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將達4100億元! 蘇:再追加2000億預算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19:5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9)在表示,為了因應疫情發展,將再追加紓困預算2000億元,也請各部會在兩周內盤點出來,總統蔡英文也強調,政府一定會和業者共度難關,只不過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蔡政府還沒說明前兩波的2100億元花去哪,現在又要追加,恐造成財政負擔!

圖/TVBS

 
聲援樂生團體vs.主持人:「蔡英文,蔡英文總統,與會人員請尊重會議進行。」

抗議的話都還沒說完,特勤人員十秒內火速清場,因為台上坐的是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早收到線報的國安局,怎能大意,而兩人同台不只要謝謝工具機業者趕製口罩機,還要跟業者報告好消息!

總統蔡英文:「蘇院長也說,短期內會提出紓困3.0分案。」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很多各位所屬的相關產業,都還是在困難中,政府特別在蔡總統指示下,紓困3.0我們要在兩個禮拜內,把相關預算編出來。」

紓困3.0,換句話說也就是第三波紓困預算,而經濟部已經想好要用在哪裡!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主要是在製造業,跟會展產業啦,因為會展都要吸引,外國的這個買主來台灣,或者是我們要出去展覽,看起來這個部分在下半年,還是沒有辦法舉辦的機會,非常多。」

但藍營立委就質疑,前兩波的2100億,花去哪了?怎麼才沒幾個月,又要在追2000億!

立委(國)賴士葆:「現在的政府,大概用舉債來,來攏絡人心啦,這個很順手啊,感覺,感覺效果不錯,大家都非常感謝它,所以拚命又再舉債。」

行政院長蘇貞昌vs.記者:「院長,紓困3.0會不會造成財務負擔。」

 
蘇院長沒特別停下腳步,倒是政院事後解釋,雖說是追加預算,但這錢是在先前匡列的1兆5百億元的規模內,並非額外舉債,不過上周才通過4200億元的前瞻預算,若紓困3.0再通過,蔡政府上任來的特別預算,也將達到1.4兆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別預算#紓困#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95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