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國民辣醬」又驗出漂白劑超標!違規達16批 將逐批查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3:26
國森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辣醬漂白劑含量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國森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辣醬漂白劑含量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3批印尼進口調味醬漂白劑含量超標,已累計16批違規,11月6日起至明年5月5日,凡從印尼輸入調味醬全面採100%逐批查驗。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7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如中國大陸辣椒片、日本紫蘇葉、越南青花菜、泰國沾醬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這次有3批來自印尼的調味醬均為漂白劑二氧化硫含量違規,分別由國森貿易有限公司、鋐澄貿易有限公司進口報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目前針對二氧化硫殘留量規定為0.03g/kg以下,這3批各被檢出0.051g/kg、0.753g/kg、0.157g/kg,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因這2名業者先前已是100%逐批查驗,將維持直到違規情形改善至一定標準。

鋐澄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辣醬漂白劑含量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據食藥署統計,不同業者從印尼進口調味醬累計16批不合格。林金富說,在今年11月6日起至明年5月5日期間,凡從印尼輸入調味醬,將全面採100%逐批查驗。

此外,這次有1批大鬍子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紫蘇葉(Fresh Perilla Leaves)」,被檢出殘留農藥平硫瑞0.09ppm違規。

林金富說,平硫瑞是一種殺菌劑,台灣未准用於紫蘇葉,但針對十字花科、瓜果類等26項作物訂有殘留標準,這名業者將從20%到50%的加強抽批,調整為100%逐批查驗,至於其他業者仍維持加強抽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調味醬#印尼進口#食藥署#漂白劑#漂白劑超標#邊境查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6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