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場觀察/差別待遇!蘇貞昌嗆蔣萬安不嘴軟 卻對其他藍委質詢超友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7:25
蘇貞昌今在質詢時讚葉毓蘭很值得敬重。(圖/翻攝立院ivod)
蘇貞昌今在質詢時讚葉毓蘭很值得敬重。(圖/翻攝立院ivod)

行政院長蘇貞昌屢次在立法院備詢時反質詢立委,近期更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互嗆,蘇貞昌直言,若以禮相待,他會加倍奉還。今赴立院備詢前又嗆蔣,「沒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爬得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不過,蘇貞昌今上午接受3藍委、5綠委質詢,3藍委都被蘇貞昌給讚美了一番。蘇大讚藍委陳超明問政認真,陳也回說,「我被你讚美就不想質詢你」;蘇也讚藍委陳以信,用功整理質詢影片;蘇還在藍委葉毓蘭質詢時稱「很敬重委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大讚陳以信做影片用功、很有說服力。(圖/翻攝立院ivod)

 
繼上週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蘇貞昌時,強烈要求蘇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遭蘇回嗆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引發熱議。蘇後來又轟,蔣萬安行為像街頭小混混,還稱當天與其他藍委質詢都沒事,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他一定加倍奉還。

今再度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還直言,立法院定的法律從沒有不能反質詢這幾個字,只是說答詢不能超出質詢範圍,「我對蔣萬安問電所以我答電,他問承諾所以我舉蔣中正前總統承諾要反攻大陸做不到是空話」,「沒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自己爬得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蘇貞昌在今天質詢一開始,就對第一位上場的藍委葉毓蘭就相當友善,不但沒有反質詢,當葉毓蘭提及他過去搜集疫苗相關資料時因為「顏色不對,很多部會都不鳥」時,蘇貞昌立刻回說,「我們很敬重葉委員」,態度相當和善。

 
藍委陳超明質詢時,向蘇貞昌爭取相當多有關苗栗的建設,還對蘇開玩笑說,「你花一些錢,不然我每天都被罵,那邊都是你們的票源」。蘇貞昌不僅沒有拒絕更大讚陳問政認真,陳超明則回說,「我被你讚美就不想質詢你」。

藍委陳以信今在質詢質疑台鐵先前事故後申請緊急電話,但宣傳不夠。隨後陳以信放了街訪影片,當中民眾都直言沒聽過、不知道。蘇貞昌還大讚陳以信,「你這樣用功整理這樣影片,很有說服力,也應該這樣做」。

蘇貞昌今日對其他藍委質詢刻意展現差別待遇,顯見蘇貞昌這回炮口就是鎖定蔣萬安而來,看來雙方的過招短期內還不會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蔣萬安#陳超明#立院#備詢#葉毓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9

0.1674

0.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