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反質詢入法 林楚茵:快讓「黨寶」蔣萬安轉大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09:30
蘇揆日前在質詢時怒嗆藍委蔣萬安。(圖/翻攝國會頻道)
蘇揆日前在質詢時怒嗆藍委蔣萬安。(圖/翻攝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不再停電,卻反遭蘇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本周四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6日)表示,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委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不能為政策辯護,否則就是反質詢?奉勸國民黨團還是讓蔣萬安早點轉大人。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發文給游錫堃,要求主持朝野協商,針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質詢之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之外」的條文,落實備詢官員不可反質詢。不過,蘇貞昌昨回應,立院訂的法律從沒有說不能反質詢,只說「答詢不能超出質詢範圍」;游錫堃也說,立院議事規則確實沒規定不能「反質詢」。

 

針對國民黨團要求討論「反質詢」是否入法,林楚茵表示,蔣萬安國會質詢拉緊報,國民黨團來救駕,修改立委內規禁反質詢,這種全黨救一人的行徑,簡直把蔣萬安當成黨寶。

林楚茵說,立院質詢是立委最基本的工作,在質詢台上立委與官員的詢答就如同「擂台」,一來一回,相互過招,悲慘的是,蔣萬安在質詢台上無法順利得分,「萬安拉警報」,國民黨團只好全員出動救一人,提案要求行政官員不得 「反質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林楚茵說,「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委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不能為政策辯護,否則就是反質詢?」還是「黨寶」蔣萬安太珍貴,一人在質詢台上辯不贏蘇貞昌,只好回頭找國民黨團助陣壯聲勢,修改立委職權「解除萬安危機」?
 

林楚茵分析,國民黨團是擔心質詢台上屢敗屢戰的蔣萬安,在台北市長選舉民調開始逐步下滑,只能靠禁止反質詢搏一波聲量,也維護僅存的尊嚴,避免下次再戰又兵敗質詢台。她直言,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修改規則獲得的勝利也不光彩,奉勸國民黨團還是讓蔣萬安早點轉大人,改變規則也不會讓美夢成真,「台北市民只有這樣的選擇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蔣萬安#黨寶#林楚茵#反質詢#立院#入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46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