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衛福部食藥署 結果共276筆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見店家用「詭異紅」辣粉 衛福部:民眾可檢舉

    衛福部食藥署20日公布,輸台不合格辣椒粉下架,目前累計回收24批、共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產品超過53萬公斤,食藥署補充同時也將開放民眾檢舉,例如看到店家使用的辣粉顏色怪異,可以向轄區衛生局檢舉。
    2024/03/20 19:46
  • 「易鼎活蝦」製造廠 違用蘇打粉2違規罰144萬

    衛福部食藥署19號公布,活蝦名店「易鼎活蝦」製造廠大鼎活蝦公司,查獲使用未經許可的蘇打粉,加上食安管制系統不合格,總計被裁罰144萬,業者發聲明表示,沒有察覺進口商用是以非食品級申報。
    2024/03/19 19:20
  • 可果美進口披薩醬檢出「一級致癌物」 19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批共19公噸台灣可果美公司從美國進口的披薩醬遭檢出農藥環氧乙烷,為半年內第2次不合格,將逐批抽驗可果美自美國輸入披薩醬。
    2024/02/27 14:22
  • 韓國葡萄母湯!農藥違規20噸全退 日餐具也揪爆量「重金屬鉛」

    食藥署今(20)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有5批為韓國輸入的葡萄,檢出不合格農藥殘留,共計20.436公噸需全數退運、銷毀;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已在2月5日開始針對韓國輸入葡萄採逐批查驗,需要100%檢驗合格才可以輸入;另外還有2批日本輸入盤子、碟子檢出重金屬超標;3批為中國大陸輸入的辣椒粉檢出農藥不合規定,同樣採逐批查驗。
    2024/02/20 11:31
  • 日本草莓10批農藥超標!1.4噸銷毀 7廠遭下「禁輸台令」

    日本草莓輸入又遭檢出不得檢出農藥,今(20)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有10批日本鮮草莓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共計1482公斤全數退運、銷毀,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這10家中有4家新增的日本製造廠,將依照往例對此4家製造廠採取限制暫停輸入查驗申請1個月,而截至目前,累計共有7家日本製造廠遭暫停受理輸入。
    2024/02/20 10:45
  • 安心採購過好年!高市府年節食品大稽查 85業者全過關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春節前夕,與市府消保官、農業局、經發局、衛福部食藥署及經濟部標檢局於25日合作,前往高雄市三鳳中街年貨大街進行年節食品聯合稽查,以確保市民春節飲食安全。
    2024/01/26 17:09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印尼國民辣醬」又驗出漂白劑超標!違規達16批 將逐批查驗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3批印尼進口調味醬漂白劑含量超標,已累計16批違規,11月6日起至明年5月5日,凡從印尼輸入調味醬全面採100%逐批查驗。
    2023/10/31 13:26
  • 逾8千公斤美豬「洗產地」!恐已流入市面 食藥署回應了

    桃園市食品業者遭查獲賣美豬卻標示不實。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說,已抽驗是否有萊克多巴胺,業者表示為提供下游業者的出貨單修改疏失,才會誤標產地為加拿大。全案移送司法機關。
    2023/10/15 19:44
  • 美豬進口半年暴增775% 李彥秀批:綠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5)日批,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直言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
    2023/10/05 19:24
  • 中秋吃柚子「藥」注意!6類藥別一起吃 嚴重恐橫紋肌溶解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29)日登場,許多人會烤肉、吃柚子應景,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提醒,柚子與某些藥物併用,可能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包括降血壓、降血脂、抗心律不整等藥物,因此建議正在服藥的民眾,切勿大量食用,避免不良反應發生。醫師也指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嚴重恐有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9 11:44
  • 洋芋片「一半是空氣」? 食藥署曝2功效:不是普通空氣

    通膨怪獸吃掉你的洋芋片?不少民眾抱怨,買了一包洋芋片,打開卻發現只有半包,是變相漲價?還是偷工減料?對此,衛福部食藥署提出釋疑,洋芋片袋中的空氣並不是普通空氣,而是氮氣,作用在保護洋芋片。
    2023/09/16 23:41
  • 進口蛋食安風暴! 食藥署出手:各通路年底前將查4千件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其中由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誤標效期,引發軒然大波。衛福部食藥署今(16)日宣布,即起將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加強市售雞蛋稽查,針對全國各販售通路進行雞蛋查核,預計年底前會查核4000件。
    2023/09/16 11:56
  • 互踢皮球!進口蛋效期「農業部推衛福部」 專家批:無賴

    進口雞蛋再爆爭議,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因誤標效期全面下架,其負責人涂萬財喊冤,表示政府對於進口蛋標示沒有明文規定,他按照國產蛋模式標,卻可能因而挨罰。對此,農業部稱進口蛋效期標示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讓農業專家林裕紘痛批「無賴」,並指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一直都是由農業部的中央畜產會所負責,質疑農業部「是故意隱埋,還是忘了想起來?」
    2023/09/15 12:01
  • 進口蛋過期「甩鍋食藥署」? 專家批農業部:相當無賴

    進口蛋爭議續燒,台農公司進口的巴西蛋有效期限應為9月底,但誤標為10月5日,目前已全數下架;但農業部昨(14)日回應,進口蛋有效期限規範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非農業部。對此,有農產品運銷業者就批評,「這樣回答是相當無賴的講法」。
    2023/09/15 11:16
  • 買洋芋片「送空氣」? 食藥署揭真實用途:很重要

    半夜嘴饞、看劇、耍廢時最佳夥伴就是洋芋片,可是當打開的一剎那發現,包裝內竟是空氣多於香脆的洋芋片,難免讓人懷疑人生,還有民眾戲稱,根本是「買洋芋片送空氣」。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就解釋,其實「空氣真的很重要」。
    2023/08/15 19:16
  • 進口蛋頻出包!陳吉仲:不影響供需 進口國將以4國為主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業部開放專案進口雞蛋,但近期從土耳其、巴西進口的雞蛋陸續傳出農藥、抗生素、動物用藥等違規問題,遭衛福部食藥署在邊境攔查。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5)日表示,不合格的進口蛋已依規定銷毀,不會影響國內供需;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則指出,進口蛋專案將維持到明年6月,之後進口國會以美國、澳洲、日本、泰國等4個國家為主。
    2023/08/15 17:44
  • 醃漬蔬菜全台稽查!53件不合格將開罰 北市違規最嚴重

    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市場攤販、超市、農產行等販售場所啟動「醃漬蔬菜稽查專案」,查核285家,抽驗544件產品,53件產品被檢出漂白劑或防腐劑超標,均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法裁處。
    2023/07/27 19:37
  • 好市多A肝莓果檢討報告不足 食藥署要求2週內補件

    好市多A肝莓事件,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說,已如期收到好市多的檢討報告,但其中還有很多不足,例如人員的體檢尚未全部完成等,將發文要求好市多在2週內完成補件。
    2023/05/11 14:02
  • 快訊/A肝毒莓高市府祭出處分! 好市多挨罰750萬

    日前高雄市政府檢驗對好市多進口「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了「A肝病毒」,經衛福部食藥署指示審酌違規事實所造成的影響規模、嚴重程度及相關情節綜合評價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條規定,「加重裁罰750萬」,不合格產品依法沒入銷毀。另外。未及時配合提供銷貨清單乙節,已先行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0萬罰鍰。
    2023/05/05 11:34
  • 好市多毒莓果害民眾不買母親節蛋糕? 政院:盼多用國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他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政府已與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苺果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梅果,請大家多用國貨」,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2023/05/04 13:04
  • 237萬劑中國黑心快篩流入市面 監察院出手糾正食藥署

    去年國內爆發中國製劣質快篩試劑流入市面事件,監察院今(2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食藥署疏於強化EUA審查機制,且漠視連續產品異常的警訊,不但從未通知海關,也從未抽檢該問題試劑的安全與效能等情,因此糾正衛福部食藥署,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2023/04/27 18:01
  • 常被叮是肉吃太多?食藥署打臉迷思 點名蚊子最愛這5種人

    最近天氣愈來愈暖熱,很多人發現家裡蚊子變多了,網路上蚊帳大熱賣,可是在家裡活動或是在外面沒有蚊帳可慘了!尤其有些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叮,還被取笑「一定是你愛吃肉,蚊子特別愛你」。不過衛福部食藥署給正解了,並不是愛吃肉才會被叮,如果體溫高、容易喘並吐出較多二氧化碳者,另外還有O型血型和噴香水,都是蚊子的心中寶!
    2023/04/22 21:53
  • 食藥署網站遭惡意攻擊 流量異常瞬間癱瘓搶修2小時恢復

    衛福部食藥署網站今天下午遭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一度癱瘓,約2小時內排除。食藥署晚間表示,在發現異常流量後,立即啟動緊急應對措施,與電信業者合作減緩影響,現已恢復正常。
    2023/03/24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