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停視訊診療 醫批「輕率」籲延長緩衝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2:48

週一(20日)開始除了偏鄉外,中央規定全面取消視訊診療,引發基層醫師不滿,認為這樣確診者到診所看診,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盼望能將緩衝期拉長至一個月,同時能讓患者自由選擇親自到診或是線上診療。而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研議4月份將放寬大眾運輸也能脫口罩。

圖/TVBS

 
診所醫師盧韋廷:「我們隔離這麼這麼久時間,突然一下子明天就回歸自由,一般人心態上應該是不太能夠接受。」

診所醫師羅源彰:「當時政府要求我們分流,所以很多醫療院所就沒有辦法配合做篩檢,沒有辦法做綠線紅線分流,狀況今天又再重演。」

花了好長時間,才適應的視訊診療,結果宣布後一週,除了偏鄉外又全面取消,引發基層醫師不滿。

 
診所醫師羅源彰:「大部分基層院所非常難做到很好分流,這情形之下就會導致有染病的病患,跟沒有染病的病患容易混在一起。」

診所醫師林應然:「是輕率冒險的政策,應該讓確診者可以選擇,視訊看診還是親自到診。」

不解中央為何那麼急,診所醫師希望,能延長緩衝期至少到一個月,這段期間可視訊也可實體,但這建議中央不讓。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一般民眾這個新冠輕症診療的話,必須要以實體方式進行。」

圖/TVBS

羅一鈞說各國都這樣,疫後就恢復常規看診,是希望醫師們別太累嗎?但當事人覺得似乎無感。

診所醫師羅源彰:「不允許的理由很大部分是經費不足,這點其實很難說服我們,因為視訊又沒有額外要花錢,視訊對醫師來講負擔時間較多,可是我覺得對全體民眾來講健康,我其實願意這樣做。」

得跟確診者面對面的,除了到診的其他病患,醫師第一線也躲不掉,但新制看來勢在必行,還有口罩令4月份,也有機會再放寬,大眾運輸上也不用戴。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清明連假疫情效應後做決定,但醫療和長照機構會晚一點。」

若疫情穩定,指揮中心擬在4/10,取消住院陪病篩檢,4月中開放大眾運輸脫罩,4月底新冠降第四類,對Covid開放台灣並不算快,就看民眾是否也準備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線上診療#疫情#指揮中心#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565

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