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1159天!3/20起確診輕症免隔離、通報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22:05

指揮中心最新宣布20日開始,輕症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就不用隔離通報,若要出門需全程戴口罩也可以實體看診,但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師生在快篩陽性5天後都不進入校園,採取勸導沒有罰則。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3/20開始實施,輕症免隔離的部分,也就是說它本身當然也免通報。」

睽違1549天快篩陽性的輕症者終於不用隔離,指揮中心宣布從20日開始原本快篩陽性輕症者需要隔離、通報,有隔離通知書和數位確診證明等全部都會取消,未來只有高風險患者和中重症才要通報。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在這個0+n的n最多就是10天,我們這邊有一句是說,輕症陽性的時候,我們建議是說有症狀的時候,在家休息。」

 
圖/TVBS

陽性輕症的人若要出門建議全程戴口罩,也可以恢復實體看診,但要避免聚會聚餐,另外校園內的師生,驗到陽性後5天,避免進入校園,至於軍公教勞工,仍可以請5天病假,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日之後,確診遺體處置也取消儘速火化,開放家屬瞻仰遺容,不過防疫保單也可能因為,沒有確診和隔離證明,理賠受到影響。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沒有特別去考慮這個防疫險的相關問題,這問題我們再轉給金管會看看。」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所以免隔離免通報這部分,是不是還是屬於法(定)傳(染病),這個我們需要一點時間做研究,今(9)天記者會,我可能沒辦法答覆大家,賠或不賠請大家諒解,因為我們事實上,也是今(9)天才知道這個訊息。」

圖/TVBS

目前疫苗+1施打率逐漸提升,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質疑,國人關心高端第三期試驗進度,卻像是跟WHO簽了賣身契,醫師李秉穎也認為,問題就出在WHO。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不是WHO會員國,臨床試驗也是非常具有獨立性,我們還是只能等WHO。」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剩餘的3階段任務,還剩下防疫病防退場,屆時第五類傳染病可降四類,指揮中心也可能同時解編或降級開設,這時程預計會在5月中,甚至可能再提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輕症#免隔離#疫情#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