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延長線!過載狂飆150度爆炸 掌握3原則避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2:15
使用延長線要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使用延長線要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連假期間,台南市永康區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祖孫三人不幸火場,起火原因疑似電磁爐烤盤過載,延長線起火釀成憾事。內政部粉絲團提醒民眾,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因為「延長線過熱」引發的致命性火災,必須遵守三大原則,正確使用延長線保護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

舊式延長線過載時,溫度會飆至150度後短路燃燒。(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更多新聞:愛女才滿2個月!趙小僑「全身奇癢+發燙」苦嘆:又來了

內政部臉書粉專指出,延長線總是被放置在家中不起眼的地方,擔任電力連結的工作,雖然非常吃力,卻往往沒有人注意,當被同時插上多個高功率電器時,即使自身溫度都已經破百度,仍然會不斷作業,直到爆炸燃燒。消防局曾利用熱顯像儀,做過「延長線過載實驗」,結果顯示有「自動斷電保護」的延長線,在電力超出負荷時,會啟動過載保護,自身溫度沒有變化;反之,沒有「自動斷電保護」的舊式延長線,在電力超出負荷時,溫度上升到80度左右,並逐漸向上增加,若把線材綑綁纏繞,在電力超出負荷時,溫度會一路上升到150度左右,最終電線冒煙、短路燃燒。

內政部粉專提醒民眾使用延長線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更多新聞:二寶卸貨倒數!最美校花確診 1歲愛女「高燒整日」也染疫
 

粉專解釋,從實驗中可發現,有無使用了高功率電器、自動斷電保護以及電線有無綑綁,為延長線是否會引起火災的三個重要原因。如果要避免發生悲劇,須謹記在用加熱型高功率產品時,不要使用延長線,直接插插頭;選購有「商品安全標章」的延長線;不要將延長線綑綁使用。同時別忘了裝設「住警器」,家中不要堆放易燃雜物,才能在火災發生的第一瞬間察覺並順利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延長線#火災#內政部#消防#電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142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