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視訊診療 結果共46筆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慢性病患注意!「視訊看診」明年4月上路 1狀況需自費

    「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正草案將公告,明年4月上路,但引發基層診所憂心大醫院侵蝕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將慢性病照顧可使用通訊診療者,依附在健保各計劃下,如社區醫療群等。
    2023/11/07 13:11
  • 虛擬健保卡遭疑成效不彰 明年預算出爐「又破2億」

    過去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系統,提供零接觸就醫模式的遠距醫療、居家醫療、視訊診療,不過虛擬健保卡從108年試辦推動成效不彰,112年預算編列2億3千萬,立法院過去審議時就對此質疑。僅管明(2024)年預算有所減少,但仍編列逾2億1千萬。
    2023/09/13 18:22
  • 週一停視訊診療 醫批「輕率」籲延長緩衝期

    週一(20日)開始除了偏鄉外,中央規定全面取消視訊診療,引發基層醫師不滿,認為這樣確診者到診所看診,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盼望能將緩衝期拉長至一個月,同時能讓患者自由選擇親自到診或是線上診療。而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研議4月份將放寬大眾運輸也能脫口罩。
    2023/03/19 12:41
  • 過年確診怎辦?春節期間「門診、領藥院所」一鍵查詢

    本土疫情持續,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確保確診民眾於連假期間也能得到適當醫療照護,指揮中心公布口服抗病毒藥合約機構與服務情形,提供民眾上網查閱,也可透過健保署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春節期間各醫療院所開診情形。
    2023/01/16 14:44
  • 怕疫情不敢到醫院!就醫模式改變 視訊看診App衝破百萬人

    BA.5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積極宣導民眾打疫苗、快篩等防疫措施,而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人不願前往醫院,快篩陽性診斷、看診等服務也都轉往視訊線上門診,視訊門診平台健康益友APP指出,2020年9月開辦至今註冊人數已突破100萬,累計12萬人次使用視訊看診服務。
    2022/09/13 13:06
  • 宜蘭縣長林姿妙輕微喉痛 快篩陽確診居家隔離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晚間略感身體不適,出現輕微喉嚨痛,經快篩檢測為陽性,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預約視訊診療,並依規定居家隔離,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2022/07/19 21:38
  • 陸生戴「角膜塑型片」染阿米巴原蟲 跨海視訊台灣治療

    一名大陸國中生,因為戴角膜塑型片,從角膜潰瘍,病情惡化到感染阿米巴原蟲,由於當地沒有專治藥水,這名國中生求助國際,跨海跟台灣眼科醫師做視訊診療,立刻開眼藥水空運到大陸,才及時保住了眼角膜。專科醫師說,角膜塑型片最好不要戴超過八小時,否則也會傷到眼瞼。
    2022/07/13 12:18
  • 昨晚奔8死縱火案現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發燒「快篩陽」確診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5)日深夜調度新竹縱火案於今(16)日凌晨返家,今傍晚因出現喉嚨癢痛、發燒的症狀,於家中自行快篩陽性,經醫師視訊診療判定確診,依規定進行確診者居家照護7+7隔離。
    2022/06/16 18:14
  • 指揮中心淪陷!莊人祥、王必勝視訊診療 陳時中症狀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3)日確診,今指揮中心再增3人淪陷,社區防疫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結果為陽性,其中王必勝、莊人祥出現鼻塞、喉嚨痛、咳嗽、發冷等症狀。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陳時中身體還不錯,另外3人都是快篩出來後進行視訊診療,目前就算有症狀都是很輕微,一切都還算不錯,謝謝社會大眾關心。
    2022/06/14 14:19
  • 長照機構提供定期公費快篩 住民每週2次、工作人員1次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有關長照中心等住宿型機構快篩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自6月中旬起至7月31日止,提供住宿型機構之住民及工作人員定期公費快篩,其中住民每週定期快篩2次,2至18歲住民及所有工作人員為每週1次,未滿2歲者則免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當篩出陽性個案時,將立即請專責醫療院所視訊診療並投藥。
    2022/06/13 14:28
  • 打三劑疫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確診 身體狀況曝光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晚傳出確診消息。他因今日下午得知家人快篩陽性,依防疫指引隨即返家隔離,快篩結果為陽性,晚間已透過視訊診療判定為確診,將進行居家照護,健康狀況曝光。
    2022/06/09 22:37
  • 清冠一號存量不足?政府行文「3類人」優先 醫師揭原因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民眾確診後,可透過「公費清冠一號醫療資訊平台」找尋中醫診所進行視訊診療,領取公費清冠一號,但有民眾看診時,被中醫師告知,清冠一號庫存不足,政府行文要求,65歲以上、12歲以下、未打滿3劑者才可領,對此,也有中醫師證實,確實有此文,是來自開立清冠一號的最新臨床指引,強調是在「該醫療院所儲備量不足」情況下,讓3類人優先使用,並非全部都是這樣,所以遇到醫院、診所沒有清冠時,可多致電幾間詢問。
    2022/06/03 10:19
  • 確診後「通訊醫療」民眾不知情 收帳單爆氣

    全民快篩陽等於確診上路後,需要視訊診療確診的民眾也變多!儘管人沒有到診所,但線上看診就算是醫療行為,必須付費。雖然4/26之後,確診者免收部分負擔,不過每家醫療院所的掛號費不一樣,加上藥費,其實沒有統一收費標準。
    2022/05/30 14:24
  • 視訊問診亂象「網路差、開美肌難辨」 1人看15分

    「快篩陽確診」實施首個周末,現場到診所看病的人多,但診所醫師還是要抽出時間,給已經預約的民眾「視訊診療」,醫護們用得就是自己的休息、吃飯時間,甚至有醫師視訊看診看到半夜都有,加上視訊難處在於,受限「網路」比較難溝通,所以常常看一個病人就要花15分鐘以上。
    2022/05/28 12:16
  • 全民快篩陽=確診明上路 視訊診療、理賠6大QA懶人包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適用對象逐步擴大,最早僅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3類對象,接著納入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2日再宣布,最快未來一週開放全民適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就可經醫生診斷後確診,屆時全民經醫師評估後認為應開藥者,都可被納入口服抗病毒藥的適用對象。
    2022/05/25 15:34
  • 「確診激增」服用清冠一號需注意什麼?中醫師4解答公開

    國內新冠疫情進入高原期,透過視訊診療服用清冠一號的確診者也愈來愈多,但從視訊診療到用藥,問題也不一而足,中醫院所的醫師面對民眾的問題必須逐一說明,中部有中醫院所就將民眾問題列出,並由中醫師解答。
    2022/05/20 15:31
  • 疫情逼瘋人?視訊看診「病患全裸」 猛男醫嚇:找錯網站嗎

    國內疫情嚴峻,為了降低醫療量能,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和醫師預約視訊診療看診,不必再到醫療院所人擠人,增添染疫風險。不過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最近視訊診療時,竟遇到病患一開鏡頭全裸面對他,讓他超傻眼「是找錯網站嗎?」
    2022/05/19 20:34
  • 誰先的?高雄一站式PK新北一條龍 邁:都防疫隊友

    防疫誰是模範生?高雄推一站式服務,從視訊診療到投藥,都在同一間診所完成,新北市長侯友宜嗆早就做了,而且還是一條龍服務,到底是誰比較早,陳其邁回應,防疫不是在比賽,而接下來疫情往南走是必然趨勢,黃偉哲市長向中央喊話,不能看著海嘯淹沒,但陳其邁說用海嘯比喻不恰當。
    2022/05/19 18:32
  • 嘉縣+657 101歲人瑞阿嬤染疫症狀輕微未送醫

    嘉縣101歲女性人瑞今天確診COVID-19,症狀輕微並未送醫,由養護機構照護。衛生局說,已規劃174家視訊診療院所、22處抗病毒要劑配置點,輕症居家照護者就醫用藥不用擔憂。
    2022/05/18 17:27
  • 確診就能用口服抗病毒藥?醫提醒:須符合5項適應症

    Omicron本土確診人數連日暴增,指揮中心宣佈「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居家檢疫」三類民眾,於家中使用快篩試劑為陽性,且視訊診療後經醫事人員確認可列為確診。預計國內確診人數仍將持續走高,各界關心口服抗病毒藥是否能及時開立,讓高風險族群在黃金時間內有「救命藥」可用。
    2022/05/14 22:59
  • 搶不到別急!清冠一號大缺貨 新指引出爐「3種人」先用

    本土疫情爆發,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視訊診療需求增加、各中醫院所的視訊門診人數暴增,其中不少患者希望取得清冠一號服用,造成全台大缺貨。對此,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布最新治療指引,包括將10天一療程縮至5天、前3天服用需用足標準劑量,及建議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具有共病、未施打滿兩劑疫苗者等3個族群優先使用。
    2022/05/13 23:05
  • 3室友接續染疫沒列居隔 看嘸「視訊診療」衝醫院PCR

    疫情持續延燒,5月12日開始,只要是居隔、居檢或是自主防疫等三類人,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診療確認,就等同確診,不過卻有民眾反映,3人同住一塊,接連染疫,最先確診的人,填了線上自主回報系統,理論上2名同住室友就是居隔者,但卻因為系統塞車當機,其他室友接連快篩陽,卻無法被當成居隔者,進行視訊診療,還得自行跑到醫院PCR,增加感染風險。
    2022/05/13 18:24
  • 批視訊診4問題 醫怒喊「台灣落後到爆」:都還沒到高峰

    國內疫情爆發,為了舒緩緊繃醫療量能,「快篩陽=確診」政策昨(12)日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經醫師視訊認定後即可視同確診,但基層醫師卻遇到許多問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點出4大問題,怒批,台灣通訊診療發展「落後到爆」。
    2022/05/13 15:37
  • 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基層醫師:視訊診療身分舉證困難

    中央宣布把三種對象,放寬為快篩陽即確診,可以透過視訊問診,台南市就率先啟用,全台唯一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讓居隔對象,可以第一時間上傳資料,盡早安排就診,但也基層診所直言,快篩陽性者的身分舉證困難,才是視訊問診的困難點。
    2022/05/13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