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通訊醫療」民眾不知情 收帳單爆氣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4:24

全民快篩陽等於確診上路後,需要視訊診療確診的民眾也變多!儘管人沒有到診所,但線上看診就算是醫療行為,必須付費。雖然4/26之後,確診者免收部分負擔,不過每家醫療院所的掛號費不一樣,加上藥費,其實沒有統一收費標準。

圖/TVBS

 
記者張允曦:「有民眾抱怨,他的家人在北市聯醫採檢PCR確診之後,接到一通醫師的來電,詢問症狀後就安排家人居家照護,結果兩個禮拜後收到帳單要200元,讓他覺得不合理。」

民眾抱怨,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關懷電話,結果醫院說是門診通訊醫療。

北市聯醫則澄清,確實是承接北市衛生局轉介的65歲以上確診個案,針對健康狀況和居住條件做診療評估,既然是通訊醫療門診,本來就是醫療行為會收費。

 
圖/TVBS

北市聯醫副院長林志陵:「為消弭民眾收費疑慮,北市聯醫將持續加強醫病溝通說明,及提供後續因應措施,避免造成類似爭議。」

記者張允曦:「像這樣子跟醫師做視訊看診,其實跟本人直接到診所一樣,都是要付掛號費的。」

開業醫師林應然:「(視訊看診SOP)診所幫你掛號,掛完號之後呢,我們視訊看診,視訊看診完之後,醫生會開藥、通報都做了,你到診所來付掛號費、拿藥。」

視訊看診後,不一定要有健保卡,家人也能幫忙到診所付錢、取藥。

圖/TVBS

4月26日之後,確診者免收部分負擔,但仍要付掛號費和藥費,以北市車來速為例,北市科開三天藥收費300元;木柵機廠5天藥收500元,各家醫療院所的收費標準都不同。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到不同醫院做快篩陽判定確診,會依照各個醫院掛號費收取不同,收不同掛號費,像醫學中心都在150到180之間。」

 
新光醫院透露,目前不少患者還是以熟識的醫療院所和盡快看診為主,因此暫時還沒有聽到相關視訊看診的收費爭議,也提醒如果有拿抗病毒藥物,費用是中央負擔,民眾也不用額外付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快篩#通訊醫療#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2

0.1338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