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課稅 結果共673筆

  • 豪宅標準下修!「這3都」成最大苦主 課稅最新規定曝

    報稅季逼近,豪宅課稅標準擴大!財政部最新公布報稅「112年度規定」,將豪宅認定標準下修,各縣市房價均受影響,預計將有1790戶屋主稅額提升。
    2024/03/16 08:24
  • 財政部下調各縣市「豪宅標準」!一覽表看這裡

    報稅季就快要到了,特別注意了,財政部已經發布「112年度最新規定」,擴大豪宅認定標準課稅,幾乎各縣市都大幅下修,就有房仲業者指出,預期1,790戶的屋主稅額,會大大提升。
    2024/03/13 22:42
  • 「豪宅稅門檻降」屋主急跳腳!新舊制差距驚人 恐上繳更多稅

    台北市豪宅稅制調整讓不少屋主急跳腳!財政部日前宣布下修豪宅的交易稅課稅門檻,以內湖成功路四段某高級社區為例,若採房地分離制與新制豪宅計稅試算之下,所得稅金就差了84.3萬元,差距高達4倍之多。等同採用舊制申報的自然人屋主,今年5月報稅時恐需要繳納更多的「財產交易所得稅」。
    2024/03/13 15:46
  • 桃機買衣服「一進日本課稅9千」!妹子傻眼 釣出內行解答

    不少人出國旅遊時都會被機場免稅店實惠的價格給吸引,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她在桃園機場免稅店買了一件大約7萬多台幣的衣服,沒想到入境日本時候,竟被要求繳交約4萬4日幣(約新台幣9千元)的稅金,讓她當場傻眼。消息曝光後,就釣出不少內行解釋,原PO也無奈嘆「上了一課」。
    2024/03/01 18:02
  • 囤房稅2.0課徵基準出爐!六都稅率「3.2%起跳」

    囤房稅2.0將於明年5月正式開徵,財政部今天公布課徵基準草案,主要分為直轄市、非直轄市2組課徵,針對不屬於繼承共有、也沒有出租做有效利用的「非自住」住家用房屋,六都適用稅率3.2%起跳、非六都2.6%起跳。
    2024/02/16 21:38
  • 美眾院通過包裹法案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過關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家庭及勞工稅收減免法案,這項包裹法案包含台灣高度關注的美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院表決並經美國總統簽署後才生效。白宮日前已表達對這項法案的支持。
    2024/02/01 13:18
  • 台灣選後首次! 美艦由北向南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選後首度有美艦穿越台海,時間點就在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問台灣期間,而今天(25)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兩位美國議員,批中國大陸軍事灰色地帶侵擾台灣,也當面喊話兩位議員,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2024/01/25 16:12
  • 美眾院委員會通過包裹法案!取消台美雙重課稅 將送國會審查

    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包裹性稅收協議,其中包括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對於這項包裹性法案的通過,白宮表示支持,盼見國會盡快通過。
    2024/01/20 08:33
  • 獨/歐式莊園遭爆違建 馬文君秀課稅資料駁:絕非豪宅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週刊爆料,位於南投埔里占地約70餘坪的歐式木屋,卻是長期以低廉租金租用,並在國有地上蓋的違建農舍。馬文君今(5)日晚間主動拿出南投縣府課稅資料佐證,這些30幾年的木造房屋為父親生前所蓋,在民國80年代的農業用地,並無價值性,絕非報導所稱豪華別墅,且繼承當年她根本還未從政。
    2023/12/05 23:11
  •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2023/12/01 18:53
  • 拍板!綜所稅免稅額調高至9.7萬 114年申報適用

    財政部今天說,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民國113年度每人免稅額由新台幣9.2萬元調高至9.7萬元、標準扣除額由12.4萬元調高至13.1萬元(有配偶者加倍扣除)等,相關調整將於114年申報綜所稅適用。
    2023/11/23 14:08
  •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財部:APEC期間向葉倫表達盼速生效

    由美國主辦的APEC財長會議落幕,財政部今天在臉書貼出財政部長莊翠雲與美國財長葉倫的合照,並表示莊翠雲在會議期間積極與各經濟體代表互動,就雙方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11/20 17:20
  • 欠稅1610萬!升降梯公司老闆「被管收一夜」秒掏550萬現金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逃漏綜合所得稅1610萬餘元,收到國稅局調查函後,又將其壽險保單解約,領走解約金,再把名下房產抵押後拋售,接著還低價出脫持股,企圖規避執行。案件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行政執行官將張男通知到案,他還喊冤表示課稅不公,且無法提出合理的清償方案,新北分署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張男被管收一夜後,趕緊通知配偶籌款,當日就給出現金550萬元,剩餘部分分期繳納,並由配偶書立擔保書後獲釋。
    2023/11/02 17:41
  • 柯文哲提財政改革 超徵先還債、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提出財政改革方針,包含財政收支重新劃分,從雙軌制改為單軌制,並成立「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委員會」公開討論,且檢討討不合理稅制和所有資本所得課稅方式。
    2023/10/20 15:29
  • 美國會議員正式提案修改國內稅法 避免美台雙重課稅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今天正式提出修改美國國內稅法法案,以快速解決美台雙重課稅議題,為強化美台關係與刺激經濟發展向前邁進具體一步。
    2023/10/20 09:32
  • 住宅政策再射兩箭!增訂租金補貼不得作追溯綜所稅依據

    為了提高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的意願,住宅政策再射兩箭,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以及房屋稅等等稅捐的依據,消除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專家分析,的確可以讓房客未來在租屋時,提高申請出金補貼機率,不過也建議,可以採分離課稅的方式,減低房東繳重稅的疑慮,也可以讓政府更掌握租賃市場的資訊。
    2023/10/18 22:3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企業的減碳行動

    碳有價時代來臨,面對這場無法避免的全球碳關稅大戰,不少出口為主要業務的台灣企業都出現碳焦慮的症狀。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從2023年10月1日起,會針對六大產業的進口商品進行課稅,如果排碳量超過歐盟標準就要課稅,等到2027年時,除了六大產業,碳關稅將會遍及全部的產業,而為了因應這場減碳作戰,台灣製造業是整體動起來。」
    2023/10/16 16:37
  • 微軟遭美國稅局追徵289億美元稅款 將提出異議

    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表示,美國國稅局(IRS)9月通知微軟,要追徵2004年至2013年課稅年度289億美元稅款,另加罰款與利息。
    2023/10/12 14:45
  • 留房給子女!50歲買屋想登記兒名避遺產稅 眾人一面倒苦勸

    房價高漲,不少長輩都希望把房產留給子女,不過遺產價值超過新台幣1,333萬元時,遺產繼承人將被課徵10%遺產稅,對此一名年近50歲的家長苦惱,買房時是否要直接登記在兒子名下,避免未來的遺產稅問題,藉此發文詢問大家意見。
    2023/10/07 05:15
  • 空地稅採差別稅率防養地? 財長:需與內政部討論

    立委今天指出,政府修正房屋稅條例,對囤房族採差別稅率,持有愈多戶、稅率愈高,針對養地行為,空地稅是否可比照辦理;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平均地權條例已有加重課稅,後續可以會同內政部討論。
    2023/10/02 17:58
  • 美參院提案「免雙重課稅法」 台企赴美投資將受惠

    美國參院財委會,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未來像是台積電赴美投資,就可以避免被雙重課稅,不過台灣必須提供同等互惠,法案才會生效。
    2023/09/15 17:04
  • 酸政府stupid!柯文哲提開放外籍勞工、人頭稅:要smart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出席「歐洲商會演講會」,談到人才流失問題,他認為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開放外籍勞工,但要課稅、調整人頭稅,更開酸「沒有理由政府很stupid,為什麼不能變的很smart?」
    2023/09/04 16:07
  • 建商1年內餘屋適用「稅率2%免累進」? 財部:未定案

    囤房稅2.0修法完成後,財政部將端出課稅參考模組給地方政府,也就是依持有戶數多寡,設置對應稅率級距。針對建商1年內待銷售房屋是否可適用下限稅率2%、免依戶數累進課稅,官員表示,整體參考模組尚在研議未定案。
    2023/09/04 13:58
  • 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WTO裁定違規

    世界貿易組織(WTO)專家小組昨天裁定,中國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課徵鋼鐵及鋁關稅,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定。
    2023/08/17 08:31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