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莊志偉 結果共3,794筆

  • 私闖新疆羅布泊探險 大陸越野車受困4死

    大陸新疆有民眾違法組成車隊,深入知名的羅布泊無人區探險,結果因為事前準備不足,其中一輛車陷在沙漠中脫隊,幾天之後,搜救人員終於找到他們,不幸證實,四人全部罹難。
    2023/07/31 11:39
  • 陸發颱風黃色預警 福建、廣東嚴防杜蘇芮

    杜蘇芮颱風來襲,不只台灣高度警戒, 大陸氣象局也是全程緊盯,大陸方面估算,颱風可能在28日早晨登陸廈門,現在已經要求福建跟廣東籍漁船,在明天中午以前返港避風。
    2023/07/25 21:30
  • 水庫邊驚見「放生礦泉水」 陸網民嘆:好浪費!

    因為宗教信仰而放生各種動物行為,經常引發爭議,不過這兩天在大陸山東,卻發生更讓人驚訝的情形,有一群人買了大量礦泉水,帶到當地的嶗山水庫倒掉,號稱這是在放生礦泉水。
    2023/07/25 20:10
  • 體育館垮塌11師生喪命 陸民眾獻花盼究責

    大陸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發生高中體育館屋頂塌陷,已經確定奪走11名師生的性命,現在罹難者家屬跟大陸網民想要追究真正的事發原因,到底是施工不慎,還是體育館建築偷工減料?昨天一整天,也有大批當地市民,到學校門口獻花致哀。
    2023/07/25 14:46
  • 落石砸破玻璃滑水道 陸景區「高空撞船」險象

    中國大陸暑假旅遊,連日來出現多起意外事故,在雲南曲靖一處景區,有落石砸破了岩峭壁興建的玻璃滑水道,但上方的工作人員不知道,還繼續放行橡皮艇,結果,發生驚險場面。
    2023/07/25 11:39
  • 頂樓堆建材吸水增重 陸高中體育館垮塌11死

    大陸黑龍江省的齊齊哈爾,一所中學的體育館發生屋頂坍塌,目前已知造成11人死亡,其中大多是暑假到學校運動的學生,有焦急的家長趕到醫院,結果卻一直等到深夜,都沒被告知子女確切的下落,憤怒地提出質疑。
    2023/07/24 12:55
  • 陸車站驚魂 行李箱卡電扶梯乘客倉皇逃

    大陸高鐵的廣州南站日前發生一起電扶梯意外事故,由於一名旅客的行李廂輪子卡在電扶梯上,頓時造成後方乘客全都被擋住去路,電扶梯卻還不斷往下運轉,場面一度危急。
    2023/07/23 20:25
  • 北京暴雨!紫禁城重現「千龍吐水」壯觀畫面

    中國大陸不少地區,這兩天遭遇暴雨襲擊,其中北京降雨最強的地點就在故宮紫禁城,因此城內也出現久違的「千龍吐水」壯觀景象,而在湖南,則是有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一口氣掀翻了五戶人家的鐵捲門。
    2023/07/23 13:03
  • 習近平會見季辛吉! 陸對美喊話「相向而行」

    剛剛過完一百歲生日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訪問中國大陸,由於半個世紀以來,季辛吉一直被視為美中建交最重要的推手,他的到訪也受到大陸格外的高規格接待,今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季辛吉,還特別強調,中國不會忘記老朋友。
    2023/07/20 20:08
  • 酷暑商機!陸「臉基尼」熱銷 上門服務受青睞

    中國大陸持續高溫,催生新商機,從太陽能電扇到各式各樣可以遮陽的「臉基尼」,這些防曬用品不但在大陸市場受歡迎,還賣到國外,業者說訂單量翻了5倍以上。
    2023/07/20 18:16
  • 盤點大陸經濟難題 路透:中國恐難富裕

    中國大陸連日來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都不樂觀。國際媒體路透社最新的一篇分析報導更直指,中國經濟面臨出口不振、房地產下跌集債務過高等問題,現在要擔心的,恐怕不只是GDP增速放緩,而是走向衰退。
    2023/07/20 13:40
  • 駱駝罷工!迪士尼現「黑車」 陸暑假旅遊亂象

    中國大陸各地的旅遊跟運輸業者,最近正在迎接熱鬧的旅遊商機,但過多人潮也帶來混亂,甘肅敦煌景區,載客的駱駝累到體力不支,只能暫停營業,在上海迪士尼樂園門外,則是有違法載客的司機,對著乘客破口大罵。
    2023/07/20 12:48
  • 登陸踢鐵板 美連鎖漢堡店遭指賣過期品

    美國知名連鎖漢堡餐廳 Shake Shack 最近在中國大陸接連遭到整頓,上個月業者因為被指控誘導消費者提供精準位置訊息而遭約談,日前又被員工爆料,使用過期食品,被武漢市場監管部門上門調查。
    2023/07/18 19:28
  • 特斯拉玩具沙灘車陸開賣秒殺 二手價飆5倍

    電動車巨頭特斯拉這兩天在大陸市場又有驚人之舉,上海特斯拉員工發現,他們第二季的績效獎金,悄悄地調漲了!另一方面,特斯拉日前在大陸推出玩具越野沙灘車,則是瞬間被搶購一空,網路上二手價,甚至飆到原價的5倍,合台幣超過20萬。
    2023/07/18 13:51
  • 巨浪拍打鑽井平台 泰利颱風登陸廣東湛江

    泰利颱風昨天(17日)天晚間挾帶13級強風登陸廣東湛江,廣東多地發布紅色暴雨預警,周邊海域上作業的油氣田也撤離相關人員,從鑽井平台上拍攝到狂風巨浪的影響,更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2023/07/18 12:22
  • 年輕網民難忍兒童吵鬧 陸媒議論「厭童症」

    大陸網路輿論最近出現一個新的爭義名詞,叫做「厭童症」,質疑網路上許多高喊不婚不遇的年輕族群,把矛頭指向嬰兒跟幼童,只要一出現有幼童在高鐵或飛機上吵鬧的話題,就會格外引發討論,有媒體就呼籲,這也算是輿論霸凌,應該要被制止。
    2023/07/16 19:19
  • 嚴防泰利颱風 港掛3號風球 海南船舶返港

    颱風泰利往大陸海南一帶移動,當地已經展開防颱準備,香港也在今天早上掛起3號風球,但另一邊,在大陸的高溫少雨仍在持續,鄱陽湖面積在短短十三天內,縮減1/4。
    2023/07/16 12:47
  • 馬路凸起!路樹冒煙 陸多地驚見酷暑怪象

    大陸多地持續高溫,也接連發生酷熱之下特殊景象,河北石家莊一處路面突然爆裂隆起,嚇到剛剛騎車經過的民眾,在陝西西安,則是有路樹,莫名其妙地開始冒煙。
    2023/07/13 19:55
  • 陸6月出口跌12.8% 進出口雙雙低於預期

    大陸海關總署發言人表示,大陸出口不振,除了受到國際經濟復甦乏力的影響之外,地緣政治的風險也是一大原因,相比之下,大陸汽車出口則是一枝獨秀,比去年增長56%。
    2023/07/13 18:55
  • 「1公升黃金冰沙」消暑 陸茶飲加金飾網紅商品

    大陸各地持續高溫酷熱,造成用電吃緊,南方五省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四川更因為缺電,已經要求煉鋁工廠停工,但與此同時,高溫也帶來新商機,大陸知名茶飲店就跟金飾業者合作,推出一公升裝的黃金冰沙,連杯子都是金色的,果然大獲好評。
    2023/07/13 14:44
  • 北約峰會別苗頭 中俄印尼外交三邊會談

    就在北約外長峰會,談到中國威脅的同一天,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跟俄羅斯以及印尼外長舉行三邊對話,外界分析,會談內容除了在能源安全等領域的合作之外,也可能談到俄羅斯總統普欽放訪問中國的問題。
    2023/07/13 13:03
  • 青年失業率難解 外媒直擊上海「地攤經濟」

    隨著中國大陸七年失業率持續攀升,越來越多地方政府放寬了對於擺地攤的嚴格限制,有國際媒體在上海街頭就看到,一名電腦工程師,晚上開車出門買茶飲,只希望能夠貼補在上海昂貴的生活開銷。
    2023/07/11 20:40
  • 陸航班遇劇烈顛簸 2人遭甩到天花板輕傷

    中國大陸一架客機,昨天(7/10)從上海飛往北京的途中,遭遇嚴重顛簸,結果把一名正在走動的乘客和一名空服員猛力一拋,撞上機艙的天花板,這場混亂嚇壞的所有旅客,所幸兩人只受到輕傷。
    2023/07/11 20:26
  • 泛舟遇冰雹隧道噴水 陸10省防暴雨襲擊

    中國大陸從江蘇到遼寧10個省市持續遭遇暴雨襲擊,在貴州,一座隧道的牆壁噴出大量泥水,在東北的遼寧省,還有遊客在泛舟的時候,遭遇冰雹,躲都沒地方躲!
    2023/07/11 11:24
  • 不走尋常路!陸頒超嚴電動車新規 不料街頭驚見「電輪椅代步」

    大陸官方為了確保交通安全,從今年7月1日開始,對於電動摩托車祭出嚴格的新規定,結果大陸媒體發現,很多年輕人竟然把眼光轉移到另一款全新的交通工具上面,他們把原本設計給身心障礙人士使用的電動輪椅,當成電動車來用。
    2023/07/09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