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行政官 結果共71筆

  • 提油救火!蘇丹紅致癌性類比咖啡、茶挨轟 食安辦致歉

    蘇丹紅食安風暴,卻出現行政官員提油救火!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為了呼籲民眾別恐慌,8日強調蘇丹色素的致癌性證據不足,國際標準分類為「第三類的致癌物」,跟咖啡和茶一樣。此話一出,藍綠砲轟,食安辦主任晚間就「解說不夠詳盡」發文致歉。
    2024/03/09 12:31
  • 藍推藐視國會罪 黃國昌喊「方向一致」:能交換意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藐視國會罪列為優先法案,要求行政官員答詢時不得有虛偽陳述,最重可判刑、拘役或罰金,引起綠營反彈。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5)日表示,想要強化監督的能量和方向是一致的,至於具體條文設計如何符合目前憲政體制,可以多集思廣益、交換意見。
    2024/03/05 12:22
  • 嚴禁立院反質詢! 藍委提案最重「關半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藐視國會罪列為優先法案,今天具體內容首度曝光!除了行政官員在如果聽證時,做不實陳述,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就連在備詢時「反質詢」,也可處半年有期徒刑。引發綠營不滿,批評藍營的國會改革,其實就是國會擴權!
    2024/03/04 20:07
  • 傳白宮擬向國會請求增資 供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額外軍援

    據美國2名國會官員、1名行政官員和1名國防官員說法,拜登政府官員已私下告知議員,白宮準備向國會提交補充資金請求,包括用於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和美國邊境安全的經費。
    2023/10/12 10:04
  • 特稿/鎖定賴蕭配假想敵 侯友宜赴美面試欲展「親美代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鐵人訪美行終於落幕,8天走訪4城市拜會智庫學者、參眾議員、行政官員,不只比體力、比論述,最重要的是和潛在民進黨對手比誰更「親美」。侯友宜此行最重要的成果,是破除美方以往對國民黨「親中」的疑慮,讓美方脫下有色眼鏡持平看待他的論述與治國方針,才有機會逐漸從綠營手上拿回台美關係的話語權。
    2023/09/21 12:20
  • 密會AIT一小時!侯友宜不只見羅森伯格 美行政官員也在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府,昨天他拜會布魯金斯學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卜睿哲、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密談,隨後進到AIT總部與主席羅森伯格會談一小時,據了解,會中至少1位行政官員在場,結束AIT行程後,侯友宜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議員。
    2023/09/19 23:17
  • 白宮去年就曾「2次發現大麻」!麥卡錫狠酸拜登:總是獲得特權

    美國白宮本月2日曾發現「不明白色粉末」,經鑑定後發現竟然是古柯鹼,當時引發軒然大波,不過特勤局(Secret Service)一位發言人13日向「華盛頓郵報」表示除了本月稍早外,其實早在去年便曾在行政官邸2次發現「少量大麻」,消息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3/07/14 12:04
  • 見美國務院亞太助卿?柯:層級比上次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美國時間20日上午,又來到AIT總部,拜會美國行政官員,傳出他很可能跟美國國務院官員見面,被問到跟誰見面時,柯文哲三緘其口,但透露層級都比上一次高。
    2023/04/21 10:08
  • 氣氛微妙!「台總統過境」簡報 美方臨喊卡

    總統蔡英文今天(3/29)中午啟程出訪,途中也將過境美國,按慣例,美國國務院會對總統過境一事簡報,不過這一次,簡報卻臨時延期,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僅表示,總統這一趟是私人非官方的過境,且此行,美方行政官員沒有計畫跟蔡總統會面!
    2023/03/29 13:53
  • 賀錦麗訪菲將赴巴拉旺島 近南沙群島恐引北京不滿

    拜習會14日落幕,美中關係略見緩和之際,美國高層行政官員今天說,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將赴菲律賓巴拉旺島。巴拉旺島鄰近主權具爭議的南沙群島,北京可能對此表達不滿。
    2022/11/16 10:49
  • 請求總統特赦未獲回應 13死囚改打行政官司求生遭駁回

    死刑犯王鴻偉、黃麟凱、林于如等13人,日前向總統請求赦免卻未獲回應,便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判准蔡英文核准特赦或減刑,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赦免或減刑是憲法賦予總統的職權,並非司法審查的爭議,裁定駁回,仍可抗告。
    2022/09/01 15:24
  • 陳時中轟「選舉選瘋了」 蔣萬安酸:被踩痛點就開始口不擇言

    疫苗採購合約掀起藍綠爭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連日砲轟重要資訊被遮蔽,更直指塗黑資料的人就是民進黨台北長參選人陳時中,在野黨無從選擇。對此,陳時中說疫苗調閱小組召集人是蔣萬安,還酸蔣萬安沒當過行政官員,所以對這些東西不了解,他可以諒解。
    2022/08/24 14:24
  • 再槓疫苗採購!陳時中要蔣萬安弄清楚 「浪費大家時間」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來持續對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的疫苗採購相關事件攻。陳時中今(24日)上午赴內湖出席第7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前受訪表示,蔣萬安是疫苗採購專案調閱小組的召集人,應該是最清楚的,不過畢竟蔣也沒當過行政官員,對這些東西不瞭解,「我們可以諒解」;陳也說,但蔣萬安是立委,又有法律背景,應該把這雙方情況弄得更清楚,免得這樣不斷浪費大家時間。
    2022/08/24 10:49
  • 藍委提反質詢入法 林楚茵:快讓「黨寶」蔣萬安轉大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不再停電,卻反遭蘇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本周四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6日)表示,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委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不能為政策辯護,否則就是反質詢?奉勸國民黨團還是讓蔣萬安早點轉大人。
    2022/03/16 09:26
  • 要游錫堃踹共!藍罵囂張 放任蘇揆「反質詢」

    上周五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突然回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祖父也說要反攻大陸」,被藍營認為是在「反質詢」,現在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再闢戰場,要究責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議事不中立,都放任行政官員!
    2022/03/14 18:24
  • 城中城商辦變住宅?無管委會沒人理 民國100年前無變更

    城中城大樓使用登記是商用和辦公室,卻出現隔間套房作為住宅,被質疑未依規定變更用途,被質疑行政官員怠惰釀悲劇,其實城中城在民國70年核發使用執照,當時7至11樓登記為辦公室,卻當住宅使用,確實違反法令,但30年期間,多位市長任內都沒有申請變更紀錄,民國100年高雄市建築物,免變更使用執照辦法公布後,商辦可當住宅。
    2021/10/17 13:19
  • 砲轟3+11報告全是「大內宣」 藍委要求蘇貞昌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赴立法院進行「3+11」專案報告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怒轟,死了1600多人,枉死的人都在我們上空,行政官員不道歉還坐在那裡,要求蘇揆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道歉下台,國民黨立委則集體撕毀報告灑向蘇貞昌。
    2021/09/17 11:57
  • 打好打滿?高官第二劑施打率超高 蔡壁如:還假裝委屈

    民眾黨日前痛批,高風險長者接種莫德納二劑不到1%,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卻已有65%。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駁斥,這是不實謠言,第二劑的28萬人裡,中央人員僅有1700人。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5日)再反嗆,我國最高級別的行政官員都帶頭玩數字遊戲,假裝高官很委曲,漠視「中央官員第二劑施打率是全國平均的13倍」這個事實,那就是帶頭造謠
    2021/09/15 10:54
  • 爆微解封群聚 政院官員陳政聞請辭獲准

    屏東牡丹灣Villa14日被檢舉,客人在餐廳群聚內用,現在更爆出,行政院南部中心的執行長陳政聞也在裡面,不過,陳政聞堅稱有去住宿,但沒有群聚吃飯,不過18日傍晚,他以牽連執政團隊為由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提醒,行政官員應該要謹言慎行!
    2021/07/18 23:25
  • 韓國青瓦台首例官員確診 未接觸總統文在寅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一名行政官今天獲報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成為首例確診的青瓦台所屬官員,動線與總統文在寅並未重疊。
    2021/07/14 17:21
  • 快訊/欠罰款扣「畢業證書」 前學生會長槓東華

    前東華大學「學生會長」,目前是台大研究生的「許冠澤」,因為質疑東華訂定的機車罰款不合理,拒絕繳清罰款,一度遭學校扣住畢業證書,無法註冊研究所,因此和東華大學打行政官司。大法官解釋,大學訂定有關取得學位的資格條件,應該要跟「維持學術品質」、「健全學生人格發展」有適切關連。教育部近期也發函各大專校院,要求全面檢視相關校規。
    2021/04/27 10:54
  • AZ疫苗今抵台 蘇貞昌:若對疫苗有疑慮我率先打

    首批11.7萬劑牛津AZ疫苗上午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將依事前公布的接種順序,讓第一線醫事人員優先接種;若疫苗不足行政官員不會搶著接種;若對疫苗有疑慮,「我率先施打」。
    2021/03/03 16:53
  • 台灣爭取加入CPTPP 外交部:日方態度開放歡迎

    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明年擔任輪值主席國。外交部今天說,日本國會議員及行政官員對於台灣爭取加入CPTPP,保持開放、歡迎態度。
    2020/12/29 14:47
  • 帶貴婦團看阿帕契!勞乃成「千萬終身俸」確定泡湯

    前陸軍航特部601旅攻擊第2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2015年擅帶前妻和女星李蒨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被判休職2年屆滿後未復職,2017年申請退伍獲准,國防部核定其年資未達「終身俸」門檻,讓他相當不滿提出行政官司,近日最高法院判處分無誤,勞乃成確定無緣終身俸,恐損失千萬元。
    2020/12/20 20:09
  • 牽連150億弊案!《十信風暴》見證燒毀政經的金融大火

    1985年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因違法超貸,引起擠兌風暴,重挫台灣政治、財經,造成社會不安、舉國動盪,「十信案」主事者蔡辰洲與財政官員的攻防,幾近動搖國本、並影響日後政局改革,堪稱台灣歷史上風暴最烈的金融弊案。當年參與十信、國信兩案的資深新聞工作者、「鏡文學」作家王駿,執筆《十信風暴》,以紀實小說形式呈現當年弊案之下的暗潮洶湧。作品在「鏡文學」官網連載時就廣受好評,日前已出版為實體書,並於18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對談,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及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皆親臨現場。
    2020/07/20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