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果美進口披薩醬檢出「一級致癌物」 19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4:22
台灣可果美公司從美國進口的披薩醬遭檢出農藥環氧乙烷。(圖/翻攝自食藥署)
台灣可果美公司從美國進口的披薩醬遭檢出農藥環氧乙烷。(圖/翻攝自食藥署)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批共19公噸台灣可果美公司從美國進口的披薩醬遭檢出農藥環氧乙烷,為半年內第2次不合格,將逐批抽驗可果美自美國輸入披薩醬。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0件檢驗不合格產品,分別為中國輸入辣椒粉、杯碗餐具組、苦瓜干、菇菇鮮調味料;日本輸入清水燒筷架組5入;印尼輸入綠豆;越南輸入木質餐具組;印度輸入薑黃粉、芫荽子;美國輸入披薩醬。

 

其中台灣可果美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披薩醬(PIZZA SAUCE CONCENTRATE)」,遭檢出環氧乙烷1.3ppm,約19公噸遭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接受媒體電訪說明,環氧乙烷為一級致癌物,依規定不得檢出,只要檢出超過方法定量極限0.1ppm,就會被判定不合格。

林金富說明,近6個月台灣共自美國進口211批披薩醬,其中可果美公司進口11批、抽驗4批,此為第2次遭檢出不合格,因此已從加強抽批檢驗改為逐批抽驗,至於整體美國進口披薩醬狀況,則將持續觀察。

津棧國際貿易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辣椒粉(SPICY CHILI POWDER)」,遭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16ppm部分,約9公噸遭退運或銷毀,林金富說明,克美素依規定不得檢出,只要檢出超過方法定量極限0.05ppm,就會被判定不合格。
 

中國進口辣椒粉近日遭檢出一級制癌物蘇丹紅,引起國內食安疑慮。林金富說明,自去年8月19日起,至今年2月19日止,統計邊境受理中國輸入辣椒粉報驗批數為174批,檢驗不合格批數25批,不合格率14.37%,主要原因包括,檢出蘇丹色素3號、農藥殘留克美素等不合格。

林金富說,食藥署持續從去年12月11日起,至今年6月10日止,對中國輸入辣椒粉在邊境採逐批查驗,並自今年2月20日起,針對邊境曾檢驗不合格的21個出口商、製造廠,暫停輸入3個月。

林金富說,將採取精進作法,正研擬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4條規定,修正邊境查驗辦法,當有嚴重食安事件可能發生,也就是邊境查驗產品出現食安法第15條第1項規定,不得添加的禁止事項,屬嚴重違規樣態者,可跳過加強抽驗、逐批查驗,直接禁止輸入,可望3月上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福部#食藥署#不合格名單#披薩醬#環氧乙烷#辣椒粉#食安事件#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6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