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地違章工廠納管大限將至 蘇揆:政府沒有要為難他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4:24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轉特定工廠登記期限至3月19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轉特定工廠登記期限至3月19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轉特定工廠登記期限至3月1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政府一點都不想為難這些工廠,而是想盡辦法讓工廠合法化,也請工廠老闆把握最後的期限,這不是刑事犯罪,申請納管不必稱之為自首。

立法院在2019年6月27日三讀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並自2020年3月20日施行,明定2016年5月20日前於農地設立的工廠,只要符合低污染條件即可辦理「特定工廠登記」,但須於2年內申請納管。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轉特定工廠登記期限至3月19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今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質詢時表示,這個禮拜六就是3月19日,是農地工廠申請納管大限,縱使政府這兩年積極推動農地工廠輔導,但2019年修法至今全國仍有1萬2000家工廠沒有申請納管,未來恐怕面臨斷水斷電。

陳秀寳指出,彰化縣是全國第四工業大縣,是中小企業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是鄉親對工廠輔導納管一直抱持觀望態度,一來是對納管有訊息落差,導致不知如何辦理,找人代辦還會受騙;二來是工廠老闆認為中央和地方政府言行不一,只是騙工廠自投羅網,並非真心協助輔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由於今年的3月19日是星期六,依照民法規定,到3月21日才是截止日,經濟部有跟地方政府表示先收件、不要超過時間,因為超過時間就永遠沒辦法申請納管,工廠不需要找代辦,申請書都放在網路上,後續再審查是否合法。

王美花也說,彰化有很多工廠猶豫申請的原因是面積很小或是租用,經濟部也有透過行政院中部辦公室說明,如果是有效租約,就應該趕快申請,「後續文件再來補都可以」,政府都知道所在地和相關資料,後續將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辦理。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轉特定工廠登記期限至3月19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則表示,目前已經有3萬多家工廠申請納管,「我一點都不想為難這些工廠,我沒有必要跟他們為難」,政府想盡辦法這工廠合法化,也請工廠老闆把握最後的期限,根本不必委託代辦,「把資格拿在手上,不要誤了期限」。

蘇貞昌強調,這不是刑事犯罪,申請納管不必稱自首,「我們沒有要害他,請他相信政府」,政府沒有要找麻煩,因為一點好處都沒有,希望國家、社會越來越進步,這個禮拜趕快取得合法資格,先登記申請納管,「我一直希望把大家帶往雙贏的路上來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立院#質詢#工輔法#農地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3

0.2036

0.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