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疫情不敢到醫院!就醫模式改變 視訊看診App衝破百萬人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3:06
受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習慣使用視訊看診。(圖/TVBS)
受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習慣使用視訊看診。(圖/TVBS)

BA.5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積極宣導民眾打疫苗、快篩等防疫措施,而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人不願前往醫院,快篩陽性診斷、看診等服務也都轉往視訊線上門診,視訊門診平台健康益友APP指出,2020年9月開辦至今註冊人數已突破100萬,累計12萬人次使用視訊看診服務。

更多新聞:和平島泳池抓到白帶魚!救生員喊加菜「現撈現殺」遭免職

 

全台看診人數分布圖。(圖/業者提供)


健康益友APP指出,歷經2年多的疫情,零接觸觀念已深植於民心,現在有出現新一波BA.5疫情,因應「快篩及陽性」與「以篩代隔」政策,也會持續提供零接觸且完善的線上看診服務。

健康益友APP統計,2020年9月開辦以來,註冊人數已突破100萬,吸引包括台北馬偕醫院、台北三軍總醫院、台北萬芳醫院、新北恩主公醫院、桃園聯新國際醫院、部立桃園醫院、台南奇美醫院等20多家全國中大型醫院、200多家診所共以及2081家社區藥局,截至上月底,視訊看診人數已近12萬人次。
 

今年4至7月BA.2疫情期間,提供視訊診療開立「抗病毒藥品、「一般確診者門診」、「快篩陽性確診看診」、「清冠一號門診」、「兒童門診」等多種類的服務,讓居隔、居檢及自主管理者以及不方便出門的族群,都能滿足醫療的需求。

健康益友App。(圖/擷自App)


更多新聞:染疫康復者氣虛!曬太陽時多留意 醫曝「長新冠」中暑病患增

健康益友指出,國人就醫模式儼然改變,線上視訊看診已成為重要的就醫途徑,尤其面對未知的新興傳染疾病及突然其來的突變病毒疫情,提供24小時急診線上視訊門診及各類門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門診#視訊診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