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恢復免費騎30分鐘 民憂無車借將增6千輛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37

YouBike恢復前30分鐘免費機制,但民眾擔心,有人會不斷借還車騎免費的,釀成無車可騎,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說今年會增加6千輛單車,另外針對遠雄不滿大巨蛋,讀賣巨人來台賽事免分潤,究竟「國際賽事」界定標準為何?蔣萬安也說,一切照契約來判定。


 
短時間內騎YouBike原本每30分鐘收10元,不過台北市宣布從228開始,恢復騎乘的前30分鐘免費,但讓民眾擔心會有人鑽漏洞,拿好多張卡不斷換車騎免費的,讓其他人騎不到。

民眾:「(信義區)這一區的話,就是看時間吧,如果大家都趕下班,或是天氣好可能都會沒車。」

民眾:「雙北(新北市)的話,有時候車會少一點,但台北市車都滿多的。」

 
為了避免有心人惡意霸佔單車,YouBike也決定將同站借還間距時間,從5分鐘延長到10分鐘,之後會評估是否再增加,各站都會監測使用率,台北市YouBike人力,也增加34人共調度人員共266位,現在1.6萬輛的單車,也要再增加到2.75萬輛,站點從1338站要擴增到2000站,預計115年底完成。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年就會增加6千輛,我們也都會分月逐步的來,增加許多YouBike車輛跟擴增站點。」

這個周末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也將來台進行交流賽,讀賣巨人球員,包含坂本勇人岡本和真、菅野智之,還有戶鄉翔征和大城卓三,陣容豪華,依照大巨蛋營運契約規定,若是國際性的職業賽事,或其他具公益性,遠雄集團不用分潤給北市府,這場比賽被北市府認定為「商業活動」,要收取千分之6的分潤金,讓遠雄集團相當不滿。

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過媒體批評對釐清事實是沒有幫助,所以一切都還是要回到相關規定契約。」

怎麼劃分國際賽事沒有明講,但蔣萬安強調一切照契約判定,不過啦啦隊女神林襄,重磅加盟味全龍,也在臉書貼文希望大家今年都能與龍共舞,沒想到蔣萬安竟在留言說,真是不敢襄信。

台北市長蔣萬安:「(太太)石舫亘的亘亘粉,這個留言是(發言人)殷瑋去留言的,所以這件事情冤有頭債有主。」


 
趕快撇清說,是發言人用帳號留言,澄清自己是太太的粉絲,也解除這場家庭革命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Bike#30分鐘免費#無車可騎#遠雄#大巨蛋#分潤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05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