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 蔣萬安:再增6千輛車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1:05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交通局今(27)日宣布,自2月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當時他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很開心明天正式上路,北市府也有相關配套,並透過很多大數據分析,將會逐步擴增6000輛YouBike。而對於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免費騎車讓很多民眾僅是好玩臨時起意、不是通勤使用,蔣回應,節能減碳是現在全球趨勢,台北市也有自己的目標,會階段性達到2050淨零碳排,希望更多民眾使用YouBike,並稱,「8年、10年之前,就應該重視到淨零碳排這樣的使命」,強調台北市政策都是以永續為前提發展。

北市府今舉行「北市減碳綠運輸 騎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記者會。蔣萬安表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當時他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很開心明天正式上路,北市府也做好相關配套跟規劃,並利用大數據分析,將會擴增規模跟量能,今年就會增加6000輛YouBike,會分月逐步增加車輛,並擴增站點,也會持續監控整個各站點租借狀況。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說,北市府推出這樣政策是希望全面推動綠運輸,達到減碳、環境永續目標,2030達到減碳40%,綠運輸達到70%,在這樣大方向,一一克服各項問題,包括調度人力、車輛會逐步增加,也持續透過儀表板監控,希望每站點見車率維持90%以上,當某個站點掉到90%以下,會有即刻應變群組及機制,極快補車調度,希望政策上路後,能有更多市民願意使用大眾運輸。

而對於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免費騎車讓很多民眾僅是好玩臨時起意、不是通勤使用,蔣萬安說,節能減碳是現在全球趨勢,台北市也有自己的目標,會階段性達到2050淨零碳排,希望更多民眾使用YouBike,並稱,「8年、10年之前,就應該重視到淨零碳排這樣的使命」,強調台北市政策都是以永續為前提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Bike#柯文哲#蔣萬安#台北市#交通#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58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