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莊志偉 結果共3,794筆

  • 宏都拉斯總統訪陸 宏學者憂成中國棋子

    在今年3月跟台灣斷交之後,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今天上午飛抵上海,展開國是訪問,宏都拉斯外交部長形容,這是雙方關係全面正常化,歷史性的一步,但有該國學者認為,這將會讓宏都拉斯跟美國漸行漸遠,成為中國的棋子。
    2023/06/09 18:12
  • 港女子地鐵站遭砍傷 警疑商業糾紛買兇

    昨天晚間,香港發生一起當街砍人案件,一名女子在行經港鐵車站的時候,突然遭人砍傷手腳,歹徒隨後逃逸,由於被害人表示,她並不認識行兇的男子,目前香港警方正朝商業糾紛,買凶砍人的方向追查。
    2023/06/09 15:10
  • 陸女童遊上海迪士尼 遭黃牛推倒多處受傷

    上海迪士尼從開幕以來,就一直難以擺脫黃牛黨糾纏,日前又有一個媽媽發文痛批,她帶女兒到迪士尼遊玩,結果竟然只因為排隊發生糾紛,黃牛就很用力地把小女孩推到在地,導致臉部多處受傷。
    2023/06/09 11:10
  • 香港荷里活廣場命案 男買刀後行兇兩女不治

    週五(6/2)下午五點多,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凶殺命案,兩名20多歲女子,逛街逛到一半,突然遭到一名光頭男子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凶嫌犯案後沒離開現場,而是呆站在一旁,直到警方趕到,根據香港警方初步調查,兇嫌有精神病史,應該不認識兩名死者。
    2023/06/03 19:34
  • 屢遭陸客投訴 港媒扮神秘客直擊香港餐廳

    香港在疫情之後重新開放觀光,幾個月來卻接連遭到大陸遊客投訴,說當地餐飲業服務態度不佳,對此港媒裝扮成遊客,臥底採訪,發現服務人員說話的確有些不客氣;香港餐飲業者則解釋說,是因為人手不夠,忙不過來。
    2023/06/03 18:20
  • 「荷里活」命案 勇廚師抄板凳緊盯兇手路人急救

    香港知名的荷里活廣場,發生殺人悲劇,但在恐懼慌亂中,香港媒體卻也發現人性光明的一面,兇手殺人之後,一位疑似在商場裡上班的廚師,在警察趕到前,手拿兩張板凳,就勇敢地站到他面前,避免兇手再傷害其他人。
    2023/06/03 13:40
  • 香港荷里活廣場命案男買刀後行兇 兩女不治

    週五(6/2)下午五點多,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凶殺命案,兩名20多歲女子,逛街逛到一半,突然遭到一名光頭男子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凶嫌犯案後沒離開現場,而是呆站在一旁,直到警方趕到,根據香港警方初步調查,兇嫌有精神病史,應該不認識兩名死者
    2023/06/03 11:37
  • 零下20度!新疆大雪車受困 福建40.1度熱爆

    中國大陸各地,連日來氣候出現巨大反差,福建廈門最高溫突破攝氏40度;而在新疆則是出現風吹雪的惡劣天氣,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0度,大風大雪還造成多輛汽車受困在路上。
    2023/06/02 19:08
  • 陸拒美中防長會見 美媒:外交回暖有侷限

    美中兩國的外交互動,有又新的變化,美國政府原定邀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新加坡即將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中,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雙邊會晤,不過最新消息,是中國大陸已經拒絕了這項邀請。
    2023/05/30 17:40
  • 被控罵乘客「你是狗」 南航星籍地勤惹議

    就在香港國泰航空空服員被指歧視大陸乘客,引發喧然大波之後,大陸南方航空在新加坡的一名地勤人員,也惹火了大陸民眾,他被指控拒絕用中文回答乘客地提問,還罵對方是狗,下場是,丟了飯碗。
    2023/05/28 20:28
  • 不是北極熊! 陸首曝「白化大貓熊」正面影像

    中國大陸四川的臥龍貓熊基地,日前首度公布一張幾乎全身白色的野生大貓熊正面照片,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2019年就開始追蹤這隻疑似有白化基因的個體,到目前為止,也是唯一有紀錄的白化大貓熊。
    2023/05/28 12:23
  • 面貌聲音都能偽造 陸「AI半臉」詐騙新手段

    用AI人工智慧模擬人臉,或是聲音的技術,在大陸已經成為網路詐騙的新手段,犯罪組織利用騷擾電話盜取被害人的聲音資訊,再用他的照片模擬人臉,就可以維妙維肖的複製身分,上網詐騙
    2023/05/27 18:51
  • 不懼先天肌肉疾病 陸「摺疊男孩」手術成功

    中國大陸一名19歲男子,因為先天性的肌肉疾病導致上半身成「Z字形」摺疊,頭顱跟臀部之間,只有不到一個拳頭的距離,被大陸媒體形容為「摺疊男孩」,直到日前,他終於在北京獲得手術治療。
    2023/05/27 18:35
  • 好想要成交! 陸多地建案傳「負頭款」促銷

    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疲軟,在重慶跟廣東等地,有許多業者為了衝成交量,不僅推出買房「零頭期款」,甚至還有「負頭期款」,房屋成交後,可以先拿到一筆錢做裝潢,但大陸官方警告,這樣的交易可能發生更多法律爭端。
    2023/05/25 20:17
  • G7共識抗中經濟脅迫 陸禁用美光晶片回應

    中國大陸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又有新變化,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G7峰會的會後記者會中,重申美國對台海問題的看法,並強調抵制中國經濟脅迫,已經是G7員國的共識,作為回應,大陸方面昨天晚間宣布,停止採購美國晶片大廠「美光」的產品。
    2023/05/22 13:44
  • 沙塵暴吞噬機場 陸北方大風、南方多地暴雨

    中國大陸進入汛期之後,冷空氣活動頻繁,在湖南跟貴州等地都傳出暴雨成災,而在北方的內蒙古則是遭遇到沙塵暴,當地民眾拍攝到一堵沙牆來襲的畫面,十分驚人。
    2023/05/21 12:53
  • G7峰會同一時間! 習近平「中國-中亞峰會」較勁

    就在G7峰會開幕的同一天,由中國大陸主辦的「中國-中亞峰會」全體會議也在陝西西安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中,還引用唐朝盛世以及張騫出使西域的歷史,來強調中國大陸跟中亞五國之間的淵源,跟西方國家較勁的意味濃厚,
    2023/05/19 13:06
  • 養豬場遭強拆「還耕」 陸農民怒開槍釀3傷

    中國大陸官方積極推動「退林還耕」,要設法擴大耕地面積的做法,在各地陸續出現許多亂象,最近又傳出,在福建,有執法人員在強拆農民養豬場,要改成耕地的時候,遭到農民憤而槍擊受傷。
    2023/05/18 20:21
  • 形容狗「能打勝仗」 陸脫口秀演員遭法辦

    中國大陸嚴格管控文化娛樂產業,最新的案例,出現在近幾年大獲年輕人喜愛的「脫口秀」領域,一名大陸知名的脫口秀藝人,因為在演出的時候拿解放軍閱兵口號開玩笑,不但害公司被停止演出,罰款約6千萬台幣,自己也要面臨警方調查。
    2023/05/18 15:16
  • 菲在南海布設國旗浮標 德媒:對中更趨強硬

    面對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擴張的威脅,菲律賓的態度也越來越強硬,除了跟美國關係重修舊好之外,菲律賓也強化跟東協海軍的互動,並在多處爭端島礁放置帶有國旗的浮標。
    2023/05/15 21:09
  • 疑感情糾紛起殺機 陸男駕車衝撞7死11傷

    中國大陸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案件,山西一名37歲男子,疑似因為感情糾紛,在殺害女友家人之後,又開車上街衝撞無辜行人,目前已知至少造成7人死亡,11人受傷。
    2023/05/14 19:30
  • 警告中國改變現況 林芳正籲日歐合作應對

    中國大陸對周邊局勢造成的威脅,持續引發日本關切,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出席歐洲及印太外長會議時強調,中國正在單方面改變東海及南海現況,並且呼籲,日本要跟志同道合的歐洲國家共同維護國際秩序。
    2023/05/14 14:02
  • 陸統計局曝「薪情」資訊業居冠 地產慘淡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2022年平均工資,結果發現薪資水平最好的,還是科技行業,此外金融業增速最快,達到15%,而最慘澹的,則是曾經風光的房地產業。
    2023/05/11 18:38
  • 亂抓雞鴨強拔蔬菜 大陸「農管隊」粗暴執法惹民怨

    中國大陸為了確保糧食安全,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除了鼓勵農民在乾旱的山坡地上種稻,還成立了一支超過8萬人的農業執法隊伍,不料因為接連傳出暴力執法,這支「農管隊」被民眾戲稱,比當年的鬼子進村還可怕。
    2023/05/11 14:34
  • 王滬寧對台會議 指示「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台海安全局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準備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另一方面,大陸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全國對台工作會議」中表明,要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2023/05/11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