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游錫堃踹共!藍罵囂張 放任蘇揆「反質詢」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9:54

上周五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突然回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祖父也說要反攻大陸」,被藍營認為是在「反質詢」,現在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再闢戰場,要究責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議事不中立,都放任行政官員!

圖/TVBS

 
受文者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國民黨立院黨團發函出招,要游錫堃周二院會開會前,針對行政官員「反質詢」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還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最常!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包括蔡其昌,包括游錫堃院長都沒有處理,放任他們(行政官員)反質詢,囂張跋扈的情況不可以再發生。」

曾銘宗氣到不行,就是要游錫堃踹共!他說他也是「反質詢」的受害委員,而上次質詢他的就是吳釗燮!藍營趁上周五蘇貞昌和蔣萬安的戰火還在燒,也算來個反擊,只是綠營立委不認為蘇院長是反質詢!

 
圖/TVBS

立委(民)張宏陸:「像我們所知道最早的代議制,吳就是英國啊,吳(質詢)就是唇槍舌劍辯論出最好政策。」

用「代議政治」幫蘇院長回嗆,但若要講這制度國會殿堂上,行政官員是被「賦予權利」,而立委則是由「人民選出」,那官員在質詢上又可以和立委間激烈爭執嗎?政治學者這樣看。

政治學者楊永明:「這是一個法律跟憲法的層面,代表的就是民主政治實施對於這些,賦予他權力預算執法的人,提出一個監督跟質詢職責,如果是行政官員可以倒過來反質詢的話,那這個角色就完全錯亂了。」

圖/TVBS

那向來最要求自己要中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又怎麼說,臉書PO文說議事規則裡,確實沒有明文寫不能「反質詢」,沒違反規則下,質詢一來一往他就維持中立,但還是提出要行政院尊重立法委員質詢權力,看來藍營要制衡蘇院長的「反質詢」,走究責游院長這條路不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備詢#反質詢#游錫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7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