業照,不過柯文哲以嚴格治軍著名,盤點8年任期走了113正副首長,流動率有點高,在卸任前是不是要做個總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八年當中有沒有,退休的轉往中央發展的,甚至在府內升官調職的都有,一開始要...因為當政治素人,磨合是有問題的,後來到第二任,到第二任首長有被換掉的就很少了。」

強調是人都要磨合,只是卸任前夕,柯文哲加碼熊好券,看準第一波留下的89萬張額度,追加發行352萬張變熊好券2.0,結果短短3天被用掉萬張234萬張遠遠超出預期,因此8300萬元差額動用第二備金支應,遭批根本是用公共資源大撒幣。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熊好券如果要發放應該全面的考量,而不是有一種投機取巧的心態,去做這種發放認為民眾兌換率會低。」

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超支的所謂八千多萬元,就表示未來的台北市,就少了八千多萬元的使用額度,也少了八千多萬元的現金,監察院必須去追究,以及調查相關人士的最後決策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議員說這個熊好券要送監察院),(熊好券多花八千萬還動用第二預備金)。」

 
熊好券加碼爭議,議員要監院動起來,柯文哲則是罕見躲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長#台北市#柯文哲#副市長#議員#市長#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